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糖原本在幸福路營業,是一棟蠻有fu的透天厝,並於2014年下半年在宜蘭市和睦路開了2店,但我當時去了2次之後,連續一年以上都沒來用過餐,最近發現咖啡糖原本幸福路的店面已經沒有營業了,只剩和睦路這家。

咖啡糖的位置在宜蘭火車站附近,那附近因為有幾米公園的關係,人潮一直很多,不過也因為幾米公園帶動了附近觀光潮,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但其實我還蠻懷念以前清幽的宜蘭火車站Q.Q。

如果是逛完幾米公園要到咖啡糖坐坐,從路旁這個幾米公車站牌(有2個立體人偶的地方)後面有條垂直的小路直走。



走到馬路就是和睦路,往左轉到路口會看見一棟透天厝,這就是咖啡糖,步行應該5分鐘可達。



▼以下店內照片為2014年12月拍攝



咖啡糖除了甜點還有一些看起來蠻可口的麵包,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這邊也有販售蛋糕,問了一下有客制化的服務,只要提供店家圖案,可以做成立體的或是平面的造型。



由於我們有訂位,就直接上了2F。



2F用餐空間也不大,大家就是幾乎是坐在一排一起吃東西這樣,除非人多才有辦法坐到比較獨立的位置。2F因為窗戶多所以看起來明亮,拍起照來自然光還不錯。



拍拍店內裝潢擺飾。






 








地磚很漂亮。



來店用餐有時會有試吃的麵包,剛好墊墊胃,如果喜歡可以到樓下購買。(我前後去了4次,3次有麵包吃)



現在(2016)的menu是很簡單的一張紙。
有販售早午餐、點心、甜食等,喜歡鹹食或甜食口味的人都能獲得滿足。










這次是產後第一次出來喝下午茶,整個人像被放出來一樣,好多甜點都想吃,不過在大家的阻止下,只點了蜜糖吐司和鬆餅XD。

先前在幸福路的1店,訂位時會順便預訂吐司,才不會等太久,現在店員說不用先預訂了,實際上餐速度真的蠻快的。

今天點的是蜜糖珠寶盒,這款之前就有吃過,上面有豐富的水果和手工餅乾,加上冰淇淋、鮮奶油、卡士達醬,搭配底下酥脆的吐司口感,和茶或咖啡一起享用真的好棒。(NT.260)



我覺得好像還蠻多人不喜歡鮮奶油,可能怕胖還是怕油膩,但我就是抗拒不了鮮奶油的美味



鬆餅就比較普通了些,沒什麼特色,我們點的是蜂巢鬆餅,上方真的有蜂巢,蠻甜的,這款是小朋友指定要點的,鬆餅吃起來偏軟,有附上小朋友愛的冰淇淋。(NT.160)



另外點了一份韓式炸雞,好吃道地的韓式炸雞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這裡的韓式炸雞還OK,只是略油了些。(NT.140)



保守的點了杯鮮奶茶,淡淡的茶香,中規中矩的味道,附有2片手工餅乾。



由於這次去原本很想試試法式薄餅,所以半個月後我又來造訪<( ̄ˇ ̄)b。

這次就單純點了一份香蕉巧克力+鹹粒花生法式薄餅(NT.150),沒有失心瘋的加點有的沒的甜點。

法式的薄餅就像法式可麗餅這樣是軟的餅皮,中間夾上滿滿的香蕉,香蕉跟巧克力原本就是絕配,這樣的組合要採雷其實也很困難,整體我是覺得還不錯吃,下午茶來個這樣的甜點很不錯,可以安撫新手媽媽的心靈





下面是我2014年造訪時的食記記錄。

我們第一次來點的是下午茶套餐童趣時光,現在沒有這個套餐了,餐點內容就讓大家當個參考用,現在的下午茶特餐,內容為甜點+2杯飲品。

童趣時光~有蛋沙拉、巧克力布蕾、手工餅乾、巧克力、棉花糖、馬卡龍。(NT.580)


 
先從手工餅乾進攻,這裡的手工餅乾十分酥脆,口感還蠻紮實的,我覺得不錯吃。





蛋沙拉則一般般。



可愛的戒指造型巧克力也還好。



雖然我不是很愛布蕾這樣的甜點,不過撇開個人喜好,這個布蕾味道還蠻好吃的。



棉花糖蠻香的,酸酸甜甜。



馬卡龍小小的,以這樣的價位來看,我覺得口感和味道上都不錯,棉花糖和馬卡龍因為太飽所以沒有吃完,最後是打包帶走,馬卡龍在店裡售價是7個NT.130,隔了1個禮拜之後我又來買外帶回家吃。



下午茶套餐有附一份飲料,當然要選價格高一點的才有划算的感覺,所以就點了杜樂麗法式藍伯爵紅茶(原價NT.250),附有鮮奶泡和手工餅乾2片。



杜樂麗就是蠻有名的TWG,TWG在台灣不難買到,用的是茶包,茶本身還蠻香的,不過在店內享用的價格還是蠻貴的。
茶包是用縫的,做工精細,看起來就知道不是隨便的便宜茶包,這款茶用的是法式紅茶+佛手柑+藍色矢車菊烘焙,味道很香,喝起來也很順口,回沖之後味道會比較淡些。



另一杯飲料我點了焦糖瑪奇朵(NT.150),飲料有附手工餅乾2片,咖啡也蠻順口的。





如果像我們一樣是正常吃中餐的話,這樣一份下午茶套餐會太飽,而且都是甜食吃起來也會膩,我覺得下次我會想要單點甜點的部份就好,或是乾脆外帶回家比較省(外帶免服務費)。

2014年第2次到咖啡糖是用午餐,這是當時供應的menu。



套餐有附沙拉、湯、麵包和飲料。沙拉搭配橙汁醬,蠻清爽的。



湯是蘑菇濃湯,有點濃稠,味道ok,有去過一店用過餐的話,就跟一店的蘑菇濃湯差不多。



麵包有雜糧麵包和可頌,剛烤好的麵包外皮帶點酥脆的口感,非常好吃,雜糧麵包裡面還有奶油內餡,外皮微酥又帶點紮實感,我很喜歡。
 


豐富的主餐,用木盤裝呈著,有蛋沙拉、小菜、白飯和主菜燉豬肉。配菜的部分都OK,蠻清爽的,但主菜的燉豬肉則讓我們有點失望,燉煮的沒有很出色,肉的味道吃得出有冷凍過的豬肉的腥味,但不是那麼明顯。



Lun點的是輕食的費城起司牛肉薄餅,這份薄餅有附上橙汁沙拉、薯條,主角薄餅則味道一般,沒有豐富的內餡,薄餅吃起來也沒有出色的口感。(NT.220)


 
整個桌面看起來非常豐盛,因為除了我們點的餐之外,還有試吃的麵包、蛋糕等。



最後是我加價NT.69的甜點組合,有巧克力、蒙布朗蛋糕、馬卡龍等,甜點的部分就不錯,所以我喜歡這邊的甜點勝於其他餐點。



有喜歡的蛋糕也可以順便包回家當點心。



內用的餐點要另加上10%服務費,咖啡糖的服務不錯、甜點和麵包也不錯,正餐的部分雖然今天吃到的都不是很喜歡,但或許等有機會再來嘗試過會有不同的感受。

 用餐日期:2014.12 & 2016.04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2-52號
 TEL:03-9360257
 營業時間:09:30-20: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ownTaffy2?fref=n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