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電視介紹宜蘭員山的老媽媽豆腐乳桶仔雞,看起來真的非常美味,當下決定下次回家時就要訂隻雞來替午餐加菜,上網進一步搜尋,發現原來老媽媽是販售手工醬油的,戶外還放置一缸缸的醬油缸,最近看了一部韓劇剛好就有傳統的醬油缸,所以很期待要去看看。

為了要順利買到桶仔雞,我前2天就先打電話訂了,對方也提醒要準時來取。到了當天,宜蘭陰雨綿綿,為了吃總是很熱血的我們夫妻倆,特地借了家裡的車就往員山開去,老媽媽在望龍埤附近,過了望龍埤再繼續往前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見。



餐廳外的廣場可以停幾部車,如果停不下就停到後方停車場。



旁邊是醬油展售部。



看來鳳梨豆腐乳是這邊的招牌產品,還有限購的規定,可惜我不吃豆腐乳,愛吃豆腐乳的人可以買來試試。



看起來很傳統的醬油放在看起來很傳統的櫥櫃內。





用手寫紙條貼上去的價目表,有古老的fu。我們隨意看看就離開了,如果對這些產品有興趣,可以請現場的服務人員介紹。



展售部外,有咖啡供享用。



還有座位可以休息,只是今天滴滴答答的,沒有人坐在這邊。



仔細看,上面的一整片的是鄧伯花藤,但現在不是鄧伯花的盛開季節,所以只有零星幾朵。



展售部旁就是我最感興趣的醬油缸,可惜雨下不停,只能匆匆拍幾張照片。這樣一缸缸的醬油感覺真的好讚。











走到餐廳,這邊是11點開始用餐,我們大概10點40分抵達,已經有部分人在這等候,店家電話也接不停,當天才打來要用餐的,已經排到下午3點,還是戶外座位。

今天的戶外座位看起來冷冷濕濕的。



櫃台有放著號碼牌。



餐點。



櫃台內已經在準備餐點,這應該是養生百菇雞鍋。



旁邊一桶桶的就是今天的主角---桶仔雞。





地上一隻隻待烤的雞,放入桶子前,先用塑膠袋套起來,可以避免髒汙,仔細看,底下的盤內放的是蕃薯。



接近11點已經可以入座,桶仔雞也準備就緒。



將一隻隻雞夾出來。



先放在地上。烤好的雞顏色好讚。



告知櫃台人員我們要取雞,等待時間順便拍拍這些黃澄澄、油亮亮的烤雞。看著工作人員將雞從鐵架上取下,然後用手把雞腿拔下,將雞肚子內的韭菜拿出來,用剪刀剪雞身將他攤平,擺好盤後,再把放在鐵架下鐵盤內的蕃薯撈起來,放在盤上,動作一氣呵成,漂漂亮亮的一盤桶仔雞就可以上桌了,因為店家不會把烤雞流下來的油再淋在烤雞上,烤雞不會那麼油,少吃一點油感覺比較好。(特地請店員先放著讓我拍一下,不然外帶的我可是看不到這麼漂亮的擺盤)



外帶的雞用鋁箔紙包著,放在紙袋內。店家特地不把袋子封起來,悶著整個口感會變。



帶回家的就是這樣完整的一隻雞,熱騰騰~香氣四溢的烤雞。附上的是一包豆乳沾醬。



這袋是放在鐵盤上的地瓜,裡面的油水有混著是烤雞在烤的過程中流下來的油,店員還特地提醒我們,這個帶回家之後,就把油倒掉,不要食用。



拿出雞肚裡的韭菜,這韭菜也很香。



外帶回家的烤雞,沒有附上生菜,好像現場內用會有,我們自己有準備,放入沾了豆乳醬的雞肉,加上地瓜、洋蔥,非常好吃,其實直接把烤雞沾豆乳醬食用覺得味道還好,家人還比較喜歡直接沾胡椒粉,但是包在生菜裡,加上洋蔥和地瓜的香氣,整個好提味、好好吃。所以外帶回家也不要忘了準備生菜<( ̄ˇ ̄)b。



一隻豆腐乳桶仔雞NT.600,價格有點高,大家聽到都覺得太貴了,不過偶爾加個菜還不錯。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3.10.12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8號
nameicon_63985.gif TEL:03-922-6639、03-922-5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