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回宜蘭中午在外面午餐,選擇了一直想試試看的烏克蘭料理---芭樂狗。這個名字據說是取自老闆的姓Balagov,直接念成中文就變芭樂狗。



門口的信箱已經藏在草藤中。



這個季節還有漂亮的鄧伯花。



看起來很傳統的紅磚舊厝,但卻是賣烏克蘭料理,這點還蠻奇特的。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許多有特色的擺飾,這個小空間只有擺裝飾品,沒有用餐座位,要繼續往內走。







主要用餐空間看來還蠻寬敞。



我們被帶到旁邊的小房間內用餐,這裡面有1張2人桌、3張4人桌、1張大桌子。





研究menu,來之前已經先上網看過網友評價,對於餐點略有了解,拍了主要的頁面。
聽說這裡的布里尼很好吃,老闆一開始是經營一個小攤子,販賣布里尼,所以來這應該要嚐試一下這個招牌甜點,但布里尼不在主餐搭配的套餐內,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主餐+套餐,另一份主餐單點,另點了布里尼。









還有水煙的體驗,感覺很奇妙。



主餐有雞排、俄羅斯埃及豆馬鈴薯燉肉、烏式豬肉丸、魚排、紅蘿蔔燒肉燉飯,還有一款素食的食蔬燉飯。前三款套餐價是NT.260(單點NT.155),魚排NT.290(單點NT.185),紅蘿蔔燉肉NT.195(單點NT.90)。素食沒有套餐價,我想應該是不能搭配套餐(NT.105)。

套餐是除了主餐外,附有烏克蘭羅宋湯、肉桂蘋果核果蛋糕、冰克瓦司。

克瓦司是烏克蘭的健康飲料,由黑麥發酵,加入蜂蜜、薄荷等食材,有淡淡酒精味,還不錯喝。



羅宋湯是以甜菜根和雞骨熬煮的湯底,再加入豐富的蔬菜,一般羅宋湯的蕃茄為比較重,這裡的比較淡一些,湯沒那麼濃郁,算是清爽的口味。



俄羅斯埃及豆馬鈴薯燉肉是一個小盅,裡面有燉的軟嫩的豬肉、胡蘿蔔和酸奶,用湯汁沾著一旁微鹹的麵包,還不錯。





雞排附有馬鈴薯泥和沙拉,沙拉是紅蘿蔔絲,感覺有醃製過,微脆,馬鈴薯泥淋上肉醬,還蠻特別的,雞排的部分就略顯普通一些,不是整塊肉的那種雞排,是絞碎過的雞肉煎成肉排。





香蕉臻果巧克力布里尼,NT.45,因為店家一開始就先送布里尼,等我們吃完主餐都已經涼掉,我覺得在送餐點順序這方面應該要加強。布里尼軟軟的餅皮裡面有香蕉和臻果醬,有法式可麗餅的感覺,如果熱熱的吃應該更好。



肉桂蘋果核果蛋糕,雞蛋糕的感覺,很淡的蘋果香。



我們也沒吃過烏克蘭料理,不知道算不算道地,以在宜蘭價位我覺得不算便宜大碗,但整體蠻有特色,生意也還不錯,如果不想撲空,可以先撥個電話問訂位才不會白跑一趟。

<2014.08造訪紀錄>

這次過來是想吃烏克蘭傳統烤肉。

menu第一頁,前言頁。



湯類有烏克蘭羅宋湯(分為單點的和多了手工麵包&酸奶醬的組合)、鮮奶食蔬乳酪濃湯,價位為NT.55-80間。



主餐有雞排、俄羅斯埃及豆及馬鈴薯燉肉、烏式豬肉丸、紅蘿蔔燒肉燉飯、海軍麵、魚排、皇家烏克蘭傳統烤肉、時蔬昆布堅果燉飯,單點的價位在NT.145-480間,套餐的價位在NT.215-550間。





來用正餐我們都會點套餐,除了有主餐外,還有湯、克瓦司、蛋糕。



羅宋湯,是以土雞骨頭和甜菜根熬煮的湯頭,套餐的湯品沒有加酸奶醬,口味不會太重,蠻不錯的,而且很開胃。



有大量蔬菜,感覺就蠻健康的。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個烏克蘭傳統烤肉,老闆(烏克蘭人)有在庭院旁邊蓋了一個大的爐子,可以烤肉用。這個特殊器具串著豬肉,看起來好特別,老闆有提醒用叉子把肉一塊塊先撥下,然後再用刀切。(NT.550)





肉烤的剛好,不會太硬,而且香料有入味。



烤肉可搭配生菜和一旁新鮮蕃茄醬,那蕃茄醬可不是市售的那種,感覺是自己做的新鮮蕃茄醬,比一般蕃茄醬更酸一點,但是搭配烤肉很讚。



紅蘿蔔燒肉燉飯,和其他餐點比起來較普通一些,沒有太大的特色,馬鈴薯泥不錯。(NT.215)



烏式豬肉丸,有4顆肉丸子,中間的是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超綿密的,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好爽口,豬肉丸口感紮實,調味也很棒。(NT.280)







俄羅斯埃及豆燉豬肉套餐+手工蒜香Q麵包,這個一小盅的容器裡面裝的就是俄羅斯埃及豆燉豬肉。(NT.290)



打開就可以看見燉肉(豬肉),白色的是酸奶,裡面還有埃及豆和蔬菜,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道烏克蘭料理,裡面的湯汁也可以直接喝,很香很好喝。



燉肉有附麵包和燉飯,還蠻豐富的餐點,麵包可以沾燉肉的湯汁,更香更好吃~



附餐甜點是肉桂蘋果核桃蛋糕,不喜歡肉桂的人不用擔心,只有淡淡肉桂香,蛋糕外層有點微酥,蛋糕體介於紮實和鬆軟間,剛入口不覺得甜,但越嚼越甜香氣也越明顯。如果不喜歡這款口味的蛋糕也可以加價換其他蛋糕。





原本飲料是克瓦司換成喀爾巴千山花草茶。餐後就適合來杯無糖茶,這邊的土耳其咖啡也很不錯,有興趣可以點來試試,會由烏克蘭老闆本人親自拿過來唷



雖然餐點已經很多,我們還是點了這邊的招牌甜點布里尼,今天點的是藍莓口味,好喜歡吃這樣酸酸甜甜的藍莓,搭配酸奶味道更棒。



1428851 住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號
1428851 TEL:03-935-1655
1428851 營業時間:週一11:30~15:00、17:00~21: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30~21:00
1428851 官網:
http://www.mrbalagov.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