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從試營運開始一直都很熱門,尤其正式開幕前免費入館更是造成人潮不斷,特地等到要收費的時候再來參觀,想要得到比較好的參觀品質,不過假日人依舊很多。









進入展館內,往天花板上看,特殊的建築久了會讓人有種暈眩感,不過透明的玻璃造成整個大廳的明亮感,這棟建築物真的很有特色。排隊買票時聽見售票人員問我前方購票的遊客是否為縣民,對方聽到突然愣住,隨後跟售票人員說她聽成協助警方的線民˙˙˙我整個差點噗疵的笑出來≧▽≦。







搭乘手扶梯直上最高樓層,從上往下逛。館內有許多宜蘭的介紹,無論是地理、氣候、人文都有詳盡的說明,對了解宜蘭很有幫助。

透明建築物對外面景觀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天氣好時一定會很漂亮,今天天空灰濛濛,龜山島幾乎都看不見了,僅剩一點點形跡。





從高往下看,或許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



吊掛的船,燈光顏色會變換,剛好拍到一個詭異的顏色。



站在測量器上可以量出體重及這樣的體重需消耗的小魚和浮游藻類的重量,還蠻有趣的(但量出來如果太重也會讓人害羞>///<)。



礁溪溫泉和蘇澳冷泉的介紹,牆壁裡面有水流氣泡,溫泉和冷泉用紅色和藍色來區隔。另外也有湧泉的介紹。



由高往下望,最底下有個宜蘭形狀的立體圖,由方塊拼湊出來,從高望下去看起來很不錯,不過從平面近看就很平凡無奇了。



宜蘭搶孤的介紹,模型上掛滿了一個個食物的小小模型,一旁有電視機撥放著從前辦理這項活動時的一些畫面。



實體漁船在展館中,總是要上去晃晃,不過上面可以逛的空間很小,一次只能容納8人參觀,需要排隊上去。



介紹養鴨人家,還有宜蘭鴨業發展蓬勃,鴨賞成為宜蘭名產的背後緣由,透明地板裡就做成乾稻田的樣子,並放入許多模型小鴨。







這層樓有著許多文化的介紹和傳統農家的機具。











乞丐的假人,碗裡面真的有零錢,不知道是為求逼真由館方人員放入還是遊客投進去的:)。



這裡尚未正式開放,牆壁上有魚的動畫,似乎之後會設計成可以和遊客有所互動,上面寫著預計12月份開放,現在才12月初,還沒完成。



海邊岩石的模型,雖然做得還算逼真,但是覺得親自到附近的海邊去走走更好。



捕魚人海祭的貢品。



1F展示廳還有淇武蘭遺址的特展,也很值得進來參觀。





蘭博除了內部展館之外,戶外的風景也很美,值得駐足欣賞。





到烏石港遊客中心外面,可以拍到整個蘭博建築外觀,倒映在水面上,吸引遊客的目光。



博物館附近還在陸續施工建設中,結合烏石港的特色,預期可以成為一個更為完善且富有各項意義的觀光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03-977-9700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2.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