本篇介紹上百家宜蘭美食

建議搭配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有超過宜蘭百個景點介紹)一起使用。

【宜蘭景點懶人包】101個宜蘭旅遊景點、親子景點~行程規劃好好玩

宜蘭人很幸福,因為真的有超多美食,外面都吃不到的好味道,每次假日都想要回宜蘭來吃好吃的東西,我們的胃口被養刁了阿>///<

好玩的景點就是要搭配好吃的美食,整個才會完整!

愛好美食者本篇必看!

會繼續探索宜蘭美食,持續更新文章~

基本上除了屹立不搖的老店會營業的比較長久,其實各家店都可能隨時結束經營或更換店家資訊
(我手頭上就有還沒寫卻已經停業的店家)

有新資訊歡迎留言,畢竟我沒辦法一次follow那麼多店家

有好吃好玩的也不要吝於分享給我唷(啾咪~~)

2018.03新增

宜蘭市 一弄咖啡靚紅樓蘭波



可點選各區連結可以快速找到美食

<點選底下TOP可以回到這個頁面> 


蘇澳(南方澳)  |  羅東   |   冬山   |   五結

    
壯圍   |     
三星    |   大同    |  宜蘭市   |     員山 
  
 |     
礁溪      |     頭城     |   


◆*.◆*.【吃在蘇澳(南方澳)】.◆*.◆

▍蘇澳廟口米粉羹  ▍
●米粉羹老店x冰品●
位於蘇澳冷泉附近,是蘇澳的米粉羹老店,口味道地,吃完米粉羹還可以來個挫冰。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蘇澳。蘇澳廟口米粉羹

廖榮川米糕  ▍
●在地美食●
蘇澳知名的小吃店,離內埤海灘不遠。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蘇澳。廖榮川米糕

▍地中海CASA  ▍
●內埤海灘x午茶●
位於南方澳的內埤海灘,邊喝下午茶可以邊享受無敵海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蘇澳。地中海風咖啡廳~地中海CASA‧午茶

▍富美活海鮮  ▍
●海鮮餐廳●
蘇澳、南方澳一帶盛產海鮮,這家海鮮餐廳還蠻有名氣,生意很好。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蘇澳。富美活海鮮

TOP

◆*.◆*.◆*.【吃在羅東】.◆*.◆*.◆

▍加州牛排  ▍
●老字號平價牛排店●
加州牛排是很傳統夜市會有的那種百元平價牛排,牛排+蛋+鐵板麵+紅茶的那種組合,
那種傳統的滋味偶爾就是會想吃吃看,生意很好,也適合外帶,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隨圓牛排  ▍
●傳統牛排館x平價牛排●
這家隨圓牛排是傳統牛排館,價格平價,懷念傳統牛排館的人可以來這試試。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羅東。傳統好滋味X平價牛排~隨圓牛排

▍大鼻南包子饅頭  ▍
●人氣包子饅頭店●
這家店是宜蘭人氣包子饅頭店之一,有好幾家分店,外帶回家很方便。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羅東。大鼻南包子饅頭專賣店

▍東方豆漿  ▍
●傳統中式早餐店●
位於羅東的傳統的中式早餐店,販售品項蠻多,自助式取餐。
有這種麵粉煎出來的厚厚蛋餅現在比較少見,但卻是蠻多人懷念的滋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東方豆漿

▍多多中東沙威瑪  ▍
●羅東早餐x好吃沙威瑪●
羅東一家不起眼的早餐店,在知名的香廚米粉羹旁,上午可以看到有排隊人潮,賣的是沙威瑪,當早餐挺不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多多中東沙威瑪‧早餐

▍K&A Chimney Cake  ▍
●匈牙利煙囪捲●
老闆是匈牙利人,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販售現烤的煙囪捲,採預約制,現場過去可能會撲空或是要等好幾個小時,建議先至粉絲團詢問營業日期順便訂購才能確保吃的到。
※之前只經營週五、六,但好像休息好一段時間了,目前粉絲團無更新。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K&A Chimney Cake‧匈牙利煙囪捲

Amys4food 愛蜜絲  ▍
●好吃甜點蛋糕●
甜點蠻棒的,之前開店位址在羅東文化工場,現在已經搬家,不過甜點看起來還是好棒,可以至粉絲團看每日甜點,想訂甜點也可以直接粉絲團預訂,回覆速度蠻快。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Amys4food 愛蜜絲(原愛蜜絲咖啡amy's cafe)

▍茶宴  ▍
●中式簡餐x聚餐好地點●
餐點還蠻多樣化,屬於中式簡餐的茶餐廳,有熱炒類、火鍋類、點心、茶飲等,有半包廂式的用餐空間,適合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茶宴

▍香廚米粉羹  ▍
●宜蘭知名美食x米粉羹x臭豆腐x綿綿冰●
米粉羹是宜蘭很特色美食,當點心吃超享受,宜蘭縣內有好幾家都很不錯,羅東就是香廚最知名,只販售米粉羹、臭豆腐和綿綿冰。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香廚米粉羹 & 綠臭豆腐

▍包心粉圓  ▍
羅東夜市x宜蘭知名美食●
是宜蘭很知名的美食,因為展店很多而且出餐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排隊,發源地在羅東,但宜蘭縣內就有好幾家分店(外縣市也有)
由於某些因素分成2家,一家是魏姐、一家是晶圓,有興趣可以都買來試試。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兩家包心粉圓

