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104個宜蘭旅遊景點給大家!

推薦大家來宜蘭走走

文章很多是好幾年前的,有些地方只去過一次,有些有再度造訪好幾次只是沒再寫文,

資訊異動大,網誌資訊不代表完全正確,部分戶外景點或許因天氣(颱風)或環境因素改變,導致(暫時)無法參觀,

店家資訊也可能異動和原本不同,所以建議出發前還是先查詢相關資訊,本文僅供參考唷

宜蘭還有許多新景點,會持續更新......

2020.09新增

【親子旅行】宜蘭五結‧2020新景點。52甲生態農場X小型動物園(浣熊、狐獴、梅花鹿)

宜蘭總共有12個鄉,位置分部如下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了解地理位置是規劃行程的首要步驟!
我自己規劃行程不論國內外,都一定要搭配地圖才能安排最好的路線!



整理一下各季節、月份"可能"會有的活動,但因氣候異常,花期的部分常會隨天氣異動,出發前請先了解相關資訊

1-2月      櫻花季(三星、大同);油菜花、波斯菊花海(三星、五結)

3-5月      海芋田(五結)

3-10月    龜山島登島(3/1-10/31)


4-5月      桐花季(礁溪、冬山、員山)
               (可至客家桐花祭主題網查詢花況)

               綠色博覽會(2017在冬山河生態綠舟)
               (2017年綠色博覽會4/1-5/14)


4-10月   太平山紫槭葉

5月         布袋蓮(五結)

6月         文心蘭(員山 金雙甡花卉農場)

6-8月      鄧伯花(員山 鄧伯花廊咖啡)

7-8月      宜蘭國際童玩節(五結 冬山河)

11月       芒花季(頭城 草嶺古道)

11-1月    落羽松(羅東、三星)


可點選各區連結可以快速找到景點
<點選TOP可回來>

南澳   |   蘇澳(南方澳)  |  羅東   |   冬山   |   五結
    
壯圍   |    
三星    |   大同    |  宜蘭市   |     員山 
  
 |     
礁溪      |     頭城     |     

       
◆*.◆*.◆*.【南澳這樣玩】.◆*.◆*.◆*


●東岳湧泉公園●



準備小帳篷,帶點吃的喝的,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野餐、玩水,湧泉水透心涼,還可以看火車
※準備泳圈、浮板、水槍之類的玩水設備,會更有樂趣。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南澳。東岳湧泉公園~超冰涼

●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有美麗海灣和海灘,清幽的小漁港。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南澳。美麗的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TOP


◆*.◆*.【蘇澳、南方澳這樣玩】.◆*.◆


●內埤海灘●

位於南方澳的美麗海灘,可以踏浪、玩沙、溜小孩;一旁的北濱公園也可逛逛。
海邊周圍有好幾家咖啡廳,能吹風、放空一下午。
※海域不適合游泳,玩水請務必小心!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南方澳‧內埤海灘

●豆腐岬●

南方澳知名的老景點,因海岬岩礁外形似豆腐而名,可賞海、吃海產,聽說清晨和夕陽最美!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南方澳‧豆腐岬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是台灣主要的雁鴨度冬區之一,有很多鳥類在這邊棲息,是知名的賞鳥景點。
平時遊客不多,環境十分清幽,適合愛好鳥類、濕地生態的人。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港邊社區~賞鳥景點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蜡藝彩繪館●

可以製做彩色筆、蠟筆、彩繪,
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開心。
※門票景點,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蜡藝彩繪館

●白米木屐村●

可以了解木屐的製作過程,也能親手做木屐。
適合親子遊的景點。
※門票景點,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白米木屐村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的觀光工廠,有製餅的導覽、介紹,可參加DIY活動,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
※導覽、DIY,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蘇澳。宜蘭餅發明館
文章連結【場勘】PARTI‧宜蘭‧蘇澳。宜蘭餅發明館

TOP


◆*.◆*.◆*.【羅東這樣玩】.◆*.◆*.◆


●羅東運動公園●

適合各類型遊客造訪的地方,也適合親子遊。
運動公園從以前就是在地人休閒好去處,後來也成為外地觀光客喜愛的觀光景點之一。
其中每年秋季的落羽松更是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羅東。羅東運動公園~絕美落羽松

