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六,姊姊們已經各自回家去,我們開著車臨時決定來到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上次來應該已經是至少3年前了。

這邊還是熱門的觀光區,沿途停了滿滿的車,找到地方停車後,走到入口處,還要往裡面走,走到步道的入口還要10分鐘左右,可以在這邊先上個洗手間,因為裡面可是沒洗手間的。



有人數管制,拿了入園證,出園時再交回去。



這裡是入口和出口交界處。



開始散步去。



林美石磐步道,大部分的步道十分和緩,但因為近期天氣不穩定,山區又易下雨,所以地上還蠻潮濕的,部份路段又比較窄,要注意行走,有小朋友的要小心牽好。





今天人真的挺多的,下樓梯還要排隊慢慢走,很怕後面的人會一個不穩跌下來,那遭殃的會是前面的人。



沿途可見的溪流,今天水量還蠻充沛。





這是唯一一個比較長又比較陡的樓梯,但是設計的蠻穩固的,不難走。



走到石磐瀑布,印象中我上次來並沒注意到有瀑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水量太少,讓我沒有感覺,今天的瀑布還不錯。



石磐瀑布:在草湳湖上方約1km處,為得子口溪上游,因溪水漫過一塊橫躺溪中的巨大石頭,由十幾公尺的高度傾瀉而下,形成壯觀優雅的石磐瀑布,結合森林的芬多精形成大量陰離子。(文字來源自現場立牌)

到了石磐瀑布差不多就已經走了一半以上的路程了,石磐步道很特別的是不用再走回頭路,所以只要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繞一圈回到入口處。看到竹林就是到了出口。

 

我們慢慢的走,中間不時停下來拍個照,花了1個小時走回入口,但因為還要走出去,所以如果不休息,抓個1.5~2小時在這邊應該會蠻充裕的。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3.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