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un生日前幾天,偶然看到這家在礁溪新開幕不久的民宿艾德堡,老闆是德國人,老闆娘是台灣人,雖然是民宿,但有供應德國料理,對德國料理一直很有興趣的我們馬上就決定來艾德堡慶生。

艾德堡位在礁溪的柴圍路上,或許因為太新了,導航沒有這個地址,靠著在地人的直覺,我們在柴圍路稍微繞了一下蠻快就找到了,如果對這邊不熟的話,建議還是看官網的建議路線走,才不至於在這迷路,這附近有點小荒涼,如果像我們一樣晚上過來,路燈又不多,更看不清楚。



遠遠的看見這棟城堡,台灣女生普遍對城堡都很嚮往,能住在城堡裡還蠻吸引人的。



德國國徽是一隻黑鷹,艾德堡的標誌也是一隻老鷹,我們去德國時還買了印有德國國徽的T恤,對這老鷹不陌生。



看起來大門深鎖,蠻有城堡的fu,感覺隨時都會有管家打開門來XD。門口地上是鋼琴琴鍵的圖案。



放在櫃檯的胡桃鉗。



今天是週日,店內竟然除了我們之外就沒有其他客人,我們挑了天井的座位,看起來比較有氣氛,如果客人多的時候,坐在這邊也是比較隱密的。這個座位天花板和旁邊都是透明玻璃,如果是白天採光應該會很棒,這個區塊只有2桌4人坐位,或許訂位時可以請老闆先留下來。

 





後方區塊可以提供多人用餐的座位,如果是團體遊客也不用擔心沒有座位。







每桌的花都不一樣,第一次看到用蓮花(還是荷花?)當裝飾的,感覺很酷。



桌上的墊餐紙相同印有老鷹徽章,上面寫著德屋,德屋是老闆夫婦在台北信義區開的德式料理餐廳,但在今年中搬到宜蘭礁溪,會選擇在礁溪這邊開民宿,也是因為老闆娘是頭城人,能選擇到宜蘭回來定居真的是太棒了,宜蘭有來越多道地的美食加入。





來店用餐不住宿,只有在週五~週一才有,平日是不接單純用餐的客人,餐點只分為NT.599和NT.799的套餐,餐點是共享的,NT.599的內容物為德國豬腳、德國香腸、當日食材主菜、手工低脂麵包、湯、飲料、手工冰淇淋,NT.799的套餐則是除了有前面這些以外,特製開胃菜、甜點。

由於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送餐速度很快。

首先是麵包的部分,這份手工麵包吃起來口感有一點紮實,還有淡淡洋蔥味,搭配奶油一起享用,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如果奶油不夠可以跟店員多要。





今天的湯是扁豆湯和南瓜湯,沒有詢問就直接各上一種,扁豆湯是我以往不曾喝過的,在歐洲也沒喝到,我覺得扁豆的口感很像綠豆,喝起來就像是鹹的綠豆湯,這樣的形容好像會覺得蠻奇怪,但實際上這碗湯真的很好喝,湯裡除了扁豆外還有德國香腸,是特別又好喝的湯品。






南瓜湯的奶味不會太重,喝起來也蠻順口的,不過相較之下我會比較喜歡扁豆湯。


 
沙拉是兩人份,蔬菜很新鮮,搭配金桔醬,味道非常清爽,當天覺得醬汁有點少不過我沒有跟店員多要。



Lun說送餐時服務人員說這是金棗,但我吃起來味道是金桔。



開胃菜是魚子醬佐麵包&醃燻鮭魚,魚子醬放在四塊小麵包上,這個麵包和剛剛吃到的手工麵包應該是相同的,搭配捲成像花的煙燻鮭魚,感覺好高級。



另外還有一道磨菇,其實就是水煮蛋上面放上蕃茄,白色的點點像是美奶滋。



看起來是蠻可愛的,不過我對水煮蛋沒什麼喜好,應該是說在餐廳吃水煮蛋不太習慣。




堆的像山一樣的馬鈴薯,這邊的馬鈴薯和我在德國吃到的那種很像粿的馬鈴薯球不一樣,我們在德國餐廳吃飯主餐常常會搭配那種像粿QQ的傳統洋芋球,但我並不喜歡,這邊的馬鈴薯還拌入的培根之類的食材,味道很不錯,而且不會太乾,不過馬鈴薯份量真的太多,我們很努力吃最後還是吃不完。
 


