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Lun說宜蘭有間老醫院改造而成的咖啡館,原本不以為意,卻在某個晚上行經中山路三段注意到這家合盛太平,這樣的老房子在宜蘭市雖然不稀奇,但被2F天花板的漁燈吸引,突然很想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問了Lun說這就是他之前提到的醫院改建的餐廳,當晚就上網查資訊,決定隔天來吃早餐。

在大馬路旁的合盛太平,地點很好找。



店外騎樓下有這樣的舊桌椅,綠色的長椅就像以前診所擺在門外讓候診病人等待時坐的椅子。



好懷舊的桌椅,可以在這裡泡個茶、聊聊天,只是這裡是大馬路旁,在這邊喝茶好像也不是那麼悠閒。



最近剛調整的營業時間,平日和假日都是上午9點開始。



進門後就是舊醫院的掛號櫃台,太平醫院的招牌就放在旁邊,店內天花板掛著漁燈,黃光溫暖了室內。



鞋櫃。



復古電話。



電話架上放置著名片。





聽說這家餐廳最近很夯,時常要排隊,9點營業,我們大約10點才到,原以為會沒座位,不過其實還好,我想中午過後人潮應該就會出現了。
 


2個人被安排在走道旁的座位。



後方有個4人的座位,原本是一家四口在用餐,感覺也很溫馨。



吧檯。

 

由高往下看,整個1F的空間大致是這樣,大部分的坐位在診間內。

 

由於當初承租這間房子的條件之一便是要保留原有的隔間,所以老房子保存得十分完整。


 
這裡有德國啤酒,在一般咖啡館難得看見道地的啤酒。



杯墊上蓋著合盛太平字樣。



桌上有水瓶,自助區可以補充水,這個水瓶也挺有造型的。



防止灰塵掉入。



早餐時段,餐點種類比較簡單,只有5種選擇,價格十分平價,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很難找的到!宜蘭果然是個好地方<( ̄ˇ ̄)b。
     


可以選擇飲品或是濃湯,個人覺得濃湯比較划算,雖然只是附湯還蠻有誠意的, 蘑菇不少,還不錯喝。 





牛肉可頌三明治拼盤,NT.120,清爽可口,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蠻精緻的,是有誠意的餐點。





起司牛肉捲蔬食早餐盤,NT.150,因為牛肉捲、熱狗和培根都算比較油膩一點,所以搭配了清爽的沙拉,而且這裡的沙拉不是隨便的用幾片生菜淋上千島醬就打發客人,小小一杯蔬果種類豐富,附上的醬汁應該算是果醋,微酸,去油解膩,可以感覺到店家在餐點上的用心。





附餐咖啡。



櫃檯的杯子蛋糕,小巧可愛,而且是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香精,採用有機材料來製作。



手工餅乾。



等餐時或是吃飽後都可以在店內走走、拍照,早餐時段沒有開放2F用餐,不過可以上樓參觀。
  


SEIKO時鐘掛在樓梯間。



樓梯間的油燈和蠟燭。



這棟房子以往1F是醫院,2F是住家,所以2F的樓梯有門關起來可以不受樓下打擾。





2F也保留了房子原有的隔間。



這個區塊有一些作品展示和創辦人陳金波先生的事跡。









地磚花紋。



舊鐵櫃。



2F的用餐空間,比1F寬敞。



雖然空間不大,但也不會硬是要擺下太多桌子,感覺空間的運用上還不錯。



傳統縫紉機。





這樣的和室小包廂有3間,2間是小桌子,1間比較大一些,覺得在這樣的小包廂用餐蠻不錯的,不過就要等午餐後再過來才有機會坐到。(平日有提供訂位服務,假日無)











桌上水杯已經倒好水,有用杯墊蓋住防灰塵。



2F的用餐空間。



吊點滴的架子擺放在冷氣前。



舊時廚房已經成為展示空間,放置許多郭政彰攝影師的作品。









浴室。





看著浴室架子上的玻璃瓶,Lun說:你覺得醫院的玻璃瓶會拿來裝什麼呢?



沒有開放的洗手間。



從2F往下看是1F的後院,這邊目前房子的主人陳老奶奶還住在這。



老插座。



回到1F,已經是11點鐘,早餐時間結束,桌上的menu也換成了午晚餐的,封面看起來就像一本歷史書一樣,很有fu。



在店內用餐,聽著老歌,彷彿回到了舊時光,在這樣的環境吃著早餐,享受悠閒假日時光,如果有機會會想再來試試午晚餐的部分。

<<關於合盛太平>>
前身為近一世紀前創立的太平醫院,創辦人為陳金波先生,並於陳老先生離開後劃下句點,2013年合盛66(民宿)的主人與陳老奶奶承租這間房子,並與喜朵拉早餐的主人及郭政彰攝影師合開咖啡館,取名為合盛太平,並遵守承租時的條件,保留這空間的一切記憶,將房子的原有的隔間保留下來,又陳老奶奶目前尚居住在房子後方,有能從前門進出的自由。咖啡館在裝修上保留原有的空間樣貌並加入簡單元素,並使用郭攝影師所拍攝的作品,餐飲上以中西料理並加入當地食材。(知識來源~店家menu)

 用餐日期:2013.01.04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TEL:03-9360060
 營業時間:09:00-21:00(週日至週五)、09:00-22:00(週六)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festory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