▍義豐蔥油派  ▍
●羅東夜市x宜蘭蔥油餅老店●
原先是在羅東郵局旁,有個小小的攤子,在當地營業好多年,也是羅東夜市的排隊美食。現在已經有了店面,在原本的巷子繼續往內走,如果覺得喜歡也可外帶一整包冷凍蔥油餅回家自己煎。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義豐蔥油派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
●羅東夜市x排隊美食x當歸羊肉●
羅東夜市內超熱門的知名排隊美食,一到假日大排長龍,不論是內用外帶都需要跟著排隊,想吃美食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不然就是一開門營業就快點買。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

▍羊鋪子當歸羊肉湯  ▍
●羅東夜市x排隊美食●
羅東夜市內的羊肉湯,最知名的是阿灶伯,再來就是隔壁的羊鋪子,兩家各有愛好者,不過阿灶伯名氣較大。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小春卜肉、羊鋪子羊肉湯、三星蔥餅等~夜市好好吃

▍華記龍鳳腿  ▍

●羅東夜市x排隊美食●
羅東夜市內的知名龍鳳腿,很適合邊逛夜市邊吃。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小春卜肉、羊鋪子羊肉湯、三星蔥餅等~夜市好好吃

▍小春卜肉  ▍
●羅東夜市x排隊美食●
羅東夜市內的小春卜肉,有賣宜蘭知名特色小吃卜肉和糕渣,想吃好吃卜肉和糕渣在夜市就買的到。糕渣和卜肉都要熱熱的吃才好吃,買完要趁熱吃。
※宜蘭東門夜市也有賣。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小春卜肉、羊鋪子羊肉湯、三星蔥餅等~夜市好好吃

▍廣東滷味  ▍
●羅東夜市x平價美食●
羅東夜市內的廣東滷味也可以說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平價的滷味,超適合逛夜市邊走邊吃,也很適合帶回家/民宿當消夜。
※宜蘭東門夜市也有賣。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味佳香廣東滷味&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  ▍
●林業文化園區x在地排隊美食●
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外面的林場肉羹,是很多宜蘭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獨特的香氣至今人氣依舊不減,只是隨物價上漲越來越貴了╮(╯▽╰)╭。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味佳香廣東滷味&林場肉羹

▍曹記牛肉麵  ▍
●平價牛肉麵x小菜●
羅東的熱門牛肉店家之一,很平價,牛肉麵+小菜的完美組合。



文章連結
【食事】羅東。曹記牛肉麵

▍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  ▍
●羅東知名咖啡館●
營業還蠻多年的角烙,在羅東算是蠻有名氣,有提供熱炒套餐形式的簡餐和小火鍋,文章為多年前造訪,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

▍諾貝爾  ▍
●奶凍捲x伴手禮●
諾貝爾最有名的就是奶凍捲,也有販售其他款蛋糕、奶糖酥、牛舌餅等,都適合當伴手禮。幾年前奶凍捲一度夯到團購一等要3個月,我都是現場買當場就有貨。(文章雖然很久但是持續有買來吃)



文章連結【食事】羅東。諾貝爾日式草莓奶凍

TOP

◆*.◆*.◆*.【吃在冬山】.◆*.◆*.◆

▍日光私廚  ▍
●民宿附設餐廳●
是民宿日光建築的餐廳,用餐環境舒適,有正餐和下午茶。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冬山。樂活日光建築‧日光私廚~咖啡。輕食。排餐

▍天ㄟ咖啡  ▍
●梅花湖畔景觀餐廳●
就在梅花湖畔的眾多咖啡廳之一,算是蠻有名氣的一家,餐點中規中矩,但坐在戶外座位,看著一片草皮和梅花湖景,感受涼風吹拂的用餐環境實在很享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天ㄟ咖啡(梅花湖畔)

▍Duck Dock 飛行碼頭  ▍
●梅花湖畔景觀餐廳●
女主人是退役空姐,很會招呼客人,店內用餐環境舒適,有許多擺飾品,空間也算大,適合帶小朋友去,店內用餐還可以到隔壁私人住宅的庭院散散步。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梅花湖畔~Duck Dock 飛行碼頭‧下午茶

▍小熊書房  ▍
●梅花湖畔景觀餐廳●
吳淡如在梅花湖開的景觀餐廳,剛營業時很夯,文章為多年前造訪,之後未曾再次造訪,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小熊書房˙午茶(梅花湖畔)

▍Camellia法式甜點  ▍
下午茶x法式甜點●
地點比較偏僻些,有舒適的用餐環境,提供TWG和茶宮殿(Palais des Thés)的茶。
※建議預約訂位。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 Camellia法式甜點‧下午茶(2015.10更新)

▍C'est Bon散步小河岸  ▍
●道地法式甜點●
冬山和附近的民宿蓮春園內,有著非常非常棒的法式甜點。
※採預約制,建議提前電話預約,外帶也先訂好甜點才不會撲空。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小地方也有美味法式甜點

▍春記麥芽酥  ▍
●排隊美食x現做麥芽酥●
在冬山大進一帶,假日經過會看到排隊人潮,麥芽酥是現場現做,所以可以一邊看製作過程一邊等待。
※可以電話預訂取貨節省排隊時間。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好吃的春記麥芽酥

▍杜康風味館  ▍
●簡餐x自助吧x水果醋●
宜蘭大進村的餐廳,這邊會有一家餐廳我也挺意外,生意還很不錯,點餐有無限供應的自助吧可以取用,還有自家品牌水果醋和自釀酒。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有許多自釀酒的餐廳~杜康風味館