●養生奶觀光工廠●

了解農會生產養生奶及鹹蛋等的相關知識,有各項DIY體驗,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
養生奶算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飲品,來這一定要試喝看看。
※導覽、DIY,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羅東。養生奶觀光工廠‧鹹蛋DIY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距離市區很近的林業園區,適合各類遊客的景點。
有時間沿著貯木池的木棧道環湖一圈,沒時間就池邊欣賞一下風景,看看舊鐵道、林業車站、蒸汽火車(火車可入內參觀),
外面有羅東知名美食林場肉羹,不要忘了來一碗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TOP


◆*.◆*.◆*.【冬山這樣玩】.◆*.◆*.◆


●冬山河生態綠舟●

宜蘭2015年新景點,非常適合溜小孩、散步,看火車從河上鐵道通過,還能搭乘電動小船遊河。
官網:http://ecoark.tcdc.com.tw/
※冬山河生態綠舟為2017、2018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場地。



文章連結【親子旅行】宜蘭‧冬山景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x鐵橋x火車x綠地


●冬山車站●

以獨特造型外觀聞名的冬山車站,一直是遊客絡繹不絕的拍照景點,最近旁邊有新景點---冬山河生態綠舟,可以搭配一起遊玩。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特殊瓜棚造型~冬山車站

●宜農牧羊場●

營業蠻多年的牧羊場,可以看小動物、餵小動物、DIY體驗,是適合親子遊的景點。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親子旅行】宜蘭‧冬山景點║宜農牧羊場‧餵小動物xDIY

●梅花湖●

宜蘭老字號觀光景點,在地人遠足(校外教學)會去的地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情侶約會。
梅花湖畔風景宜人,能騎腳踏車、遊湖、散步(推薦步行環湖!),有餘力可以走上三清宮欣賞梅花湖景。
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之後,週邊開了好多咖啡廳、民宿,來這可以玩上一整天。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三清宮的美麗湖景~梅花湖

●幸福20號農場●

有許多人工造景可以拍照,還能看小動物、DIY體驗,合情侶、親子遊景點。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幸福20號農場

●新寮瀑布●

因颱風造成重創的新寮瀑布,經修復後有了新的步道,雖然以往的美景已經不復見,但還是可以來走走,欣賞下層瀑布之美。
※步道輕鬆好走;建議天候不佳時避免前往。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新寮瀑布

●舊寮瀑布(中山瀑布)

在宜蘭的瀑布中,算是比較冷門的,壯觀程度不若新寮瀑布和五峰旗瀑布,因為冷門也比較清幽,很愛看瀑布的人可以造訪。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舊寮瀑布(中山瀑布)


●仁山植物園●


適合全家大小、情侶遊玩的景點,有好走的步道、美麗的植物展示園區、能眺望蘭陽美景,也是宜蘭很有名的桐花景點。
※會有野生猴群出沒。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冬山。2011賞桐@仁山植物園

TOP



◆*.◆*.◆*.【五結這樣玩】.◆*.◆*.◆

2020年的新景點
有養許多小動物,就像小型動物園,也可餵食小動物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jiafarm/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親子旅行】宜蘭五結‧2020新景點。52甲生態農場X小型動物園(浣熊、狐獴、梅花鹿)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2017年4月最新的景點,一個全新打造的日式庭園,參觀需要停車費+入園費,適合喜愛日式庭園的人,但如果是時常跑日本遊玩的人就要考慮一下,因為這邊只是造景。
可以帶小孩來這散步,最推薦的是有大片的榻榻米場地可以讓小孩玩。
※官網:http://www.dwsresort.com.tw/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親子景點】宜蘭‧五結旅遊景點║2017新景點~全新打造日式庭園‧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冬山河●

宜蘭老字號觀光景點,在地人從小玩到大的地方。
不過現在的冬山河在童玩節以外的時間有點冷清,政府似乎也沒打算好好經營這個親水公園,
許多童玩節的設施,活動結束後都沒有拆掉,優點是平時去不會人擠人,是個溜小孩的好地點,在冬山河畔坐在搖椅內吹著涼風,風景還是很美滴 ! 



