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又有機會中午在外用餐,馬上把上次安排好但沒有成行的的頭城行程拿出來,打算去吃有名的麻醬麵蛤蜊湯龍記牛肉麵,順便逛逛頭城老街。

一早目送婆婆出門已經過9點鐘,還要從宜蘭市騎車到頭城去,所以決定省略早餐,大約過了半小時抵達頭城,因為才10:20,而龍記牛肉麵是11:10營業,雖然有聽說一開門就很多人,但我們還是決定先進攻麻醬麵蛤蜊湯,完完全全的小看了龍記牛肉麵的人潮>///<。

麻醬麵蛤蜊湯在頭城青雲路三段上,在大馬路旁,行經頭城時常會路過,大大的黃色招牌,十分顯眼。







上午10點半,只有零星幾組人在用餐,我還以為這樣熱門的店家應該是一早就有很多遊客上門。





拿了菜單直接找位置坐下。



只有販售湯麵、乾麵、湯,沒有飯類,是一般小吃店的價位,今年10月湯類才剛漲5元,不然以原本以每碗湯NT.20的價格是蠻不錯的。





各式小菜。



也可以從大冰櫃裡看有什麼小菜。



小吃店,送餐速度總是很快。為了待會的牛肉麵,2個人只點了一份大碗麻醬麵+蛤蜊湯。



湯不大碗,1人份剛好,蛤蜊不是大又飽滿的那種,還蠻小一顆的,湯喝起來有大骨的油味,屬於蛤蜊的鮮甜被油味蓋過,感覺味素很重,完全的大失所望,看網路評價那麼好,一度很期待的。





麻醬的顏色則是帶點紅色,蠻鮮豔的,和平時吃到的偏土色麻醬不同。



攪拌均勻後,可以聞到麻醬香,但是吃起來就真的只有麻醬味,沒有其他香氣,這樣的麻醬麵,並無獨特之處,只能說我們還是喜歡宜蘭市大麵章那種獨特的麻醬香氣。



吃了麻醬麵,Lun一度還懷疑我帶他到錯的店家,覺得這家應該不是傳說中的那家,不過我確定沒有搞錯,而且我們後來再次路過時有非常多的人在外面等,代表真的是很有人氣的一家店。

頭城這家麻醬麵蛤蜊湯讓我們感覺有點空虛,我們就這樣帶著空虛的心情直衝龍記牛肉麵,想吃點好吃的來填補空虛,沒想到10:50抵達龍記,大門外已經大排長龍,等11:00開門,5分鐘後,最著名的三寶已經完售,又過了5分鐘,牛筋和筋肉也完售,加上現場已經沒有座位還必須等第一批客人用餐完畢,我們只好決定落寞的離開,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至於麻醬麵蛤蜊湯,我們是不會再考慮了。

  用餐日期:2013.10.19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TEL:03-9774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