水岸森林  ▍
●民宿x餐廳●
水岸森林是一家民宿,有兼營餐廳,餐廳分為中式和西式,中式就是桌菜這樣,西式有排餐、小火鍋、簡餐類,另外有供應下午茶,我只吃過下午茶,詳細的菜單官網都有可以自行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冬山。水岸森林˙午茶(再訪)

TOP

◆*.◆*.◆*.【吃在五結】.◆*.◆*.◆

▍古堡Party餐廳  ▍
●景觀餐廳●
小國生活旗下的餐廳,位於五結,餐廳四週是一片稻田,景色宜人。
※餐廳暫時停業,本文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五結。古堡Party餐廳‧推薦用餐環境

▍來來牛排  ▍
●人氣牛排館●
位在五結冬山河附近,餐廳還蠻大的,店內空間寬敞、明亮,生意非常好,基本上沒有訂位就要現場排隊。
※建議提前預約訂位。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五結。來來牛排~乾淨明亮的牛排館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頂級鐵板燒●
原本在羅東營業的的饗宴已經搬到五結,價位有點高,但新鮮的食材和料理方式值得品嚐。
※非常熱門的餐廳,要預約訂位,



文章連結【食記】宜蘭‧五結。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TOP

◆*.◆*.◆*.【吃在壯圍】.◆*.◆*.◆

▍食聚咖啡 GATHER Cafe ▍
●老房子改建咖啡店X好吃蛋糕●
壯圍地區少數的咖啡廳之一,餐廳是由老房子改建,蛋糕不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壯圍。老房子咖啡廳X好吃的甜點蛋糕~食聚咖啡GATHER Cafe

▍基隆古早風味甕仔雞 ▍
●好吃甕仔雞x快炒●
宜蘭地區我覺得蠻不錯的甕仔雞,店內還有販售熱炒,適合多人聚餐。甕仔雞外帶回家也很不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壯圍。基隆古早風味甕仔雞

▍崔記早點 ▍
●中西式早餐店●
簡單的平價早餐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壯圍。崔記早點

▍嘉澎碳烤 ▍
●超值烤牡蠣●
最知名的就是碳烤牡蠣,除了牡蠣還有許多燒烤類,下午茶來吃燒烤也是挺不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壯圍。嘉澎碳烤

TOP
◆*.◆*.◆*.【吃在三星】.◆*.◆*.◆

▍味珍香卜肉店 ▍
●宜蘭美食●
說到三星美食,很多人就會想到卜肉,這家味珍香是三星很知名的卜肉店,假日常常看到人潮滿滿,由於遊客太多,我大多都是外帶,外帶要注意卜肉要趁熱吃才好吃,悶住就會軟掉了,可以買了之後走對面小路到天送埤車站吃。網誌有點久了,僅供參考。(找不到新拍的照片先放舊的)



文章連結【遊び】三星。天送埤火車站&味珍香卜肉

TOP

◆*.◆*.◆*.【吃在大同】.◆*.◆*.◆

▍幾度咖啡 ▍
●景觀餐廳、親子餐廳●
在大同寒溪附近,是一家非常熱門的親子餐廳,咖啡廳庭園有草皮、鞦韆、水池、躺椅等設施,大人小孩都會玩得開心。
※鄰近寒溪吊橋,附近美食還有劉記花生、春記麥芽酥、順進蜜餞;也可搭配山下的梅花湖安排一日遊行程。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大同。親子、情侶都適合的幾度咖啡

TOP

◆*.◆*.◆*.【吃在宜蘭市】.◆*.◆*.◆

▍蘭波 LanPO ▍
●中西式簡餐
一家蠻特別的餐廳,店內供應中西式餐點,
門口有一個大大的衝浪板寫著"愛吃的人都是好人"。



文章連結【食記】宜蘭美食║宜蘭市‧愛吃的人都是好人~蘭波 LanPO

▍靚紅樓 ▍
●港式飲茶
位在新月廣場內,有烤鴨料理,有大圓桌可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靚紅樓~港式飲茶(新月廣場內)

▍一弄咖啡 ▍
●手沖咖啡
位在宜蘭大學附近巷弄中的咖啡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一弄咖啡

▍Resort Brew Coffee Co. ▍
●獨特早午餐
宜蘭一家近期還蠻有名氣的咖啡廳,早餐選擇多樣,蠻特別好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有質感的Resort Brew Coffee Co.咖啡x早午餐x下午茶

▍逸境咖啡 ▍
●手沖咖啡●
宜蘭鄉間的咖啡聽,老房子建築,適合喜歡悠閒喝咖啡的人。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宜蘭鄉間特色咖啡廳x手沖咖啡~逸境咖啡

▍熊來了 ▍
●好吃Q鬆餅●
鬆餅好吃,適合拍照,生意很好,不容易有位置。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熊來了~可愛咖啡廳&好吃Q鬆餅

▍原來豆花 ▍
●排隊美食x陶鍋豆花●
這家豆花店是用陶鍋當器具裝呈豆花,配料都是擺小碟子,擺盤的樣子看起來很豐盛,如果全部裝在一個碗裡就沒氣勢了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不一樣的陶鍋豆花~原來豆花

▍頸鹿咖啡 ▍
●文青咖啡店X好吃特色蛋糕●
宜蘭市內一家富有特色的咖啡蛋糕店,手沖咖啡及蛋糕都很不錯,蛋糕入酒製作,獨特好吃。
※部份餐點、飲料有含酒,不能喝酒的人建議先詢問。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頸鹿先生x文青風格x特色咖啡廳x好吃蛋糕x午茶

