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還有一點時間,來到了玉兔鉛筆學校,我對玉兔的印象,不是兒時用過他家產品的記憶,而是學生時期曾經來過這邊想找打工的機會(組裝筆1小時只有NT.50的低價格),不過後來不了了之。只記得那邊很荒涼,幾乎沒人,轉型為觀光工廠後,人潮明顯變多了。

從小生長的地方,來這邊就當是飯後散散步。其實看起來依舊荒涼,很有歷史的痕跡。





看著那被綠色草圍繞的房子,果然是個有歷史的地方。



旁邊的活動教室,看起來像是用廢棄的房屋改造而成。





不知道這個小型隧道的用意為?



牆壁上有簡單的問題,帶活動時會用到。



當天剛好有團體正在做活動,不過我沒仔細聽他們在玩什麼遊戲。





學校廢棄的舊桌椅。



往後面建築物走,裡面有一小區展示區和販賣區,只有1F能參觀。



全球最大的檜木鉛筆,看來是遊客拍照的好背景。





如果來這邊,有時間停留的話,可以參加團體活動,散客想要參加就必須和其他人湊團。



走到室內,有一張地圖,右手邊有個小房間是關於玉兔鉛筆的展示,包括以前製作的產品、用具、圖文說明等,但是禁止拍照的,還蠻可惜的,我有跟服務人員確認是不是不能拍照,雖然對方沒有很斬釘截鐵的回答,但是是說不能拍照,我在想會不會參加團體導覽的遊客就可以拍照,不過我沒有去觀察這件事≧▽≦,畢竟這些私人景點雖然寫著禁止拍照,但是常常遇到會允許拍照的情況。



後面看起來像是工廠的地方,禁止進入。



整個玉兔鉛筆學校,能夠參觀的地方就只有先前禁止拍照那邊,範圍非常小,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如果想看生產線,就必須參加團體課程。

在園區週邊走走,蹲在旁間的小水流拍浮萍和流水,路過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







        

比起其他觀光工廠免費參觀的區域,玉兔鉛筆學校真的很小,如果來這邊沒有要參與團體課程只是想要走走看看,還蠻不建議特地過來這邊的,如果能開放較多區域提供參觀感覺會是比較豐富的景點。

c%2520(0).gif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c%2520(0).gif TEL:03-9653670
c%2520(0).gif 開放時間:09:00~17:00
c%2520(0).gif 官網:玉兔鉛筆工廠

nameicon_147170.gif 交通工具:騎車
nameicon_147170.gif 拍攝日期:2011.03.05 
nameicon_147170.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