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涼涼的,雖然沒有陽光,但是空氣中水氣不多,連遠方的山都能看得很清楚。

午餐前來到梅花湖,停好車後,沿著湖邊走,來這的遊客大多是租腳踏車或是協力車沿著湖騎一圈,但其實湖不大,很快就會騎完,所以我覺得用走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邊散步邊聊天,在這樣的天氣還蠻舒服的。



在梅花湖的一旁山頭上,可以看見道教總廟三清宮,是孩童時期會來校外教學的地方,我們大概7年前還有走上去一次,印象中有點喘,今天再來走走看。



走到這個粉娘亭,對面有一條叉路。



就在這個禁止腳踏車進入的叉路,有往三清宮的指標。



有兩條路可以走上去,一條是階梯步道,另一條是平坦的柏油路,階梯步道比較近,但是比較難走,我們上去走柏油路,下來走階梯步道,但我覺得應該是上去走階梯步道,下來走柏油路比較不會傷膝蓋。

馬路旁有厚厚的青苔,看起來就人煙罕至。



下水道蓋都長了草,看起來蠻可愛的XD。



走柏油路真的蠻繞路的,不過走起來不會累。



地勢越來越高,可以從高處看梅花湖。



抵達三清宮,從三清宮往外看,風景真的很漂亮,還能看見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來到梅花湖,如果只是在湖邊走走,沒有上山來看看湖景真的蠻可惜的。







今天的三清宮十分熱鬧,不知道是什麼日子,有舉辦活動,還能在這享用平安粥,不過我們只有看看風景就離開。



回程走階梯步道,出入處就在上面那個樓梯旁邊。



看起來還蠻抖的,地上濕濕的,階梯上又有許多落葉,走路要格外小心。







沿途都沒人,只有一隻大黑狗,這裡看起來人煙罕至又潮濕,石椅上佈滿青苔。



階梯欄杆還有梅花,以前在規劃步道的時候蠻用心的。



看起來歷史悠久的造景,白鶴也佈滿青苔。



走到底有個白色涼亭。



清幽的梅花湖,儘管遊客日漸增多,但還是能找到靜謐之處,享受寧靜的湖景之美。





來到梅花湖,除了騎腳踏車、散步環湖,還能走到三清宮,登高望遠景色更美,像今天這樣的天氣就蠻適合來遊湖,走累了有許多小攤子可以填飽肚子,除了必吃的花生捲冰淇淋,也有烤香腸、麵攤等,想要更悠閒一點就到周邊的咖啡廳坐坐,可以度過悠閒的半日。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3.08

音符 延伸閱讀:
【食事】宜蘭˙冬山。有許多自釀酒的餐廳~杜康風味館
【食事】宜蘭˙冬山。好吃的春記麥芽酥
【食事】宜蘭˙冬山。小熊書房˙午茶
【食事】冬山。梅花湖˙金湖號花生卷冰淇淋

【遊び】宜蘭˙冬山。梅花湖~沒騎腳踏車也要散步環湖
【遊び】宜蘭˙冬山。梅花湖(2012員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