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星期五,前一晚先回到宜蘭,在羅東下車,直接去夜市買了前一個禮拜沒吃到的阿灶伯羊肉湯。

今天天氣還不錯,夜市人潮就湧現了,所以上禮拜的雨天其實真的是造成店家都不營業的主因吧!雖然只是禮拜四,人還是不少,直接至前方依序點餐。



必點的當歸羊肉湯和據說還不錯的臭豆腐都是這次要吃的。



阿灶伯很努力的在煮羊肉。阿母說我們小時後就跟他買羊肉,現在阿灶伯更老了。



一整鍋的羊肉待煮中。(發現後方那個年輕人應該是草莓兄說的阿灶伯公子XD)



外帶回家享用的羊肉湯,好大一碗,用個小碗公都裝不下,滿滿的肉和小白菜,中藥的香氣,羊肉非常軟嫩,我覺得贏過上禮拜吃的羊鋪子,湯頭也很好喝,不油不膩,一碗下肚其實就飽了,感覺豐富又營養,多吃羊肉對身體是不錯的,據說也會比較不怕冷。



左邊是臭豆腐沾醬,右邊是羊肉沾醬,羊肉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第一次吃阿灶伯臭豆腐,一份NT.35,份量不算多,雖然外帶回來稍微悶過已經不酥脆,但是軟軟的豆腐,沒有一般臭豆腐那樣刺鼻的臭味,配上不會太酸的台式泡菜和微甜的醬汁,完全就是我的菜XD,好好吃喔~~~下次還要買!





羊肉湯+臭豆腐,滿足的一餐,更邪惡的是,我還買了包心粉圓當點心,整個飽到個不行,如果以後都在羅東下車,就會忍不住到夜市去買東西吃,好像對我的減肥大業很沒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