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和阿母北上喝堂哥的喜酒,晚上家裡就只有我在,平時都在家裡吃飯,突然要在外面用餐還真不知道要去哪邊,宜蘭比較有名的餐廳沒有訂位也不會有位置,離開梅花湖,想到了回家會經過的曹記牛肉麵,不知道已經幾年沒來這吃了,來回味一下,順便帶Lun吃吃看我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

以前小碗牛肉麵是NT.50,後來漲到NT.60,這個價格也持續了幾年,牛肉麵沒有多餘的配料,只有簡單的加上蔥花,湯頭不顯混濁,能喝到單純的牛肉香,牛肉用的是整塊的牛肉,這種整塊牛肉吃起來才過癮,肉質軟嫩,連帶筋的部分都很好入口,最重要的是,有一種熟悉的味道<( ̄︶ ̄)>。來這邊如果不是真的超大食量,點小碗的就很充足,以前曾經買過大碗的回家,要用一個大的裝湯那種瓷碗公才裝得下,份量足夠3個女生吃了吧~(不知道現在份量有沒有改變就是了~)



另外來到曹記一定要點來搭配牛肉麵的就是滷菜,拿了每次來必吃的豬耳朵、海帶、豆乾,淋上醬油、醋、香油等調味料,再加上大把蔥花和香菜,用一個大盤子裝著,這樣一大盤只要NT.60,真的便宜。(因為曹記養成每次到外面點滷菜就要加上這些調味料的習慣)





曹記真的是便宜大碗又好吃的的店,可惜在外很難吃到這樣美味又便宜的牛肉麵,在宜蘭很少會在外用餐,偶爾吃一次才顯更美味。

 用餐日期:2012.3.31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