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壯圍大福路開了一家基隆古早風味甕仔雞,招牌的基隆地名不知道是創始地還是老闆是基隆人,總之,在偶然的機會得知有這樣一家店,就來試試看。

位在宜蘭交流道旁,店外空間蠻大的,停車方便。



香噴噴的烤雞就在店外烤。



一隻隻香噴噴的油亮烤雞出爐,底下盤子集滿了滴下來的油。



甕窯雞單隻NT.500,其他還有很多不同的菜色,看起來十分豐富。



第一次來用餐時,只簡單點了甕窯雞和幾樣菜,不管是甕窯雞還是快炒部分,都蠻不錯。



第二次過來,是訂了甕窯雞和砂鍋魚頭要外帶,建議要外帶先打電話訂,才不會等太久,我們當天雖然有先訂,但是遇到連續假期國道大塞車,這裡又在交流道旁,沒想太多所以不小心被塞在路上。



外帶甕窯雞,還附有一小杯油。



金黃飽滿的甕窯雞,烤過的肉質不會太老太柴,醃製入味。



扒下來的雞可以沾油+胡椒粉吃,口感滑順,提升甕窯雞的美味度,只是擔心會太油膩。



另外的砂鍋魚頭除了湯底還有各式的火鍋配料,湯頭算偏重口味,喝這樣的魚湯要小心的就是魚刺的問題,我就不小心一度被魚刺卡到喉嚨。





也可以自己加其他配料,讓火鍋更豐富。



之後又去外帶了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湯頭還蠻好喝的,我們喜歡酸菜白肉鍋勝於砂鍋魚頭,如果要吃快炒部分,在店內享用應該比較恰當。

 用餐日期:2015.01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三段232巷7號
 TEL:03-930-19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甕窯雞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