▍DKK Koffie Huis ▍
●法國茶Kusmi teaX法式薄餅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有台灣比較少見的法國茶Kusmi tea(推薦),還有好吃的法式薄餅和甜派。
※目前只有週日和連續假日有營業,建議先詢問在造訪。(2017.04)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DKK Koffie Huis~午茶

▍蘭城晶英酒店-午茶 ▍
●享受飯店式服務●
晶英酒店在宜蘭市區內,算是市區住宿一個比較高檔但很方便的選擇(超適合親子住宿),不過就算沒有要住晶英,也可以來喝下午茶,享受一下飯店的氛圍。價格上不會比外面下午茶店貴多少,餐點雖然比不上知名下午茶店,但環境蠻優的唷!我們帶嬰兒來也合適。也有供應正餐。
※在新月廣場、宜蘭美術館旁。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蘭城晶英酒店‧英式下午茶

▍Brown Taffy 咖啡糖 好食廚房  ▍
●蜜糖吐司●
這家咖啡糖原本是二店,但隨一店的結束,宜蘭市就剩這家,網路上很多文章都還是一店的分享文,現址已經不是咖啡糖了唷!另外羅東有新開一家咖啡糖 53手感烘焙,還沒機會造訪。
咖啡糖除了供應下午茶,也有正餐部分,因為咖啡糖的餐點和販售品項變化還蠻快,文章僅供參考。
※在宜蘭火車站附近,週邊可搭配幸福轉運站、丟丟噹公園、幾米主題廣場。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Brown Taffy 咖啡糖‧好食廚房x蜜糖吐司(宜蘭火車站週邊)

▍皇家牛排餐飲 ▍
●在地老字號牛排館●

宜蘭市巷弄內的一家老字號牛排館,餐點為套餐形式,主餐價位大約3百多起跳。為在地人會造訪的一家西餐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皇家牛排餐飲‧在地老字號牛排館

▍九榖日本料理 ▍
●在日式歷史建築內用餐●
位於宜蘭文學館(九榖咖啡)及設治紀念館附近,來到設治紀念館玩能順道安排在九榖咖啡喝下午茶,或九榖日本料理用正餐。
餐點算是中上價位(個人套餐NT.600起),偏精緻的創意料理。
※文學館和設治紀念館都是熱門景點,遊客眾多,建議先訂位。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在日式建築內享用日本料理‧九穀日本料理

▍PLZ Café 請喝咖啡  ▍
●早午餐、輕食●
在宜蘭市少見早上9點就營業的早午餐店(大多10點營業),販售餐點種類比以前少很多,現在主要販售早午餐和輕食類。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PLZ Café 請喝咖啡‧早午餐、輕食

▍8NANA八樂那  ▍
●平價早餐x多樣化餐點●
想好好吃個早餐的好選擇,很早就營業,餐點選擇也多。除了早餐還有義大利麵、鍋物、燉飯等等,一整天任何時段都適合過來。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8NANA八樂那‧早午餐(宜蘭女中店)

▍光宅238  ▍
●老房子改建咖啡廳x早午餐x下午茶●
宜蘭市眾多咖啡廳之一,將老房子改建成咖啡廳,用餐環境不錯。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光宅238‧早午餐

▍咕嚕米  ▍
●早午餐x簡餐●
位於宜蘭市政府旁邊,早上有提供早餐,中午提供簡餐,我們都是來吃早餐,也是蠻早就營業,因為店內有擺一些玩偶,也有提供小孩愛吃的兒童餐(雞塊、薯條類),所以家裡小孩蠻愛來的。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咕嚕米早餐

▍茉尼好食光  ▍
●早午餐●
在地小有名氣的早午餐店,是宜蘭少數7點就營業的早午餐店,適合喜歡早起吃早餐的人。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茉尼好食光‧早午餐

▍虎咖啡 ▍
●好喝手沖咖啡x列日鬆餅●
值得推薦的手沖咖啡,列日鬆餅也好好吃,蠻有個人風格的一家咖啡廳,不過時常都客滿狀態。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虎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午茶

▍芭樂狗  ▍
●烏克蘭料理●
位於宜蘭市的烏克蘭料理餐廳,老闆就是烏克蘭人,餐廳是一間紅磚厝房,停車很方便。內部有許多烏克蘭特色擺飾品,甜點布里尼推薦可以點來試試。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芭樂狗(烏克蘭料理)

▍藍屋 ▍
●舊監獄改建●
位於新月廣場外圍,賣點是舊監獄建築。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在舊監獄建築用餐~藍屋‧晚餐

▍合盛太平  ▍
●金城武廣告拍攝場地x老醫院改造●
宜蘭的太平醫院舊址改造成的咖啡廳,因金城武來拍攝廣告而聲名大噪,我是在餐廳熱門之前就先去用餐,後來太夯就不曾造訪過,文章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老醫院改造咖啡館~合盛太平 Cafe story‧早餐

▍自然合天檜木主題餐廳  ▍
●檜木餐廳x無菜單料理●
宜蘭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內的桌椅、擺飾很多都是檜木打造,需預約。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自然合天檜木主題餐廳‧無菜單手作創意料理

