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後本來Lun提議去金車酒廠走走,後來臨時改變主意去了太陽埤,我會那麼喜歡太陽埤實在是因為第一次來時覺得景色太美,但後來再來都已經沒有第一次那種景觀,不過還是很喜歡來這邊看看。

太陽埤因為旁邊開了一家香草菲菲,加上附近有金車威士忌酒廠,所以這個偏僻小地方,忽然湧入了大批遊客,說實在的,我覺得清幽的感覺比較好。

接近太陽埤,就可以看見許多遊客在乘坐"鐵牛",鐵牛現在比較少見,但在鄉下還是有,外公家還有一台,以前我們也會搭著鐵牛去田裡幫忙,但現在這個卻是拿來當觀光項目在經營。



順著指標走到底是應該算是一家休閒農場,也是個小型休息站,來時剛好聽見店家在做導覽,說他從小在湖裡游泳到現在,聽起來很炫<( ̄ˇ ̄)b。





旁邊有個很陡的小徑可以走下去看湖,大部分的觀光客來到這邊,只是在上方看看聽聽講解就趕著離開去做下一個活動,會走下來的人不多。









之前來都會遇見拍婚紗的人,這次倒沒看到,不過我覺得這邊已經不太適合拍婚紗了,水位比較高,先前可以走近湖畔拍照,現在甚至圍起護欄不能走過去了。



因為時間還早,Lun提議走走旁邊的太陽埤步道。



從旁邊往上走,可以繞一圈再回到這邊。



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一個轉彎看見旁邊的坡地上有一片白色小花,還有幾棵木瓜樹,雖然白色小花很常見,但是一片看起來就很美,興奮的狂拍照,停留了10分鐘左右。















從這邊可以由高處看湖景,可惜有電線在中間,多少破壞美景。



步道平緩好走。



除了小花還有幾朵金針花。



沿著步道走可以看見湖景的地方並不多,多是享受這裡的芬多精,感覺隨時都會有小飛蟲跑出來。





沿途有幾處有這樣的立牌,但是已經模糊不清。



走到一半已經沒有水泥地,而是一般的石頭泥地,看起來不像是步道,一度猶豫要不要繼續走,記得第一次到太陽埤時有問過旁邊的阿伯,說這邊的步道可以走一圈,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

走到一片樹林,指標顯示要往旁邊走,不能繼續往前走。



這片樹林有很多鳥,也有老鷹,雖然可以聽見很多鳥叫聲,但在樹叢中其實看不太見。我很認真地在這邊停了10分鐘,努力尋找小鳥,好不容易看見一隻老鷹從天空飛過,卻沒拍到,後來終於在樹叢中看見一點點的身影。



雖然我很有興趣繼續找小鳥,但Lun一直想離開,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行,路變得更小了,看起來真的不像步道,不過我們還是相信指標。





繼續走,看見一小片茶園,假裝自己是採茶姑娘,在這種山裡很能自娛≧▽≦。





前方一片開闊,看見金車酒廠。





終於又看見太陽埤身影,有山中湖泊的美,真的好漂亮,不過旁邊有墓園,不要太吵雜。



看見楊桃樹和滿地的楊桃,就已經快到終點。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見香草菲菲的後門,因為香草菲菲上面有觀景台,所以會和香草菲菲的遊客對望,走到旁邊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湖。





有機會到香草菲菲實際上觀景台看過,發現景色不佳,還是離開香草菲菲繼續往上走才能看見太陽埤之美。(下圖於香草菲菲2F觀景台拍攝)



走完一圈,如果不停留,大概也要花1個小時左右,我們前後花了1個半小時才走完一圈,後段步道不算好走,而且蚊蟲比較多,不過很清幽,一路上都沒人,我想觀光客也不可能有時間去走這個步道。運動完,可以到宜蘭市吃午餐,補充上午流失的熱量。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10.14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員山。太陽埤 
【遊び】宜蘭˙員山。香草菲菲(試營運) 
【遊び】宜蘭˙員山。2012重遊太陽埤 
【食事】宜蘭‧員山。在花草間用餐~香草菲菲‧自助式午餐(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