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看電視節目介紹(好像是就愛台灣味)羅東的邱湧峻煙燻滷味,因為是下午時段,看了就非常想吃,立馬上網估狗......發現宜蘭市也有分店,決定今天的宵夜就是煙燻滷味


▲宜蘭市的邱湧峻煙燻滷味,位於神農路一段上。

邱湧峻煙燻滷味用的是櫻桃鴨,現在說到鴨肉很多餐廳都標榜著櫻桃鴨,至於什麼是櫻桃鴨,當然不是吃櫻桃長大的鴨子Q.Q。
有一說是用櫻桃木燻鴨,這個說法現在也還蠻多人這樣以為,而以櫻桃鴨聞名的晶英酒店說法,櫻桃鴨是一個鴨子的品種,來自於英國櫻桃谷,後經宜蘭三星鄉的鴨場飼養,稱為櫻桃鴨,肉質細嫩。對照邱湧峻官網的介紹,櫻桃鴨是鴨子的品種,老闆當初就是使用這個品種的鴨子來做研發,研究出櫻桃鴨搭配古早味煙燻製法的完美結合。



使用櫻桃鴨的煙燻滷味,更令人期待。而滷味就一盆一盆的這樣在冰櫃內,可以直接選購,看起來挺不錯的。隨意買了些,記得當天是買了鴨翅和鴨舌頭。





也可以直接看價目表請老闆拿會更快,不然其實我看那一盆一盆的也搞不太清楚哪些部位是哪邊。



回家立馬啃掉忘了拍照,吃起來鴨肉不會硬柴(我還蠻怕吃到超硬超韌的鴨翅,會啃得好累),煙燻過的香氣和鴨肉結合,當下酒菜或是茶點都還蠻不錯的,非常適合當宵夜。

邱湧峻煙燻滷味目前共有3家店,都在宜蘭地區,分別是羅東、宜蘭、礁溪,有到宜蘭玩剛好想吃醃燻滷味的話可以試試。

 住址: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86號
 TEL:03-9364191
 官網:http://www.0952512969.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