▍綠海咖啡 ▍
●親子餐廳●
宜蘭市一家十分知名的簡餐店,店內的熱炒是做成簡餐套餐的模式,也有小火鍋、下午茶,對小孩很友善,店員也很親切,有帶小孩去店員會現場摺汽球給小朋友。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綠海咖啡

▍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廳 ▍
●星級酒店自助餐廳●
知名的礁溪老爺酒店附設的餐廳,雲天自助餐廳是自助吧吃到飽的形式,戶外有不錯的視野。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雲天自助餐廳

▍Tasty西堤牛排 ▍
●新月廣場x連鎖牛排●
Tasty到處都有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美食或餐廳,倒是蠻適合在地人聚餐,宜蘭的Tasty就在新月廣場,要用餐還是要訂位比較會有位置。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2011母親節@Tasty˙宜蘭新月店

▍和民居食屋 ▍
●新月廣場x連鎖日式料理●
和民也是到處都有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美食或餐廳,也是蠻適合在地人聚餐的地點。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和民居食屋(新月廣場˙宜蘭店)

▍古拉爵 ▍
新月廣場x連鎖義式餐廳
新月廣場內的連鎖義式餐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Grazie義式屋古拉爵˙宜蘭新月廣場店

▍蘭城百匯自助餐廳 ▍
●晶英酒店x自助吧●
在晶英酒店內的自助式餐廳,好幾年前造訪一次,文章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晶英酒店˙蘭城百匯自助餐廳

▍九榖咖啡 ▍
●宜蘭文學館x日式建築x金城武拍攝場地●
因為金城武在這拍廣告而聲名大噪,這棟日式建築為原為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後經營咖啡廳,環境很棒,但變熱門景點之後或許服務上需要加強。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館

▍邱湧峻煙燻滷味 ▍

●櫻桃鴨滷味●
使用的是宜蘭很知名的櫻桃鴨,是很方便購入的小吃,當點心或是消夜都很適合,一口滷味、一口啤酒/汽水,有多享受。
※宜蘭市、羅東、礁溪都有分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櫻桃鴨和煙燻製法的結合~邱湧峻煙燻滷味

▍千葉火鍋  ▍
●連鎖吃到飽火鍋X多種湯頭●
千葉是知名的連鎖吃到飽火鍋店,食材品項多、選擇多,總是滿滿的人潮。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千葉火鍋(吃到飽餐廳)

▍當代鐵板燒  ▍
●平價鐵板燒●
在宜蘭市很知名的平價鐵板燒店,主餐約180起跳,價格和口味都蠻實在的,生意非常好,用餐時段時常客滿狀態。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平價美味的鐵板燒~當代鐵板燒

▍老眷村牛肉麵  ▍
●受舌尖上的中國採訪●
很有名氣的道地牛肉麵店,曾經受到舌間上的中國採訪,就知道口味不容小覷,小菜種類也很多樣化。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老眷村牛肉麵

▍御村牛肉麵  ▍
●在地牛肉麵店●
不是什麼宜蘭排隊美食、知名美食,就是在地人可以簡單用餐一家麵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御村牛肉麵

▍真正香牛肉麵  ▍
●宜蘭牛肉麵老店●
道地的牛肉麵老店,是許多在地人推薦的牛肉麵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真正香牛肉麵

▍老吳胡椒餅  ▍
●平價好吃胡椒餅、紅豆餅●
販售胡椒餅、鹹酥餅、芝麻餅和紅豆餅4種品項,充滿碳烤香,週日上午營業的早,可以買來當早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傳統美食~老吳胡椒餅、紅豆餅

▍城隍早餐  ▍
●傳統中式早餐x蛋餅豆漿x焢肉飯●
宜蘭超熱門傳統早餐店,60幾年的老店,也是知名排隊美食,假日經過都是排隊人潮。除了蛋餅豆漿,最特別的是有焢肉飯,晚一點過來吃可以早餐、午餐一起解決。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排隊美食~城隍早餐(傳統中式早餐、焢肉飯)

▍文昌豆漿  ▍
●中式早餐店●
宜蘭市傳統中式早餐店,生意非常好,時常需要排隊,這家的豆漿有一點焦味,好像有些人喜歡喝帶點焦味的豆漿,有喜歡的話可以來這裡喝杯豆漿。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文昌豆漿

▍力行早點  ▍
●排隊美食x大塊烤肉●
宜蘭市很夯的早餐店,除了在地人很愛,現在連觀光客都喜歡,假日上午常大排長龍,招牌是烤肉蛋餅,份量非常實在。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力行早點&力新路早餐店

▍吉肯早點  ▍
●好吃蛋餅●
吉肯早點是在地人和學生很喜歡造訪的早餐店,客人是在地人居多,觀光客來可能會被老闆嚇到:),人多時一等就半小時以上是常態。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吉肯早點

▍點壽司  ▍
●平價日本料理●
宜蘭市的平價日本料理店,有生魚片、壽司、丼飯、燒烤、熱炒等。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點壽司(平價日式料理)

▍五條通創新居酒屋  ▍
●居酒屋x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店,適合多人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五條通創新居酒屋

▍玄武壽司 ▍
●平價日式料理●
宜蘭市的平價日本料理,建議預約後造訪。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便宜好料の玄武壽司

▍香亭日本料理  ▍
●東門夜市x平價日本料理●
東門夜市內一家平價日本料理店,有販售生魚片、壽司、關東煮、炒烏龍、炸物、定食、手卷、拉麵等,品項選擇性很多。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東門夜市。香亭‧日式料理(炒烏龍)


