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火鍋是蠻知名的連鎖火鍋吃到飽餐廳,已經營業了好幾年,但我一直都沒吃過,一旦到了一定年紀,對吃到飽類型的餐廳就有點卻步XD。

這天覺得都沒吃過這家一直已來都蠻熱門的餐廳,決定找一天全家來去試試。

我們吃的這家是位於宜蘭市的千葉火鍋,有事先訂位,因為千葉火鍋有固定的用餐時段,我們只能排到7點這個時段,我想這也是當天晚上最後的一個時段,有些東西吃完就沒補充了,所以建議還是早一點來吃食材比較充裕。

店內空間很大,可以容納很多人。
(今天照片都用手機拍,沒有很清晰)





千葉火鍋不同於別家的吃到飽火鍋店,共有8種湯頭可以選擇,種類還蠻多的,有日式火鍋、海鮮火鍋、清雞湯鍋、麻辣湯鍋、養生藥膳鍋、韓式泡菜鍋、古早甘蔗鍋、素食火鍋
價位分成平日午餐、平日晚餐、例假日三種。



湯頭喝完隨時自己至自助吧的醬料區補充。


▲沾醬和湯頭都放在醬料區

我們是先拿些熟食和火鍋料來享用,在煮火鍋料的同時,可以先用熟食墊墊肚子。




▲塑膠片的成本那麼低,不知道為啥不換個新的,破掉看起來破爛破爛的樣子Q.Q

熟食區有炒青菜、湯、炒什錦、炒豬肉之類的,重點是千葉炒麵好好吃,非常合我的胃口,我覺得我以後搞不好會為了炒麵再訪@.@。可惜是因為吃完都不太補了,看起來空空滴~





也有炸物。



吃到飽餐廳少不了的生菜沙拉,因為不清楚清洗的乾淨度,所以我很少吃這樣開放式自取的生菜沙拉。



拿到的熟食,簡單的幾種。







火鍋料也有挺多,基本的餃類、蔬菜都有蠻多選擇,平時欠缺蔬菜的可以蔬菜吃到飽。





肉片則是現場有人員當場用機器切下來,感覺有比較新鮮,現切肉片分為牛五花、羊肉片、豬肉片3種,另外在上面的冷藏櫃旁邊有自取的肉片,就非現切。



牛五花有點肥嫩,一盤給的份量還蠻多的,喜歡吃肉的人就可以放開心胸的吃了。



海鮮類。



端了一大盤慢慢煮。



飲料的部分也蠻多的。







這種現做的飲料,因為快打烊的關係,也是架上沒有就沒了,果汁的部分有加了冰塊,如果太久沒人拿冰塊融化,就會變的味道很淡。

最後總是不免來個甜點、水果。



蛋糕櫃所剩不多,而且就算是不同款也全都是巧克力口味,實在很難選擇,泡芙又不好吃。





有明治的冰。



現煎鬆餅?但不好吃。



水果。



第一次來的經驗還OK,雖然不到很優,食材也都普通,但選擇性多,很適合吃粗飽。
不過我覺得這種自助式的火鍋店,什麼都要自己來,店員只有一開始將湯底端來,之後也不會來收桌面的盤子,我們還要自己把用完的盤子拿去旁邊推車擺放,收服務費實在有點沒道理,不知道服務在哪裡。

一個人含服務費約花費500元左右(例假日NT.439+10%),就跟一般吃到飽類型餐廳價位相當,偶爾想吃飽一點,又不太講究的話,可以來試試。

 地址:宜蘭市南門里泰山路32號
 TEL:03-933-4829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chien-yen.com.tw/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