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經過礁溪,在湯圍溝公園旁邊看見一台發財車賣蔥油餅,生意非常好,經過時都是大排長龍,人氣有直逼礁溪國小斜對面那家礁溪蔥油餅的趨勢,好奇心驅使之下,跟著排了隊。



人真的很多,我們排了沒多久,後面又是長長的隊伍。



讓Lun排隊,我去前面研究老闆怎麼弄蔥油餅,一團團的麵糰,放入機器中壓扁,放入旁邊鍋中油炸,然後加入以蔥花和些許蛋液調成的蔥液(姑且稱之為蔥液好了14bf8e9eb8161b.gif),如果要加蛋就另外打顆蛋在鍋中,然後將餅覆蓋上去,降蔥油餅就完成了,看起來好像有點虛,蔥跟麵糰一開始就沒有揉和在一起,煎出來的餅本身怎麼會有蔥的香氣,不過好奇心作祟,覺得人多必有因,還是跟著買了一塊。







想吃蔥油餅的原味,所以點了不加蛋的(NT.20),看起來還不錯,不過蠻油膩的(蔥油餅不油算什麼蔥油餅!),吃不太出蔥香味,或許是地點好,人潮多,生意自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