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澡是礁溪這兩年還蠻熱門的泡湯地點,有著特色彩繪湯屋,蔥澡是沖澡的諧音,因為蔥是宜蘭特色農產之一,加上礁溪蔥油餅很有名氣,所以就有了蔥澡這個名字。

蔥澡原本是溫泉老旅館,後經重新整理並打造成獨特的彩繪湯屋,吸引多人前往,到了泡湯季節假日是一屋難求,而且蔥澡平日可以預約但是假日不提供預約(平日也只有限量4種房型預約),所以我們特地挑了上午前來,10:00開門營業,我們還沒10:30就到。


<蔥澡位於礁溪路五段上,馬路旁,一棟灰黑色窄透天,不太起眼>

蔥澡沒有停車場,我們算來的早,路邊不難停車,如果路邊沒得停千萬不要違停一定要找停車場,停車資訊官網有,可以參考。
http://www.hotspringonion.com/news/single?id=17 

走進大門,還沒到大廳就先看到這面彩繪牆,非常吸睛。



進入大廳前就要先換拖鞋,門外有各種尺寸拖鞋供替換,穿過的也不要再放回去要放到旁邊回收的桶子消毒。



左邊是櫃台,右邊是休憩區。





有小朋友的甚平可以租借。



到了現場發現,其實那麼早會來泡湯的人真的很少,所有房型都還有的挑選,櫃檯人員說早上的人會比較少。(我們是11月底造訪)

澡堂分為灰色幽默(+)和藝術澡堂(+),有+符號的是有休息區的,價格多300元。我們主要就是想體驗看看彩繪的藝術澡堂,加上帶著小孩,就選了牆壁上有魚小孩會喜歡的"小黃漫遊"湯屋。



湯屋都是90分鐘,這樣有+休息區的湯屋要價NT.1400,覺得有點小貴,如果真的愛泡湯,可以找間溫泉飯店住,能夠一直重複泡湯不用擔心時間問題。

結帳後會拿到這樣一個竹籃,裡面有吹風機和沐浴用品,泡完湯要再歸還櫃台。





特別提醒!蔥澡沒有附浴巾!
要記得自備浴巾/毛巾,真的忘了就現場用買的或是租的。



現場還有小鴨可以租,一桶50元,雖然我不是很想給小孩玩這個,但是小孩很想玩我還是租了,反正偶一為之。



不是很想讓孩子玩的原因是因為塑膠小鴨可能會有塑化劑問題,前陣子新聞才報導有許多都不合格,當然我不知道蔥澡的小鴨是什麼品牌、有沒有在合格範圍內,只是單純覺得塑膠的東西遇到熱燙溫泉水似乎不太好。

湯屋都在樓上,沒有電梯,會需要爬樓梯,如果有沒辦法爬樓梯的狀況,這裡就不適合了。

一進到湯屋令人非常驚艷,真的十分繽紛,白色的底畫上栩栩如生的彩繪,空間明亮又生動,在這樣的空間泡湯心情都好了起來。





進到房間就要開始放水,這邊不是外面溫泉飯店有的會先幫住客放好溫泉水,90分鐘時間可是很寶貴。





打掃得蠻乾淨的,泡起來很舒適。在外面泡湯最怕看到浴池黑黑髒髒的陳年汙垢XD。



旁邊的空間是休息區,休息區不大,木質地板,有兩張懶人椅、電視,就這樣,不要誤以為休息區有床可以躺,是沒有的,要躺就躺在地板上,不過才90分鐘的泡湯時間,也沒時間躺床上休息。



如果有帶小孩,建議還是買這種有休息區的湯屋,幫小孩換衣服,或是在整理東西時小孩才有地方待,不然湯屋周邊地板難免濕滑是很危險的。





幫小孩穿上自己準備的耐高溫泳圈,就可以放心將孩子放在浴池裡面泡湯。浴池很大,一家4口進去也不會擁擠。





和我們一起去的姊姊一家是選了灰色幽默,這種湯屋比較類似傳統的湯屋,價格便宜300但是沒有什麼特色感覺空間也比較小,因為牆壁都是黑的看起來暗暗的這樣,如果不喜歡太明亮的風格(或是不想看太清楚的XD)可以選這個的湯屋。







蔥澡還有提供輕食和飲品,泡湯後如果有點餓可以順便吃點東西墊墊胃,蔥澡雖然覺得小貴但是泡湯空間很舒適,如果不用等待有機會會想再來造訪。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77號
03-9876929
http://www.hotspringonion.com/men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礁溪 泡湯 礁溪溫泉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