●冬山河之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喜歡熱鬧、玩水、看表演的人,就在童玩節的時候來冬山河遊玩,可以看到有別於和平時冷清狀況不同的。
我本身不玩水,但是我很喜歡看國際團體的表演,所以只要童玩節期間,有機會我就會來這看看,過來之前可以先上網查詢當日表演團體和節目,如果喜歡看表演又喜歡玩水,來這可以玩上一整天都不嫌多。
※童玩節為每年暑假期間。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來看表演

●52甲濕地●

喜愛拍花花草草的人,大約5月份的時候,在52甲溼地有整遍美麗的布袋蓮,濕地就在冬山河附近,如果剛好遇花期可以順道遊玩。
※鄉間小路也蠻適合騎腳踏車。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52甲濕地‧美麗的紫色布袋蓮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虎牌米粉的觀光工廠,走懷舊路線,可以吃米粉、炒米粉、了解米粉知識,適合親子遊景點,也適合愛拍照的人。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2014新觀光工廠~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五結海芋田●

不用到陽明山竹子湖,在宜蘭也能欣賞美麗的海芋,五結的海芋田花期有比竹子湖的晚一些,但實際花期建議還是到粉絲團詢問。
※粉絲團公告,2017年氣候關係,海芋田停賣。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海芋田~宜蘭也有美美海芋

●玉兔鉛筆學校●

雖然我對鉛筆學校頗有興趣,但我只有參觀沒有實際參與活動,總覺得應該要帶小孩來玩才好玩,可以參加導覽、DIY,打算等小孩大一些再來玩。
※導覽、DIY,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玉兔鉛筆學校

●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這附近不是個熱鬧的地方,保存了這棟有歷史的建築,可以來這認識米飯相關知識,館內有展示傳統碾米機器等,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體驗。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五結。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溪和觀光工廠●

有漁產的相關介紹,能試吃和購買,提供導覽、DIY活動。
※導覽、DIY,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場勘】PARTI‧宜蘭‧五結。溪和食品觀光工廠(溪和三代目)

TOP


◆*.◆*.◆*.【壯圍這樣玩】.◆*.◆*.◆

●永鎮海邊●

可以看見烏龜形狀美麗龜山島的海邊,最近壯圍一帶也有不少新的咖啡廳,有過來壯圍玩可以順道來走走。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壯圍。永鎮海邊

●蘭陽溪口

適合賞鳥的地點,不賞鳥也可以看海、看龜山島,週邊有規劃自行車步道。
※有機會聽到在地人唱卡拉OK,蠻有在地風情。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壯圍。蘭陽溪口

TOP


◆*.◆*.◆*.【三星這樣玩】.◆*.◆*.◆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最近還蠻熱鬧的地方,非常適合溜小孩、散步,有草皮可以玩耍,能野餐、騎腳踏車。



文章連結【親子景點】宜蘭‧三星旅遊景點║好好遛小孩之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長埤湖●

說到三星,我們最常造訪的就是長埤湖,政府對這邊也一直有重新規劃和整理,是親子遊或情侶散步的好地點。
能在湖畔點杯咖啡、吃小吃,欣賞湖景。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景點‧三星。長埤湖~來杯咖啡、來點小吃悠閒好去處 

●花海相關活動●

這個雖然不是一個景點,但還是特地列出來,三星每年過年前後會配合銀柳和花季(波斯菊、油菜花)舉辦一些活動,銀柳節、洛克馬、花海氣球嘉年華......等,雖然每年都大同小異,有到這兒遊玩的人不妨留意一下資訊可以順遊。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三星。2015花海氣球嘉年華 & 搖搖洛克馬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三星。花季到!油菜花海(2015.01.25)
    
●天送埤車站●

昔日太平山林業鐵路的其中一站,藍色的木製車站,內有保存舊有的設備,適合來這邊簡單走走、拍拍照,附近有知名的味珍香卜肉,可以外帶來這邊吃。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三星。天送埤車站

TOP



◆*.◆*.◆*.【大同這樣玩.◆*.◆*.◆


●櫻花季●

每年的1月底、2月左右從三星一直到大同的沿途會有美麗的櫻花盛開,
因為每年櫻花盛開時間不一定,要賞花的人建議先查詢花況。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2015櫻花季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是玩上一整天都不夠的地方,很特別的是夏天有紫槭葉可以欣賞,夏天到太平山避個暑,走走步道、看看紫槭葉,還可以到鳩之澤溫泉泡個湯。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太平山賞夏楓~紫槭葉 & 翠峰湖

●鳩之澤溫泉●

在太平山內,可以泡湯、煮溫泉蛋、玉米,適合情侶、親子的休閒景點。
※湯屋十分熱門,建議先預約,再去煮溫泉蛋。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蛋

