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宜蘭,說到羊肉湯,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羅東夜市的阿灶伯或羊舖子,但發現其實宜蘭也有蠻知名的羊肉湯,想喝當歸羊肉湯可以去羊陶或是正隆,喜歡重口味的紅燒湯頭可以去大成羊排麵,只是這幾家我竟然都沒吃過,一到假日立馬回宜蘭,晚上就去羊陶買羊肉湯當消夜。

羊陶位於宜蘭市舊城北路,在暗夜中招牌看來很顯眼。



除了有清燉羊排、當歸羊肉,還有臭豆腐、鴨血豆腐等,我們今天要外帶的是當歸羊肉湯和臭豆腐,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麻辣鴨血豆腐。



羊肉沾醬,外帶也會附。



羊肉湯中藥味撲鼻,蠻大一碗的,羊陶的湯頭中藥味很明顯,比起羅東那兩家知名羊肉湯有更明顯的中藥味,還蠻順口的,只是如果不喜歡太重中藥味的人可能會卻步,Lun覺得羊陶的湯頭比較好喝,我個人則是喜歡阿灶伯的羊肉湯。



羊肉不會太韌。



豆腐部分就一般般,當然外帶回來有悶過一定會比較軟比較濕一點,不過同樣是外帶,阿灶伯的臭豆腐我比較喜歡,就算軟軟也很好吃。





泡菜蠻溫和的,不會太酸太辣,所以好像少了點什麼。



在宜蘭也能找到不錯的羊肉湯,以後想喝就不用特地到羅東排隊了,下次換試試正隆,希望也是適合我們的好滋味。

 用餐日期:2014.01.03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0號
 TEL:03-932-5091
 營業時間:17:00-01:00(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