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在宜蘭火車站對面丟丟噹森林廣場有一架幾米飛天列車高掛,造成大批遊客湧入,十分熱鬧。

1月中的某天行經宜蘭火車站,突然發現正在吊掛的幾米列車,那時就知道又有新景點可以參觀,過幾天就陸陸續續看見有宜蘭親友分享照片,決定放年假時要去看看,過年這幾天,每天幾米廣場和丟丟噹森林廣場都超級多人,不過幸好我們這次要看的飛天列車是高掛在上方的,沒有人可以爬上去擋住這台列車,所以也就不需要挑時間避開人潮<( ̄ˇ ̄)b。

我在大年初三晚上去拍飛天列車,近10點的廣場,人潮還是很多,不知道哪來這麼多人那麼有活力。將機車停在後方步行到廣場,所以是從列車屁股這邊走過去。





飛天列車出自幾米《星空》繪本,小男孩和小女孩探出頭來,小男孩表情驚訝,小女孩面露微笑,這樣一座列車掛在天空,就像正飛越丟丟噹森林廣場。夜晚點起燈來更顯繽紛亮眼。



















不知道這裡幾點會熄燈,也不知道人潮幾點會散去,儘管住在附近我們也不會想要測試看看,不過之前曾經晚上10點左右經過幾米廣場,當時還沒飛天列車,那時的廣場黑壓壓一片都沒人,只是晚上也不知道要拍啥就是了。

現在的丟丟噹森林廣場好有活力,和之前人煙罕至的清幽差好多。



宜蘭火車站前站外觀,也彩繪成幾米繪本的場景,還有可愛的長頸鹿。



隔天一早,去拍拍白天的飛天列車,個人認為還是晚上列車的美,如果是特地要來看列車的人,建議晚上過來看。











白天的丟丟噹森林廣場,自從有了飛天列車變得好熱鬧,以前看起來都沒什麼人,連我是在地人也不曾進去過。



白天的車站外也擠滿了人,以前的宜蘭火車站外也是很清幽的地方,曾經何時變的如此熱鬧,雖然彩繪很漂亮,但我還是懷念以前平靜的宜蘭火車站,在沒有雪隧的時候,往返宜蘭、臺北都是搭乘火車,每次從宜蘭車站出來,能享受到的那份寧靜已經不復見。



散步到停車處,經過不遠處的幾米廣場,人潮洶湧,連曾經是客運乘車處的木製建築物都有不少人。







人太多也沒有了拍照的興致,還是快快去找早餐吃,希望再過一陣子,這邊的觀光熱可以退燒些,現在的情況真的有點誇張。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4.02.03~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6D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市。幾米在宜蘭~幾米主題廣場 
【遊び】宜蘭市。2016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幾米) 
【遊び】北市‧信義區。免費搭乘~幾米月亮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