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提早慶祝父親節,地點選了頗有名氣的年年小館,擔心訂不到位,大約前5天就預定,如果沒預定當天才想要去吃,應該是不會有位置的。

年年小館有3家店,分別在宜蘭、羅東、礁溪,我們來的是宜蘭店。店外有廣大的停車場,但是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很容易就客滿,如果客滿可以選擇停在外面的馬路旁。



年年小館是走傳統風格,店內有一些傳統器具當裝飾,整個充滿了古風。



大大的圓桌我們坐了10個大人2個小朋友。



桌上已經先擺好3瓶飲料,如果有不喜歡的可以拿去換。



桌上的小菜不需要也可以先請服務人員撤掉,當天的小菜有毛豆和另一個我忘了,看起來好像蠻一般的,一盤NT.30的錢還是省下來多點一道菜比較實際。



菜單有好幾頁,放個熱門菜色頁面當參考,總類還蠻多的,如果沒有先做個功課來這邊會眼花撩亂,不過服務生也會推薦菜色。



來之前就先查過這裡的滷肉非常有名,幾乎來這用餐的人都要點上一份,我們就點了一鍋飯+滷肉,滷肉比我想像中還小碗,桌子轉一圈就沒了,這鍋飯的份量我想大約是6人份。(NT.60+NT.60)





滷肉的肉算是比較肥的,看起來有點油膩,吃起來也有點油,滷肉味道非常香,是真的還蠻下飯的,不過沒有到讓人沒吃會想念的程度。



XO醬豆腐,一份是6塊,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就點了2份,炸得酥脆的豆腐,內部軟嫩,淋上特調的醬汁,還蠻好吃的。(NT.130/份)





黑胡椒松阪豬,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會是用黑胡椒醬去炒,但其實是用黑胡椒粒、洋蔥、蔥˙˙˙等快炒,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還蠻好吃的。



生魚片,魚肉很新鮮,肉質滑順。(NT.180)



金棗排骨,這道也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菜色,有金棗的炸排骨還蠻特別的,吃起來就是甜甜的,我覺得金棗味不重,因為加了醬汁炒過,表皮變得不酥脆,不過還是很好吃。(NT.180)



冷筍沙拉,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菜色,來盤冷筍還蠻清爽的,筍子順滑好吃,沾點沙拉醬,又開胃了XD。(NT.150)



泡菜牛肉,泡菜微酸,口味還蠻重的,牛肉很軟嫩,味道上還不錯。(NT.200)



檸檬辣椒雞,這道也是熱門菜色,雞肉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原本擔心會太酸或太辣,但味道並沒有那麼極端,所以小朋友也愛吃。(NT.180)



炒青菜選了空心菜,是礁溪的溫泉空心菜,所以梗比較粗,雖然很多外地人愛吃礁溪溫泉空心菜,但我們並不偏好,覺得口感沒有一般空心菜來的好,而且這道青菜的調味也比較沒那麼出色,算是今天最普通的一道,不過價格也不高就是了。(NT.100)



三杯雞,這道C/P值不高,雞肉有點少,味道就是一般三杯雞的味道,價格有點高。(NT.300)



等了好久的最後一道菜,鹽酥猴頭菇,菇菇酥脆,略鹹,份量有點少。(NT.180)



先前在網路查到這裡的菜份量頗多,所以一開始也不敢多點,但其實這裡的菜一盤大約是5~6人份量,我們有10個大人,只點了10道有點不夠吃,但也不至於還餓著,所以最後又加點了一盤炒麵,味道一般般。(NT.60)



年年小館不收服務費,菜色算是傳統快炒類,比較適合我們這種喜歡快炒重口味的人,如果喜愛創意料理的話就不適合來這裡了,不過這裡的生意真的很好,用餐時間店內坐得滿滿,菜單也是按照點餐順序排下來,所以最好一次點好所有餐點,如果想再加點就又要排單了。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3.07.27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TEL:
。宜蘭市環市東路二段777號、
03-9373016
。羅東鎮陽明路126號、03-9567858
。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5號、03-987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