▍梁大胖燒烤  ▍
●東門夜市x排隊美食x平價燒烤
東門夜市內的知名燒烤攤,價格平實,假日時常大排長龍,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建議先點餐拿號碼牌後再去買其他東西。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東門夜市˙梁大胖碳烤

▍美茶坊 ▍
●東門夜市x白珍珠●

東門夜市內一家飲料店,其中珍奶使用的是白色珍珠,和一般常見的深色珍珠不同。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美茶坊‧珍珠奶茶 & 波霸奶茶(白珍珠)

▍雞肉串、龍鳳腿  ▍

 ●東港橋x排隊平價美食●

在東港橋下的一個小攤子,假日可以看見排隊人潮,很多人是買了當場就直接在攤子旁邊吃,十分平價。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東港橋下˙雞肉串&龍鳳腿(東門夜市)

▍正好鮮肉小籠湯包  ▍

●排隊美食x人氣湯包●
宜蘭超熱門的小籠湯包起始店,原先名為正常鮮肉小籠包,後來改為正好鮮肉小籠包,排隊人潮非常多,要有心理準備等待。小籠湯包宜蘭市有兩家,另一家在宜蘭車站附近。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正常鮮肉小籠包(現改名為正好鮮肉小籠包)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排隊美食x人氣湯包●
宜蘭超熱門的小籠湯包,宜蘭市有兩家,一家是最熱門的起始店現改名為正好鮮肉小籠包,而這家是在宜蘭車站附近。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宜蘭超人氣小籠湯包

▍韓牛村  ▍

●新月廣場x韓式料理●
位於新月廣場4F的平價韓式料理。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韓牛村‧韓式料理(新月廣場內)

▍十六崁瓜仔雞麵  ▍
●排隊美食x傳統小吃●
在宜蘭一家很有名的麵店,常常都是滿滿等待人潮。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十六崁瓜仔雞麵

▍南館排骨麵  ▍
●宜蘭老店x好吃排骨酥麵●
宜蘭市區裡兩家知名排骨酥麵的其中一家,用餐時段無論內用外帶都需要排隊。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南館排骨麵

▍老吳排骨酥麵  ▍
●宜蘭老店x好吃排骨酥麵●
在北門市場內的攤子,除了南館之外,另一家還蠻知名的排骨酥麵。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老吳排骨酥麵

▍游家麻糬米糕  ▍
●宜蘭老店x麻糬米糕●
特別的米糕+麻糬,獨特口感,是宜蘭60年老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游家麻糬米糕

▍正隆羊肉湯  ▍
●當歸羊肉●
宜蘭幾家知名的羊肉湯,正隆是其中一間,除了羊肉湯也有飯、麵類、炒羊肉可以選。



文章連結
【食事】宜蘭市。正隆羊肉湯食館‧清爽的當歸羊肉、清燉羊排


▍羊陶  ▍
●當歸羊肉●
宜蘭市的羊肉湯首推羊陶,傍晚才開賣,可以當消夜,除了羊肉湯,還有滷肉飯、紅燒臭豆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羊陶‧當歸羊肉湯

▍大成羊排麵  ▍
●羊排麵x羊排爐x牛肉麵●
宜蘭市區的一家麵店,主打羊排麵,在宜蘭比較常見的是當歸羊肉湯,用的是羊肉片,大成用的是是整塊的羊肉,口味偏重,冬天外帶一包冷凍羊排爐超讚。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大成羊排麵‧羊排爐(加映杏仁豆腐花生湯)

▍古記越式羊肉爐  ▍
●羊肉爐x麻油麵線x熱炒●
在宜蘭市區,冬天暖呼呼的生意很好,可搭配麵線、熱炒。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冷冷天~古記越式羊肉爐

▍大貓扁食麵  ▍
●宜蘭老店x早餐●
宜蘭好多類似的麵攤、麵店是賣早餐+午餐的,在宜蘭真的很習慣早上吃這些麵食類當早餐。這家在路邊的攤子(無店面),蠻多在地人會來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經營近70年頭的大貓扁食麵(中山路三段旁)

▍貴族派  ▍
●宜蘭老字號脆皮雞排●
在宜蘭說到雞排店就想到貴族排,來到貴族派我就會想順便點地瓜(而且一定要加梅粉)XD。雖然物價越來越高、雞排也越來越貴,偶爾就是來一份當點心還不錯。
※建議先電話訂餐再取餐,減少等待時間。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貴族派原創脆皮厚雞排(總店)

▍老福魚丸米粉  ▍
●宜蘭特色小吃●
說到魚丸米粉,很多人會想到員山,員山有很多魚丸米粉的店家,但我們最常在宜蘭吃,也可購入冷凍魚丸回家自己煮湯。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老福魚丸米粉

▍阿添魚丸米粉 ▍
●宜蘭特色小吃●
宜蘭我們會吃的兩家魚丸米粉,一家是老福,另一家就是阿添,阿添生意很好,有時候還需要排隊。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阿添魚丸米粉

▍小水牛  ▍
●知名冰店x雪花冰●
宜蘭市的知名冰店,雪花冰口味很多樣,在宜蘭市很受歡迎的冰店,在地人也喜歡。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小水牛雪花冰