對像粿的傳統洋芋球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德國遊記~
【食事】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

這道香腸拼盤只有兩根香腸,其中一條是煙燻香腸,另一條我忘了,裡面有起司的感覺,店員還特地交代我們切開時要小心會爆漿,不過我們切開是沒有什麼東西流出來。兩種都還不錯,搭配酸黃瓜、酸菜、黃芥末,滋味很棒,德國的酸菜就是微酸帶點濕潤感,很喜歡德國酸菜,如果喜歡香腸拼盤,我覺得台北市的溫德或是三芝的煙燻小站都不錯。(不過說到香腸其實我最想吃的還是慕尼黑白香腸,台灣不知道哪兒可買到)





今日的重頭戲就是這德國豬腳,自從我們去年到德國自助回來之後,就一直很懷念當時在德國吃到的美味豬腳,今天來到艾德堡,試試看這裡的豬腳。



豬腳的表皮不是酥脆而是軟軟黏黏的口感,肉質軟嫩,燉煮的非常入味,皮肉一起吃的口感最棒味道也最好,再搭配酸黃瓜和酸菜解膩,今天吃過艾德堡豬腳後,我們心目中在台灣最愛的德國豬腳已經投給艾德堡了。





甜點的部分是德國香蕉巧克力,一樣是兩人共享。



這個香蕉巧克力乍看之下覺得似乎沒甚麼特別的,切開之後才發現,除了用整根新鮮香蕉外,香焦底部還有薄薄一層像是蛋糕,再用巧克力包裹起來,外脆內軟搭配起來蠻不錯的。



這裡的手工冰淇淋也是老闆自己做的,在大廳有一個冰櫃裡面有許多口味冰淇淋,看起來非常好吃。



飲料的部份就比較普通一些。
 


以上餐點,除了湯品、冰淇淋和飲料外,其餘的餐點都是兩人共享,而不是一人一份,結帳金額要另外加上10%服務費,所以我們今天的花費是NT.799*2+10%,老闆娘幫我們去零頭收了NT.1700,價位算是中上,雖然可以吃到好吃的德國豬腳覺得很開心,但價格對我們來說大概只有在某些節日才能過來。

在用餐後跟老闆娘提到我們因為去過德國旅行,所以非常喜歡德國,回台灣也一直找德國餐廳想吃道地德國料理,後來老闆過來和我們聊天,發現我們不會德文就改用英文和我們聊,使用生硬的英文和老闆聊天也是很開心的,老闆也很高興的拿出德國地圖,告訴我們他的故鄉在哪邊,剛好老闆的故鄉巴登符騰堡州我們也有去,還一路聊到了新天鵝堡和林德霍夫宮,我們也非常開心,因為台灣旅行團玩南德基本上一定會參觀新天鵝堡,但很少有聽到去參觀林德霍夫宮,能在我們自己的故鄉和德國人聊到旅行的事也算是一種緣分。

 用餐日期:2014.12.14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柴圍路78-5號
 TEL:0955-931708、0958-931708
 官網:http://www.soffner.com.tw/ 

2018入住艾德堡

【親子住宿】宜蘭‧礁溪民宿║艾德堡德國城堡民宿Zum Adler Castlex美味德式豬腳



音符 延伸閱讀:
【食事】北市˙士林區。Wendel's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用餐編
 

【食事】新北˙三芝。SMOKY INN煙燻小站 
【食事】桃園˙龜山。寶萊納餐廳˙德國烤豬腳餐(釀酒廠示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