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來到當代鐵板燒,有2-3年的時間了,因為每次要外出用餐都是臨時性的,而當代鐵板燒的生意非常好,根本不會有位置,這天又臨時來看看,等約15分鐘就可入座。

略有變化的點餐單,雖然價格也漲了不少(以前低價位約1百初),但就現在的物價來看,還算是平價路線。點主餐有附2樣菜、白飯、湯、飲料。



入座後,會有服務人員送上白飯和湯,這兩者都可以續,吃(喝)完自己到後方去裝盛即可。

雖然是簡單紫菜湯,但我覺得挺好喝的。



白飯、湯、飲料都可自取。(飲料是簡單的紅茶、冬瓜茶和開水)



先來盤豆芽菜,這裡的菜量比起其他家鐵板燒還多,這裡的盤子和主餐用的一樣是大盤子,不是小盤子。



看見限定的草莓雞排忍不住的點了,是用新鮮的草莓去烹調的。另一份主餐則點了比較保守款的松阪豬肉。



廚師先煎好雞排,切塊後,加入新鮮草莓和咖啡色糖漿炒過,起鍋前淋點醬油就完成了。(還會灑上白芝麻,只是不確定什麼時間點灑上去的)



看起來新鮮美味的草莓雞排。這道口感上是甜的,雞排本身是有一點微鹹,但整體還是偏甜,草莓的酸在烹調過程中已經幾乎消失,草莓的口感吃起來會略有點軟爛,這道主餐應該是可以接受的人就覺得ok,不喜歡的人就會很抗拒這樣,先用自己能不能接受略甜的口味來判斷要不要點這道,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如果近期再去會想點同一道。(NT.260)



另一道松阪豬是煎好後,搭配玫瑰鹽和炒過的蒜末一起享用,是接受度比較高的一道。(NT.370)



上主餐的同時另一道青菜也上桌,是高麗菜,這裡的青菜不是用奶油去炒的,感覺上好像比較健康些?



最後一樣有煎香焦的甜點。

幾年後再訪當代鐵板燒,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一家店,難怪多年來一直保持熱門狀態。

地址:宜蘭市新興路53號(宜蘭火車站外面那條路往夜市方向走)
TEL:03-932580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2013年原造訪內容>

今年母親節第2波慶祝,和Lun帶媽咪和阿爸來到這家當代鐵板燒,這家在宜蘭市也是蠻有名的鐵板燒店,價格實惠又好吃,沒訂位很難有位置,因為媽咪沒吃過鐵板燒,特地帶他來這裡試試。

由於是母親節訂位只能訂11:00或13:00,我們訂了11:00的位置。也有推出母親節特惠的套餐,我們選擇單點。



附湯和茶是無限量的。



會有2樣青菜,就是一般的豆芽和高麗菜,上次吃到的是空心菜,比較特別,這次用豆芽菜比較就沒特色了。不過雖然是普通的青菜,炒的清脆入味,還是很好吃。





鐵板豆腐,搭配上面的蒜和蔥一起入口,加上一些醬油的鹹味,好吃。(NT.100)



香蒜雞排,每次Lun吃鐵板燒必點的雞排,皮煎得酥脆,雞肉軟嫩,加上九層塔和蒜香,非常對味。(NT.170)
我記得上次還有將雞排一半作成乾炒檸檬雞,但這次就沒有。



美國無骨牛小排,油脂較多,肉質軟嫩,搭配一旁乾煎的蒜片,灑上一點海鹽就很好吃(NT.340)



紐西蘭菲力牛排,油脂少,所以比較有嚼勁,原本還以為菲力牛會比牛小排軟嫩,不過基本上還是算軟的牛肉,牛肉本身已經有鹹味,不用沾海鹽就很好吃。(NT.340)



嫩煎櫻桃鴨,鴨肉看起來還略帶血水,鴨皮有點肥且比較韌,我覺得還是牛肉好吃些。(NT.340)

 

最後是甜點~煎香蕉。



結帳時還送一朵康乃馨,祝母親節快樂。



<2009.09原造訪內容>

連續來當代兩次都客滿,今天難得的只要等10分鐘就有位置
因為是假日,不接受訂位,但似乎可以先來電排隊

一進門充滿了快炒的香氣和滋滋的炒菜聲
空間不大甚至可以說有些窄,差不多只能容納30個客人
所以要等位置只能坐在外面的木椅上,邊等可以邊看Menu
Menu還蠻簡單的,一目瞭然,價位都不算高
點了蔥爆牛肉片、香蒜雞排、鐵板豆腐

 


▼飲料是自助式的,白飯服務人員會端過來,第二碗就自己去添
(簡單說就是白飯、飲料都是無限量供應)

 


▼紫菜蛋花湯
雖然看起來是普通的蛋花湯,不過蠻好喝的,料也挺多的
沒有因為是附贈的湯就失去品質
光照下去油亮油亮看起來就很不錯

 


點餐之後,就看廚師用俐落的身手炒炒弄弄˙˙˙加調味料˙˙˙
很快香味四溢的餐點就一道道被放在盤子中

▼高麗菜
這邊的高麗菜真的好好吃,吃的到高麗菜的鮮甜
平常不太吃高麗菜的我都好喜歡

 


▼蔥爆牛肉片
好吃的牛肉片,用來調味的蔥蒜和洋蔥連著醬汁加在飯上一起吃更是超讚

 


▼鐵板豆腐
廚師先將豆腐煎好之後擺在盤中
然後把炒過的蔥蒜加上去,最後將炒過的醬汁淋上
看起來也很棒,豆腐連著上層的蔥蒜一起吃還蠻不錯的
不過味道似乎稍嫌不夠重一些

 


▼香蒜雞排
先將雞排先沾太白粉煎過後,切成一小塊加蒜跟九層塔去炒
帶著濃濃的九層塔香,雞肉吃起來軟嫩不會偏乾,很好吃~
特別的是將一部份做成檸檬雞
一種菜色有兩種變化,不會只單純吃到一種口味
煎雞排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要稍微等一下
下次換吃蜜汁雞排應該也很不錯(∩_∩)

 

 

 


▼空心菜
吃完肉的部份後,還會有炒空心菜
一邊吃完重口味的肉之後還有青菜可以解膩
不過比起來高麗菜比空心菜炒的還好吃

 


▼甜點
快吃完時會問我們須不需要甜點
甜點是煎過的香蕉,還蠻特別的

 


就這樣吃的超飽,只花了NT.360(不用服務費)

當代鐵板燒是會讓人想推薦的一間平價鐵板燒<( ̄ˇ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