▍黑店冰店  ▍
●知名冰店x綿綿冰●
和小水牛都是宜蘭市的知名冰店,這裡賣的是綿綿冰,很適合外帶,店家還有做宅配生意。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黑店冰店~像冰淇淋的綿綿冰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
●排隊美食●
宜蘭很知名的排隊美食之一,假日經過常常大排長龍,最知名的應該就是綠豆沙牛奶,這篇寫得有點混也沒拍照,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江浙得意樓  ▍
●中式餐廳x烤鴨料理●
江浙料理,餐點選擇很多,烤鴨餐頗有名氣。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江浙得意樓~烤鴨料理

▍年年小館  ▍
●中式餐廳●
是一家中式餐廳,餐點偏向熱炒類,適合聚餐,生意很好要訂位。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年年小館

▍東興堂  ▍

●合菜●
就是一家合菜餐廳,適合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東興堂小館

▍鮮靚海鮮  ▍
●鄉間美景x海鮮餐廳●
農田中的餐廳,以合菜餐廳來說環境我覺得還不錯,有獨立包廂,適合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鮮靚海鮮

▍南塘水餃  ▍
●老字號水餃x酸辣湯●
宜蘭市十分知名的水餃店,就賣水餃+酸辣湯而已,酸辣湯非常推薦,口味獨特和別家的味道不相同,有冷凍水餃包可外帶。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南塘水餃館

▍天天來水餃館  ▍
●老字號水餃●
宜蘭比較知名的水餃店除了南塘水餃,這家天天來也是在地人會去的一家水餃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天天來水餃館

▍正雄小吃部  ▍
●特色小吃x米粉炒●
宜蘭兩家米粉炒,一家正雄、一家北門,米粉炒和炒米粉是完全不同的,米粉炒用的是粗米粉,沒有另外加配料炒,吃的時候搭配店家的甜辣醬汁,口味獨特,很受在地人喜愛。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正雄小吃部˙米粉炒

▍北門米粉炒  ▍
●特色小吃x米粉炒●
正雄賣的主要是中午時段,而北門則是賣傍晚和晚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北門米粉炒(新址)

▍北門口蒜味肉羹  ▍
●排隊美食●
羅東最熱門的肉羹店是林場肉羹,宜蘭則是蒜味肉羹,滿滿的蒜味香氣是特色,不同的美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北門口蒜味肉羹

▍楊胖子  ▍
●韭菜盒x蔥油餅●
有韭菜盒和蔥油餅,料多實在,在地人會吃的點心類。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楊胖子蔥油餅、韭菜盒

▍廟口紅糟魷魚  ▍
●消夜美食x紅糟魷魚x香菇粥●
下午、傍晚才開賣,可以當晚餐或消夜,魷魚搭配泡菜+香菇粥,在地人也喜歡。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廟口紅糟魷魚

▍阿茂米粉羹  ▍
●宜蘭在地美食x米粉羹x臭豆腐●
宜蘭知名的米粉羹之一,也有販售臭豆腐。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阿茂米粉羹(脆皮臭豆腐)

▍懷念米粉羹  ▍
●宜蘭在地美食x米粉羹●
這家只賣一樣米粉羹,是宜蘭市的米粉羹老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宜蘭傳統小吃~懷念米粉羹

▍阿扁米粉羹  ▍
●宜蘭在地美食x米粉羹x臭豆腐●
宜蘭市的米粉羹老店,有米粉羹、臭豆腐、花生捲冰淇淋和烤香腸。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美食║ 宜蘭市。米粉羹老店~阿扁米粉羹、臭豆腐

▍文昌路炸醬麵  ▍
●宜蘭知名小吃x早餐x炸醬麵餛飩湯●
宜蘭市很知名的炸醬麵店,炸醬麵搭配餛飩湯是我最愛的組合。從早上營業至中午,可以當早餐吃也可以當午餐,有單售炸醬和冷凍餛飩。另外復興路二段上還有一家。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文昌路炸醬麵˙餛飩湯

▍復興路二段炸醬麵  ▍
●宜蘭知名小吃x早餐x炸醬麵餛飩湯●
宜蘭市很知名的炸醬麵店,相較於文昌路炸醬麵,復興路二段相對好停車一點點(還是要努力找),兩家炸醬麵口味差不多,湯則略有不同。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復興路二段炸醬麵

▍大麵章  ▍
●宜蘭老麵店x麻醬麵x餛飩湯●
宜蘭很知名的麵店,麻醬醬十分有名,原本是在陽明醫院對面的小攤子,現已搬遷到宜蘭火車站對面新民路上(大成羊排麵對面),不過大麵章時常沒營業,不是想吃就吃的到。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大麵章麻醬麵

▍一香  ▍
●麻醬麵x餛飩湯●
在宜蘭市的北館市場內,是在地人會造訪的早餐麵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北館市場。一香˙麻醬麵&餛飩湯

▍奕順軒  ▍
●伴手禮x糕餅店●
宜蘭一家蠻老字號的麵包店,現在已經是熱門的宜蘭伴手禮店,除了各式中式餅、牛舌餅,也推出熱門類似諾貝爾熱賣的奶凍捲,經營得很不錯,店內常常都是滿滿的人潮。
※礁溪、羅東都有分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奕順軒˙草莓奶凍

▍香雞城 ▍
●老字號手扒雞●
曾經風靡一段時間的香雞城,沉寂了好多年,只剩宜蘭市這家營業,好像蠻多觀光客會來懷舊一下,不過現在在台北八里已經有新開幕了,宜蘭這家已經不是全台唯一。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香雞城

