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大餐,在好幾家餐廳中選了藏酒酒莊的創意料理,知道藏酒酒莊已經好幾年,但這次是第一次要來這邊,還蠻期待的。
(不過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多)

藏酒酒莊位在更新路,是一個連導航也找不到的地方,我是先導到頭城農場,到了附近沿途會有指標,所以不難找,只是往山上的路有點小,看起來還蠻荒涼的,所以沿途被阿爸和小弟說怎麼會大老遠跑到這種荒山來吃飯╮(╯▽╰)╭,不過此時我對這的料理還是很有信心的!

持續開了一陣子,抵達藏酒酒莊,要先在一個酒瓶形狀的售票口買票入場,每位大人是NT.100,國小以下(不含國小)是免費的,國小的兒童是NT.50。

買票時售票人員不會提醒小小孩不用收錢,我們帶了1歲半的寶寶去,對方有看了一下還是跟我們收錢,我覺得蠻差勁的,是我拿到門票看到後面的說明才知道這麼小的小孩根本不用收錢,如果沒有注意的遊客就會多買這張票。(由此可知員工教育訓練不足) 

由於多買了小朋友的票,我們後來是吃完飯結帳時順便退款。



門票可以園內消費,用餐是以人頭計,一張票只能抵用一個人。

因為已經到了預約的時間,所以我們停好車就直接往餐廳走去,和服務人員確認訂位後,就直接上了樓走到餐廳。





我們抵達時才剛過12點,餐廳還空蕩蕩,蠻寬敞的,但之後就陸續滿座。
紫色的桌巾和同色系的椅子,看起來頗有喜宴餐廳的氣氛,再裝飾一下就可以宴客了。



我們的位置是在最邊邊有一道牆隔著的小空間內,雖然不是獨立出來的房間小包廂,不過算是比較有隱密性,這邊有兩桌,我看另一桌都已經擺好了可愛的兒童座椅,而我們這桌卻沒有,明明訂位時有說要兒童座椅,後來搬來的兒童座椅就和隔壁桌的不一樣,是比較陽春型的,感覺有差別待遇@@。
(照片右下角那張水藍色的就是兒童座椅,我們的是比較像海鮮餐廳的那種)



入座後很快的上菜了,由於是無菜單料理,服務生送菜時會很快速且小聲的介紹菜的名稱,但是有些聽不清楚,有些是聽了就忘了,不過菜名也不重要,重點是味道。

第一道是蔬果沙拉,非常大一碗,蔬果總類蠻多的,看起來顏色也豐富,醬汁有點淡,味道有點酸酸甜甜的,偏向和風醬汁這樣。



很氣派的冷盤,看起來頗有氣勢。



上面有生魚片、蝦子、醉雞、冷筍和酒漬蕃茄,都蠻新鮮的,是今天稱得上還不錯的一道。



酒漬番茄要趁還沒解凍時吃,冰冰涼涼的,我覺得酒味有一點重,但味道普普,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愛,蕃茄最底下的是蜂蜜,反而沒酒味。



這隻櫻桃八寶鴨剛端上來時我們的期待很高。



服務人員會幫忙切成幾塊方便食用。裡面是八寶飯,可惜鴨肉烤得太老,肉顯得柴,肉汁沒有滲到飯內,就是肉是肉、飯是飯這樣。



這道是百香果裡面放花枝(還是章魚?)、魚卵等,有點類似焗烤這樣。



西魯肉是宜蘭特色菜,許多餐廳都會有這道,但是要料理的好吃不容易,這裡的西魯肉沒有香氣,還蠻可惜的。



雞湯算是中規中矩,肉略顯老。



這條於是呈現綠色的,非常特別,名稱我忘了,看起來其實有點恐怖,我們當時有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是有這種魚,魚肉還蠻新鮮好吃的,算是今天比較特別的一道。



水果醋,除了一人一小杯外,會另外給一壺,可是另外給的一壺就有稀釋過的感覺。



這道菜我印象很深,因為叫做干貝絲瓜,姊夫很納悶干貝在哪裡,後來我們才發現是指上面的干貝"絲",而且還處理得一點都不優,絲瓜太硬,干貝的香氣沒有融入,現在絲瓜市價還蠻便宜的,所以覺得有點廉價。



甜點,就香草冰淇淋和底下類似石花凍的東西,沒什麼特色。



總共是8道菜、1道甜點、1道果醋,我想這樣勉強也可以湊成10道菜,只是吃完後大家莫名的空虛,也可以說沒什麼飽足感,Lun甚至一整個心情不好說很久沒吃到他這麼不喜的一餐了。

餐廳外隨意走走,外面走廊水中是有小魚的。





園區一角。



1F水池內的鯉魚好肥大,可以買魚飼料餵魚,剛好讓小朋友玩。



因為剛下過一場雨,搖椅上都是濕的沒辦法坐著悠閒一下。



水霧中散步的阿爸。



走回停車場路上經過酒窖,快速的衝進去看看。





裡面有擺一些酒甕,當天剛好有人在解說,這裡空間不大,一下子就可以參觀完畢。







 

由於大家空虛的只想回家,我只好快快隨意週邊拍個幾張照。





這邊有個說明立牌,有個典故,只是我已經忘了。



藏酒酒莊我在好幾年前便有想要來這走走,這次利用父親節聚餐的機會訂了這邊的創意料理,結果是有那麼點失望的,這裡交通不方便,只能開車上來(好像也可以跟園方預約接駁車),開上山又要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到了這個有點荒涼的地方,環境和餐點卻沒有符合原本期待,總之,就當一次經驗了。

1001024.gif 用餐日期:2014.08.02
1001024.gif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1001024.gif TEL:03-977-8555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cjw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