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回台北前,先和阿母一起去吃晚餐,在大麵章麻醬麵和南塘水餃間猶豫一會兒,因為比較想吃水餃,所以忍痛犧牲了麻醬麵╮(╯▽╰)╭。(今天吃了米粉炒又吃水餃,感覺自己好奢侈XD)

為了直接搭車,我們選擇在店內吃,吃了多年的南塘水餃館,這還是第一次在店內吃,在店內吃除了可以喝到熱燙的酸辣湯外,可以自由搭配的蒜頭醬汁也是重點。外帶醬汁是店家自行調配,蒜頭已經十分入味,不過店內吃自由調配比例的醬汁也非常好吃,可以加入好多蒜頭,外帶的話也可以拿小袋子裝多一些蒜頭回家。







兩人點了一份中的酸辣湯(NT.40)和30顆水餃(NT.4/顆,又漲價了XD)。酸辣湯沒有一般酸辣湯過酸過辣的刺激感,溫和的調味加上蛋和豆腐的滑順,完全不需另加調味料就非常好喝。(外帶的酸辣湯香菜因為悶過會變黃,內用就不會有這問題)

 

水餃則是外皮富有彈性,不會一碰即破,內包高麗菜和豬肉,有獨特的香氣,我猜應該是油蔥的香氣,但和一般吃到的油蔥又不太相同,沾上自製蒜頭醬汁,真的好好吃,想到都覺得餓了。水餃和酸辣湯真是絕佳組合<( ̄ˇ ̄)b。





到店內內用比外帶更美味,但是我們在店內吃的機會不大,不能內用外帶也是很不錯的,只是記得多要幾包醬油。

用餐日期:2011.10.23
地址:宜蘭市崇聖街78號
TEL :03-9362091、0937159865


音符 延伸閱讀:【食事】宜蘭市。南塘水餃館(外帶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