●棲蘭森林遊樂區●

距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當天來回都可以,可以享受森林浴、參觀蔣公行館,建議預約神木園導覽。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棲蘭森林遊樂區~不需長途跋涉也能享受森林浴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明池湖畔風景秀麗、可走步道享受森林浴,建議預約神木園導覽。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棲蘭神木園

神木園只能參加園方活動,坐小巴士前往,會有專人導覽帶遊客至神木園,非常值得一遊,從棲蘭和明池都可出發。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在2016年有重新整修開放,現在的地熱不像以前那樣危險,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遊玩,可以來這煮溫泉蛋、玉米、泡腳、玩水。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清水地熱

●玉蘭茶園●

品茶、看茶園,春天可賞櫻花。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品茶‧觀山‧賞櫻~玉蘭茶園

●崙埤河濱公園(崙埤櫻花公園)●

每年過年前後可賞櫻花,詳細賞花時間可上公所網站查詢。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崙埤河濱公園賞花海~山櫻花、波斯菊、油菜花!

●寒溪吊橋●

宜蘭縣內最大的鋼索吊橋,能欣賞溪河風光。
附近有知名咖啡廳,可以順遊。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寒溪吊橋

●幾度咖啡●

雖然是家咖啡廳,但算是可吃可玩的親子旅遊景點。
在大同寒溪附近,鄰近寒溪吊橋,是一家非常熱門的餐廳,庭園內有草皮、鞦韆、水池、躺椅等設施,大人小孩都會玩得開心,就是一家結合吃和玩的景觀餐廳。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大同。親子、情侶都適合的幾度咖啡

●松羅國家步道●

喜愛爬山的人可以來走走,享受山林間漫步的樂趣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大同。松羅國家步道

TOP


◆*.◆*.◆*.【宜蘭市這樣玩】.◆*.◆*.◆


●幾米---幸福轉運站●

算是比較新的宜蘭景點,就在宜蘭火車站附近,搭配附近的幾米主題廣場、有幾米飛天火車的丟丟噹公園,可以玩上個半天不嫌多。
幸福轉運站的大象本身就是溜滑梯,底下還有盪鞦韆、沙坑,非常適合親子遊。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景點‧宜蘭市。2016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幾米)

●幾米飛天列車(丟丟噹公園)●

宜蘭火車站對面,和附近的幾米主題廣場、幸福轉運站可以一起逛,白天、晚上都適合,晚上能順道去旁邊的東門夜市吃美食。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列車飛越~幾米星空‧飛天列車

●幾米主題廣場●

在宜蘭火車站旁邊,結合幾米的《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繪本內容,宜蘭火車站熱門拍照景點,來到宜蘭不要錯過了。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幾米在宜蘭~幾米主題廣場

●宜蘭美術館●

2015年營運的宜蘭美術館,前身是臺灣銀行,來這除了可欣賞不定期更換的展覽,還能欣賞舊建築之美,喜歡藝術和歷史建築的人不要錯過。
頂樓還可以眺望宜蘭市美景,也能欣賞夜景。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舊臺銀改建‧文青必去の宜蘭美術館

●中山國小●

宜蘭市的中山國小每逢假日也是人潮絡繹不絕,就因為有個超大型2層樓的溜滑梯,除了這個溜滑梯也有適合小小孩的小型遊戲器材,是溜小孩的絕佳地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親子景點‧中山國小超大型2層樓溜滑梯

●慶和橋天空步道、河濱公園●

溜小孩超棒的地點,可以到慶和橋下盪鞦韆、在天空步道散步,河濱公園草皮奔跑、溜滑梯。
※溜滑梯週邊有許多樹木、植物,會有一些小蟲子,要特別留意。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來橋下盪鞦韆~慶和橋天空步道&河濱公園

●陳氏鑑湖堂●

是全宜蘭縣規模最大的家廟,也是欣賞秋天的落羽松的地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陳氏鑑湖堂 & 陳家松園

●宜蘭酒廠●

了解酒文化、看看酒廠歷史建築、吃吃小吃。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宜蘭酒廠

●新月廣場誠品書店●

有大片透明玻璃可眺望宜蘭市區美景,來到新月廣場不妨過來誠品逛逛。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新月廣場~誠品書店

