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吃羊肉爐,原本是要去上次吃過還不錯的古記外帶回家,但發現大成羊排麵也有販售外帶的羊排爐,決定就去買羊排爐回家煮。

大成在宜蘭市新民路,就在宜蘭火車站前肯德基附近,彎進肯德基旁的新民路,橘色大大的招牌很好找。這家店於2011年榮獲宜蘭美食百大名店第二名,讓人更期待。

除了羊排麵、牛肉麵,也有簡單的魯肉飯及麵食,聽說杏仁豆腐花生湯也不錯,有機會再試。不過羊排麵和牛肉麵的價格在宜蘭地區來說不便宜。

紅紅的湯汁持續加熱中。

只提供外帶的羊排爐,NT.480,有一包湯底和一斤羊肉。



肉的份量蠻多的。

附上一張烹煮方式,購買時店家會口頭說明一次,回家如果忘了就看這張說明,因為湯需要稀釋,大約是1:2.5,不過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去做調整。全部一起煮大約是5~7人份。



由Lun大師來煮湯。



羊排帶骨帶皮,剛好撈到這塊看起來比較肥,但實際上是肥瘦適中。



羊肉爐少不了要加入青菜和一堆料,看起來超好吃,湯頭真的十分濃郁好喝,羊肉軟硬度剛好,帶皮的羊肉口感很不錯。

冬粉吸飽了羊肉湯汁,看起來超可口。

大成羊排爐比較重口味,屬於紅燒湯頭那樣,和傳統羊肉爐略有不同,都很好吃,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用餐日期:2014.01.04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31號
 TEL:03-936900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不定時店休)
 官方部落格:http://dc200602daychen.pixnet.net/blog

<<再訪>>

過了2個月,再次來到大成,今天是外帶了羊排麵,湯頭濃郁的羊排麵,沒有太重的羊躁味,肉是帶皮帶骨的,挑嘴的阿爸吃了之後問我是哪裡買的,說這個讚XD。不過因為外帶回家吃所以沒拍照。

由於晚餐的大成生意很好,等了好一會兒,等待的時候,看一旁的阿伯在煮杏仁豆腐花生湯,看起來真是超級好喝的,忍不住買了兩碗,可惜當時手邊沒相機也沒手機,沒能拍下阿伯煮湯的畫面。

滿滿的花生浮在上面,看起來很像某牌子的花生牛奶,不過這個現煮的花生湯,喝起來不會太甜太膩。

 

阿伯煮好湯後才放入杏仁豆腐,然後又大火滾一下,雖然名稱為杏仁豆腐,但只是看起來像豆腐,實際口感QQ的,杏仁的味道不算重,整體搭配還不錯。(這樣一碗是NT.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