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要去玉圓堂買珍奶時,路過這家原來豆花,發現店門口有好多人,上網查了一下這家豆花店,原來有經過新聞的報導,所以現在也是宜蘭排隊美食之一。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不過人實在太多不想排隊,想著隔天一開門營業就過來看看。

隔天一早過來,果然人潮沒有前一天下午那麼多,只要等一下子就好,所以就跟著排隊,排隊的時候一邊觀望有沒有空位,有的話要先佔位置,不然就沒辦法內用了,所以建議內用的話至少要有2個人過來,1個人排隊,另1個人等位置。



等待的同時先來研究一下這裡的餐點。

這邊主要就是賣豆花和冰,豆花有分冰的和熱的,可以加3種料,這樣一碗是40元。
冰的話原味冰+3種料只要25元,大碗35元,不過我沒點冰,所以不知道份量的多寡。



豆花的湯底有3種選擇,燒仙草、薑汁黑糖水、甘蔗黑糖水
配料則有11種選擇,紅豆、綠豆、花豆、花生、粉圓、芋頭圓、地瓜圓、小湯圓、白木耳、山粉圓
發現芋頭圓和地瓜圓可以分開選覺得好棒,我現在不吃芋頭圓,但會想吃地瓜圓,一般外面賣的都是統稱為芋圓,根本就分不開,有分開就能開心的點下去


▲menu上寫選2種配料,但實際上是選了3種。

要選料也可以直接看著選。



點熱的豆花用陶鍋裝著,然後放在小火爐上加熱,加熱時會加入紅棗和桂圓一起煮。



內用的話就是這樣一個托盤的套餐形式呈現,看起來超好吃的。除了我選的3種配料外,還加送一塊蜜地瓜。



我選甘蔗黑糖水的湯底,裡頭可以撈到甘蔗。



也撈的到桂圓。



甘蔗黑糖水喝起來有點略甜,加上我選的地瓜圓、湯圓、紅豆都蠻甜的,還有一塊甜滋滋的蜜地瓜,剛開始吃覺得好好吃,地瓜圓和湯圓都QQ不會煮的過爛,但是全都甜吃到一半差不多就會覺得有些膩,如果湯底沒那麼甜可能就會好些,我想要是點的是冰的,加了冰砂下去或許會比較好。

雖然這次吃到後來有點膩,但如果有機會(不用排隊)我還是會想再買來吃。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71-2號
nameicon_63985.gif TEL:03-935-5158
nameicon_63985.gif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