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曾經到過小熊書房喝下午茶,印象中覺得普普通通,所以這麼多年過去了,都沒有再訪過,這次臨時決定回宜蘭,想不到可以去的地方,撥了電話確定有位置,就決定來小熊書房午餐。









進門有隻超大熊在迎接。



小熊書房的位置很不錯,在梅花湖湖畔,餐廳內的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梅花湖的美景,我們的座位在1F,2F的視野我覺得更棒。


(1F)


(1F)


(1F)


(2F)

今天的梅花湖好朦朧,陰雨天,灰濛濛一片。



餐廳名為小熊書房,是真的有書可以借閱。



午餐是以排餐為主。




    
拍近一點讓大家參考,我注重的是餐點,就拍餐點這面。



餐點有點太過單調,只有主菜搭配生菜水果沙拉,味道普通。帶著孩子來吃,這樣的餐點不太ok,幼小孩子不能生食,能吃得東西太少。





吃了有點空虛的一餐,吃飽到外面梅花湖畔散步,看看魚和鴨子,對小小孩來說,梅花湖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面對美景大人也可以很放鬆,很推薦。

<以下是2012年初次造訪文~下午茶>

梅花湖旁的小熊書房,是吳淡如經營的餐廳,因為名人加持,相關消息一直吵得沸沸揚揚,之前還有違法的新聞報導,原本以為已經沒有營業,最近才發現還是有營業,離開五峰旗,決定到這來喝下午茶。

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旁,很顯眼。







原本以為一定會客滿,已經打算要先登記後,再去湖邊散步,不過2個人不用等,馬上有座位。店內佈置簡單,處處有小熊。





庭院花圃也是小熊圖案。



從陽台就可以看見梅花湖,能夠喝著茶、吃著點心,欣賞湖畔風光。



服務生說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和水杯要自己拿,彩色塑膠杯看起來並不是很乾淨,風又一直吹,紙巾到處飛,我覺得宜蘭本來就不流行收服務費,很多店沒收服務費,服務一樣很週到,這裡這樣反而顯得有點斤斤計較。



因為沒收服務費點餐也要自己到樓下櫃台點餐,幸好餐點不用自己端一.一。menu非常簡陋,就一張影印的白紙,餐點也很簡單,價位並不便宜。因為沒什麼選擇,最後點了太妃糖鬆餅+熱拿鐵。





點餐後拿到號碼牌,之後服務人員會送餐過來, 可能人比較多,製作餐點速度慢,所以等了一會兒。



名片還蠻可愛的。



特製太妃糖鬆餅,鬆餅略薄,導致水分太多、不夠鬆軟,就是有點普通但又不至於太差的鬆餅,以價位來看c/p值略低。(NT.150)



這杯熱拿鐵超可愛,會捨不得喝,雖然味道是一般的熱拿鐵,但為了這個小熊可以加分,不過這杯真的很貴。(NT.130)



吃完小熊書房,心得是這裡就是賣view的地方,餐點種類少、貴、味道一般,如果想要悠閒喝茶、看風景、聊聊天,是個可以選擇的地點,但相較之下,來這買個香腸、花生捲冰淇淋,坐在湖畔吃會比較吸引我們。

用餐後,到湖畔散散步,傍晚時刻,遊客已經漸漸散去,來梅花湖騎騎腳踏車、散散步、吃個小吃,是很好的選擇。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TEL:03-951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