●新月廣場綠野仙鐘●

是新月廣場與日本SEIKO品牌合作,於館內中間挑空區設置高達10米的咕咕鐘,每天12:00~21:00每小時會有小精靈出現。
小朋友超愛的,每次都會看到有好多小孩在等。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新月廣場‧綠野仙鐘小精靈大布偶

●宜蘭文學館●

前身為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現在由九穀咖啡經營。因為金城武在這拍攝廣告而爆紅,原本是個環境蠻清幽的地方因人潮變多有點小可惜。
可以和設治紀念館一同安排參觀。
※2017/4/5-5/4出借影視拍攝使用暫停開放參觀。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市。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館~環境棒~服務不推

●宜蘭設治紀念館

以往是宜蘭縣長的官邸,因為戶外一棵老樹讓這棟建築得已保存下來,日式建築和日式庭園非常適合拍照,也適合喜歡探訪歷史建築的人。
※門票景點。



文章連結【藝文】宜蘭設治紀念館
這篇網誌已經好多年,日前才又造訪,大致上差不多。

●楊士芳紀念林園●


楊士芳是蘭陽第一位舉人,為了紀念在宜蘭市區成立這樣的園區。
這裡人潮不算多,還蠻清閒的,可以走走散散步,附近有些小吃、美食可以享用。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

●津梅磚窯●

一座古式磚造十三目的連環傳統建築磚窯,也是全省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磚窯,有百年歷史。愛好古蹟的人可順道參觀。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津梅磚窯

●莎貝莉娜手作體驗館●

我只有在2013年試營運去過一次,現在有更多DIY體驗,適合帶小朋友過去玩,喜愛圖章的人也可以去走走。
※DIY是否需預約,建議先電話詢問。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Sabelina 莎貝莉娜。宜蘭手作體驗館

●窯烤山寨村●

山寨村有很多造景,類似溪頭妖怪村,對這類型感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觀。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妖怪出沒宜蘭~窯烤山寨村

●菌寶貝博物館●

是一家以微生物為主體的教育博物館,對於小孩蠻有教育意義。我幾年前去的時候才剛開始營運,現在應該規劃的更完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菌寶貝博物館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了解蜜餞製作、試吃蜜餞、喝免費金棗茶、手作蜜餞DIY......,園區不大但還蠻好玩的,我們也會三不五時就來補貨+喝金棗茶休息一下。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亞典蛋糕密碼館●

了解蛋糕的製作及相關知識,不過我想更多人來這是要試吃蛋糕、買伴手禮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市。亞典蛋糕密碼館

<<以上從莎貝莉娜到亞典蛋糕密碼館,各景點距離不遠,可以互相搭配遊玩。>>

TOP


◆*.◆*.◆*.【員山樣玩】.◆*.◆*.◆


●金雙甡花卉農場●

有超美的金黃色文心蘭隧道,花期約落在6月份,有興趣的人建議提前詢問農場花期才不會撲空。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金雙甡花卉農場‧金黃色文心蘭隧道

●螃蟹冒泡●

這是個只有夏天才算景點的地方,夏天路過這兒可以看見很多在泡水,帶小朋友來這玩水算是蠻安全,如果剛好有路過這兒,可以順道來泡泡水。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夏天戲水池~螃蟹冒泡‧湧泉

●雷公埤●

一個很適合釣魚放空的地方,湖中的魚群很多,偶爾會看見水鳥叼走湖中的魚,有些釣客會將釣來的小魚隨手一丟餵鳥。
湖畔有步道可沿湖散步,因為範圍不大,走起來蠻輕鬆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雷公埤

●鄧伯花廊咖啡●


可以賞花、玩水、喝下午茶。
鄧伯花開的季節是每年的6-8月,如果主要想看鄧伯花可以先跟店家聯繫確認花期,或至粉絲團查詢。
※有低消。



文章連結【遊記】員山。鄧伯花廊咖啡‧午茶

●菓風糖菓工房●

大家熟悉的菓風小鋪在宜蘭開了糖菓工房,可以體驗糖果DIY,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文章連結【遊記】員山。菓風糖菓工房‧糖果DIY

●太陽埤步道●

欣賞美麗的太陽埤,有體力可挑戰環湖步道,如果只想輕鬆遊,可搭配進入香草菲菲簡單賞湖,不過從香草菲菲看台看湖,湖景並不優。
週邊可以體驗搭乘鐵牛車,或是搭配附近的金車威士忌酒廠一起遊玩。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太陽埤步道

