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後,原本想回家跟寶寶玩,不過寶寶想跟爸媽去羅東玩,於是我們又出發至員山,今天的賞桐第3站,決定要去貢仔子湖步道。

去年曾經來找過花,但是沒看到什麼花,在今年的桐花手冊和官網上又有這個賞花景點,於是今年再來看看,因為已經過了一年,根本就不記得詳細的位置在哪邊,而且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非常少,大多都只是介紹景點的網站,沒有詳細的遊記可供參考,繞了一陣子才終於找到疑似登山入口處,這裡跟我們上次上來的地方是同一處,附近都是農田,只有少數房子矗立在田中。我們在路口停下來研究一旁的路線圖時,還有其他遊客也停下來問我們貢仔湖步道是不是這邊上去,只能跟他說我們也在找,應該是這邊,不過後來也沒看他們開車上去。

步道沿途都可騎車,可是我在網站上看到的是有階梯的步道,可能有支線步道吧,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沿途是有些盛開桐花樹和落桐,但是同時都夾雜著枯葉,看起來就沒有那麼純淨的白。





續往上騎,就能看見蘭陽平原和金大安埤(現大湖),風景很美,不過我覺得整條步道就這邊比較漂亮,接下來越來越深山,稀無人煙,加上在山裡面幾乎看不到山下風光,什麼沒什麼特別的景致。







我們繼續往山上騎,越來越深山,這裡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之處,只給我荒山的感覺。

  



終於在一處可以遠遠的看到一點點的山下風光。



其實山頭上有幾株盛開桐花,不過還蠻分散的,而且這裡車開的上來,所以落桐都會有輪胎的痕跡,最後意思意思的拍了一下凋零的花朵,就快速的離開山上,記得去年來時會看見三三兩兩走路的登山客,今年一個都沒看到,我想我明年應該不會想到這邊來找花了≧▽≦。









15l8.gif 貢仔湖步道
貢仔湖休閒步道位於員山鄉大湖底休閒農業區內,所在位置居大湖風景區南側山麓。步道入口是一大片農田,循著農田道路銜接休閒步道,必須爬上一段山坡路,因此,開始步行這條道路時,得要耗費一點腳力與耐力。步道還可以一直延伸到湖西村,接上台九甲線的隘界路,從隘界路左轉,便可以通往雙連埤及福山植物園。
貢仔湖休閒步道位處山坡腰間,此山坡是平原區隆起的一塊丘陵地,海拔約300公尺左右,因此從步道空曠區,可以找到一處立足點俯瞰幽靜的「大湖」,以及員山平原農田仟陌交錯的迷人景象,田園風光盡收眼底。登高遠眺,若是天氣好的時候,極目東望,還可望見龜山島的迷人風采,是大湖底休閒農業區內,一處非常適合眺望、俯瞰的絕佳景點。
這條步道沿線遍植果樹,此地是員山最大的金棗生產地,沿途不管是緩坡上或是步道兩旁,盡是金棗果園密布。每年的11-12月是金棗採收的季節這些金棗都是提供宜蘭當地蜜餞工廠製作金棗系列產品的主要貨源,優異的品質,也讓宜蘭製作出來的金棗食品特別好吃,受到顧客相當喜愛。
除了可以俯瞰美景、欣賞密布的金棗果園外,每年的11-12月與4-5月,也是步道沿線油桐花開的季節,滿山遍野可以見到油桐花點綴其間,步道沿途還不時有油桐花掉落。
<擷取自農業易遊網>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5.08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雙愛心.gif 延伸閱讀:2011賞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