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偶然得知五峰旗通往第一層瀑布步道開放的訊息,之前因為風災造成步道的損壞有好一陣子的封閉,既然開放了就找個時間去走走。

星期日下午來到五峰旗,假日遊客不斷的五峰旗今天人潮較少,買香腸的同時順便和老闆娘聊天,老闆娘說學生快要期中考,而且星期日下午人潮本來就比星期六少。

吃完了香腸準備爬山去,五峰旗的瀑布分為三層,規模由小到大是三層、二層、一層,和原本的新寮瀑布一樣,可惜新寮瀑布在某次颱風後摧毀了步道,目前僅剩下一層瀑布可達╮(╯▽╰)╭。

走不到5分鐘就會看見第三層瀑布



再往前走約3分鐘,就可以來到第二層瀑布,第二層瀑布就算蠻壯觀了,五峰旗就是一個很簡單就能看見瀑布美景的地方,當然如果想看更大的瀑布,就要稍微走一下,到最上層去。



 

今天的目標就是第一層瀑布,地上的指標寫著距離是440m,感覺不會很遠,之前曾經走過一次,當時覺得有點累,而且印象中路不是很好走。



往第一層瀑布的門終於開啟了。



越高處就可以看見山壁有這樣的網子和支架,避免落石,行經這些路段還是快步通行不要逗留。





像洋蔥一樣的石頭。



看見第二層瀑布上方,我們已經爬的蠻高了。



其實和印象中的步道不太相同,記得以前的步道只是泥石子路,並沒有做成水泥步道,所以現在比以前好走多了。



440m的距離走上來不休息也不走的特別快,大約花了12分鐘左右,真的蠻近的,五峰旗果然是個可以輕鬆親近大自然的地方。



感覺今天的水量不是太多,不過第一層瀑布真的好高,站在平台上都能感覺瀑布落下的水氣,但因水量不大所以不至於弄濕,就只會隱約感覺到細細的水絲這樣。



來到五峰旗,可以爬爬山、看看瀑布、玩玩水,有興趣的還能轉往聖母朝聖地前進,消耗體力後能買根香腸和花生捲來補充熱量,是喜歡大自然旅遊的人一個很不錯的行程。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3.16
使用相機:Canon EOS 6D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盡頭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冬山。新寮瀑布 
【遊び】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遊び】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遊び】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2012)
【遊び】宜蘭˙礁溪。五峰旗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