●香草菲菲●

是一間芳香植物博物館,熱愛植物的人不要錯過這裡,這裡除了可認識植物,能做DIY、用餐、喝下午茶,環境非常舒適,就算不做任何活動也很棒。
※收費景點;參加活動或用餐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食事】宜蘭‧員山。在花草間用餐~香草菲菲‧自助式午餐

●金車威士忌酒廠●

可以了解威世紀製作過程、試喝威士忌、拍拍照,多年前造訪的經驗是自己逛比參加導覽好,就不知道這幾年有沒有改善了,有時間會再造訪更新一下。
※參加導覽活動,建議提前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蜂采館

可以看整群的蜜蜂、吃新鮮的蜂蜜,
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適合親子遊的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蜂采館

●望龍埤●

因偶像劇而興起的熱門景點,幾年過去人潮依舊不減。
可以沿著湖畔欣賞美麗湖景、步道散步,有餘力可走一旁的飛龍步道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望龍埤

●飛龍步道●

宜蘭可以賞桐的景點,雖然沒有滿地雪白的落花,但還是蠻美的。
也是眺望望龍埤的好地點,很特別的沿途會看到不少猴子,爬山要注意安全,不要餵食。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2011賞桐@飛龍步道

●勝洋休閒農場●

水草、生態瓶、玩水、DIY,適合親子遊好地點。
※收費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勝洋休閒農場‧生態瓶DIY

●花泉休閒農場●

有水上盪鞦韆可以玩水,還能享用野薑花特色餐,園區內有蠻多植物,可以沿著步道散散步,能悠閒放鬆的地方。
※有低消。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花泉休閒農場

●可達休閒羊場●

可以看羊咩咩、餵食羊咩咩的地方,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有套裝行程可參加。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可達休閒羊場

●大湖渡假遊樂區●

可以賞湖景、踩船,走到祕境小溪泡泡冰涼溪水。
不過因為是收費景點,先評估一下再前往,不然員山有不少埤湖,而且是免費的。
※收費景點。



文章連結【場勘】PARTI‧宜蘭‧員山。大湖渡假遊樂區

●員山公園●

最大的特色就是公園內有坦克車、宜蘭神社遺跡,也可爬上忠烈祠階梯試試自己的體力。公園內少不了的兒童遊戲設施是遛小孩的好地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有坦克車的員山公園(戰車公園)

員山機堡●

一個有歷史的地方,戰時興建的機堡,有神風特攻隊的介紹。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員山機堡

●貢仔子湖步道●

喜好爬山的人可以來走走,桐花季的時候有桐花可欣賞。我覺得最美的就是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和大湖。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員山。眺望蘭陽平原美景~2011賞桐@貢仔子湖步道

●雙連埤●

在山上的湖泊,景色很美,往福山植物園方向,夏天下游一些的地方可玩水、烤肉,但要注意安全,雨天或天候不佳避免在溪流玩水


文章連結【遊記】員山。雙連埤

●福山植物園●

保有台灣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動植物種類豐富。
多年前曾經造訪,地點要從雙連埤再往山上走,每日有入園人數限制,假日非常熱門,務必提前預約。

※至官網預約:http://fushan.tfri.gov.tw/

TOP


◆*.◆*.◆*.【礁溪這樣】.◆*.◆*.◆

●甲鳥園●

養鴨農場,打造成一個新的生態園區,非常適合親子,
可以餵鴨、吃鴨蛋糕、作DIY。
能當成雨天景點。



文章連結 【親子旅行】宜蘭‧礁溪景點║甲鳥園‧養鴨農場。餵鴨x好吃鴨蛋糕

●蔥澡●

這是一個泡湯的地方,最大特色是彩繪湯屋,
來到礁溪想要泡湯,是除了去飯店之外的其他選擇。



文章連結 【親子旅行】宜蘭‧礁溪景點║蔥澡‧不一樣的彩繪湯屋‧礁溪溫泉

●水鹿咖啡●

雖然是親子餐廳,但是可以當一個景點玩。
裡面是小型遊樂區和小型農場,是孩子的玩樂天堂。



文章連結【親子旅行】宜蘭‧礁溪美食‧景點║水鹿咖啡‧親子餐廳x遊戲區x小動物

●龍潭湖●

是個適合全家大小、情侶遊玩的景點。
除了有最夯的超大坡道溜滑梯,還可以沿著湖畔步道散步,是個結合美景、休閒、親子遊的好地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龍潭湖‧超大坡道溜滑梯(親子景點)