TOP

◆*.◆*.◆*.【吃在員山】.◆*.◆*.◆

▍香草菲菲  ▍
●香草餐廳●
位於員山的香草菲菲是一家芳香植物博物館,適合喜愛植物的人造訪,整個空間內種滿了植物。主要供應自助式餐點,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是一種享受,而且還會有鳥在旁邊飛來飛去,很特別的體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在花草間用餐~香草菲菲‧自助式午餐

▍山頂會館 ▍
●景觀餐廳●
在員山枕山的山頂會館,是蠻知名的喜宴餐廳,除了喜宴之外,有聚餐需求也可以來這邊,戶外可眺望蘭陽平原,視野不錯。往上一些就是知名的橘子咖啡。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中式合菜景觀餐廳~山頂會館

▍橘子咖啡 ▍
●景觀餐廳●
賣點就是有很棒的視野,可以眺望蘭陽平原,是很知名的景觀餐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橘子咖啡

▍嘉朋碳烤澎湖牡蠣 ▍
●超值烤牡蠣●
位於員山,知名的是一整盤的評價烤牡蠣,原本知名的嘉澎已經搬到壯圍去,這家嘉朋和原本的嘉澎關聯性我也不清楚。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嘉朋碳烤澎湖牡蠣


▍真好吃鵝肉店  ▍
●鵝肉x快炒●
員山的一家快炒店。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真好吃鵝肉店

▍老媽媽豆腐乳桶仔雞  ▍
●桶子雞x手工黑豆醬油●
地點在望龍埤附近,可以和望龍埤搭配一起玩,有好吃的桶子雞,很特別的有一缸缸的醬油缸,能買到手工黑豆醬油。
※可以外帶桶子雞,先預約。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老媽媽豆腐乳桶仔雞

▍香料廚房 ▍
●午茶吃到飽●
香料廚房算是宜蘭很早就開始經營的下午茶店,已經營業好多年,走的是吃到飽的模式,但我真的很多年沒造訪,文章也是很早期的文章,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員山。香料廚房

TOP

◆*.◆*.◆*.【吃在礁溪】.◆*.◆*.◆

▍幸福時光  ▍
●親子餐廳●
當地一家有名氣的親子餐廳,很適合帶小孩來放風。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幸福時光~親子餐廳

▍Zum Adler艾德堡德國城堡民宿  ▍
●德國廚師x道地德國豬腳●
德國老闆和礁溪老闆娘在宜蘭和開的一家民宿結合餐廳,餐飲很道地,可以吃到道地的德式美食。
※需預約。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Zum Adler艾德堡德國城堡民宿‧美味道地德國豬腳

▍和壽司  ▍
●平價日式料理●
平價的日本料理,壽司好吃便宜,只是地點蠻熱鬧很難停車。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和壽司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
●辣椒冰淇淋●
有特別的辣椒冰淇淋,喜歡嚐鮮的人可以來試試。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葉家香辣椒文創館~辣椒冰淇淋(礁溪店)

▍阿和烤肉  ▍
●排隊美食x燒烤●
這家烤肉在礁溪很有名氣,很多人都是點了就離開,時間差不多回來領,所以就算看起來沒有很多人在排隊還是要等很久。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阿和烤肉

▍匠蝦  ▍
●蝦料理x串燒●
日式燒烤店,主打蝦料理。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匠蝦‧串燒

▍美香齋  ▍
●礁溪麵包老店x雞蛋吐司●
在礁溪一家很有名的麵包店,主打雞蛋吐司,有好幾種口味,下午出爐,如果有想特別吃的先打電話請老闆預留。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美香齋西點麵包‧雞蛋吐司

▍樂山拉麵  ▍
●礁溪溫泉x足湯拉麵●
礁溪有名的拉麵店,特色是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拉麵的湯頭偏濃郁。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吃拉麵泡腳熱呼呼


▍頂好蔥油餅  ▍
●排隊小吃x蔥油餅●
在湯圍溝公園外,生意很好。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礁溪。頂好蔥油餅

▍甕窯雞  ▍
●甕窯雞x熱炒●
礁溪類似的店不少,除了這家甕窯雞,火山爆發雞也頗有名氣。



文章連結【食事】礁溪。甕窯雞

TOP

◆*.◆*.◆*.【吃在頭城】.◆*.◆*.◆

▍木窗火鍋店  ▍
●清爽小火鍋x古早味紅茶x手工豆花●
屬於比較清爽的小火鍋,蔬菜種類多,有提供古早味紅茶和手工豆花。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頭城。木窗火鍋店~清爽食火鍋

▍龍記牛肉麵  ▍
●排隊美食X道地牛肉麵●
非常熱門的排隊美食,假日要開門前就去排隊,賣完就沒了,所以想吃要早點去排隊。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頭城。傳說中的龍記牛肉麵

▍藏酒酒莊創意料理  ▍
●創意料理●
地點蠻偏僻的一家創意料理餐廳,入園要購票,園內除了用餐還可以走走逛逛。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頭城。藏酒酒莊創意料理

▍麻醬麵蛤蜊湯  ▍
●頭城知名小吃店x麻醬麵●
說到麻醬麵,宜蘭最有名的應該屬宜蘭市的大麵章,頭城的話就這家麻醬麵蛤蜊湯頗有名氣(招牌就是寫麻醬麵蛤蜊湯),至於好不好吃就是個人口味了。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頭城。麻醬麵蛤蜊湯

▍樂屋  ▍
●日式料理●
當地蠻有名氣的日式小吃店,文章為多年前造訪,僅供參考。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頭城。樂屋日式小吃

TOP

宜蘭還有更多好吃美食,文章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