●四圍堡車站●

以哈利波特場景為主打的四圍堡車站,一些場景搭配販售相關產品、伴手禮、餐廳,空間不大,是個拍照景點,不用餐一下就可逛完。
2016年7月重新打造笑笑羊主題,推陳出新之後還沒造訪過。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有點小無聊的哈利波特四圍堡車站

●五峰旗瀑布●

宜蘭老字號觀光景點,也是在地人從小玩到大的地方。
總共有3層瀑布,下面2層非常親民,最上層則需要一點體力才會到達,但也不會太艱辛,除了欣賞瀑布,可以玩水、爬山,還有必吃的宜蘭美食花生捲冰淇淋和烤香腸。
※最上層瀑布有時遇步道狀態不佳會關閉。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

●林美石磐步道●

喜歡爬山的人可以來的地點,夏天很消暑。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芬多精~林美石磐步道

●湯圍溝溫泉公園●

有得吃、有的玩,可以泡腳的公園,
也可體驗大眾泡湯的樂趣。



文章連結【親子旅行】宜蘭‧礁溪景點║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

●金車鮮蝦養殖場●

可以就近參觀養殖場,了解蝦蝦養殖過程,
現場還有好多品種的蝦子在水族箱內,色彩繽紛很特別。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鮮蝦養殖廠)

●猴洞坑瀑布●

沒有五峰旗瀑布那麼知名和熱鬧,也比較不好走,
造訪當時有點失修狀態,現在不知道是否有好些,
因為沒那麼親民,算是比較少人會造訪的景點。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淡江大學&佛光大學

會推薦來這兩間學校是因為山上是眺望美景的好地方,
去過幾次淡江大學,假日還蠻清幽(荒涼?)的,
以賞景來說,淡大比佛光優。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礁溪。淡大蘭陽校區&佛光大學‧賞景

TOP


◆*.◆*.◆*.【頭城樣玩】.◆*.◆*.◆


●頭城文創園區●

位於頭城火車站旁,是由日式木造建築經由修復後規劃而成,園區內有文史展示空間、創意工作坊、咖啡廳、餐廳等,充滿藝術人文氣息。
適合拍照、散步、親子遊。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頭城文創園區/文創頭圍園區~日式建築、人文、藝術、午茶

●頭城老街●

喜愛老街氛圍的人可以來走走。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老街漫遊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是我們從小就一直覺得是個挑戰的地方,不過最多從大里走到虎字碑就覺得是極限(很弱),體力夠好的人可以直接走到貢寮再搭火車回來。
另外,在秋天芒花季的時候(11月),除了可眺望海景還能欣賞芒花之美。
※建議早點出發,天氣不好容易起霧,一旦起霧可能連階梯都看不見。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2014草嶺古道芒花季

●外澳海邊●

愛海的人很推薦來這邊走走,有小孩的人更推薦過來,可以看海、玩水、挖沙、享受日光浴。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外澳海邊~夏天就是要挖沙!玩水!

●金車城堡咖啡館●

金車相關企業,一棟在山上的城堡建築,可以來這邊欣賞海景、喝喝咖啡。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石牌縣界公園●

北宜公路上,是一個蠻好的休息點,能來這邊吃吃小吃、爬爬山,視野很美。



文章連結【遊記】宜蘭‧頭城。北宜公路~石牌縣界公園

●蘭陽博物館●

有美麗的建築外觀,能對宜蘭有更多的了解,來這參觀可順道到一旁的烏石港吃海產。



文章連結【遊記】頭城。蘭陽博物館

●龜山島●

我覺得來宜蘭玩,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到龜山島,或許是一種在地人對龜山島的依戀,覺得能踏上龜山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順便搭配賞鯨行程,不過大部分看到的只會是海豚群。
※每年開放時間為3/1-10/31。
登島有人數限制且須先預約




文章連結【遊記】頭城。前進夢想中的龜山島‧登島
文章連結【遊記】頭城。前進夢想中的龜山島‧賞鯨

TOP


如果覺得本篇文章對於行程規劃有幫助,可以幫我推推唷~~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