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到宜農牧羊場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這中間有去過幾次,因為已經間隔太久乾脆重新寫文。

宜農牧羊場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從羅東往三星方向過了運動公園會經過北成橋和萬長春橋,繼續往前可以看見左手邊的招牌,還蠻醒目的,話說這隻羊以前是全白的,現在多了點色彩XD。



入園需投幣NT.30,最早之前是NT.10,10年過去,門票也漲了3倍,不過還是很便宜就是了。就採取自助式的投幣方式,沒有工作人員在把關,就靠遊客的自律。



就在宜蘭的小型牧場來說,我覺得這裡算是蠻大的,有休息座位、有湖、有好幾種不同的小動物,適合各個不同年齡層的人。




▲不看小動物的長輩可以坐著休息。


▲沿著湖散步,可以看到鴨子。



牧場裡的動物除了主角羊之外,還有小豬、鸚鵡、鴨、火雞、兔子、天竺鼠。
可以餵小豬、小羊喝奶、餵大羊吃草、餵天竺鼠及小白兔吃紅蘿蔔,對小孩來說非常有趣。






▲在路上走來走去的火雞。





大羊吃草、小羊喝奶,現場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餵小羊,我問了說是才剛出生幾天的小羊,還站不穩,非常可愛,站得穩的小羊就可能在園區內走來走去沒有關起來。







要跟小動物有近距離接觸,可以買奶、牧草或蘿蔔餵食,鸚鵡也可以餵葵瓜子。



如果全部都想餵餵看,可以選擇套裝方案NT.100。



現場販售的紅蘿蔔非常貴,小小塊一串要NT.10,是我有印象走過的牧場/農場裡最貴的,別的地方一小把NT.20我都嫌貴了這裡更誇張。



那麼小塊一下子就被兔子秒扯走,沒辦法好好體驗餵食樂趣,Emma是不管去到哪裡都要餵她最愛的小白兔,如果以餵兔子為主要目的,宜農牧羊場就不太合適,員山的可達羊場還比較適當。





餵奶我覺得比較好玩,可以餵比較久,小豬和小小羊都喝奶。





至於餵羊吃草,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餵牧草時羊會拉扯牧草,牧草就可能割到手,所以羊大力拉扯的時候我就會把草放開,但小小孩如果緊握住草就怕會受傷,所以如果有小小孩要餵食,大人最好能幫忙拉著,適時讓孩子放手會比較好。

想體驗夜市撈金魚,這裡也有。



玩到渴了餓了,也能買一些羊奶製品吃吃喝喝,不敢喝羊奶也有其他飲品的選擇。





宜農牧羊場雖然區域屬冬山,但位置靠近羅東,就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可以和運動公園一起順遊,或是搭配羅東美食來個一日遊行程還不錯。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宜蘭美食懶人包】148家美食在這邊~宜蘭好吃好玩(隨時更新)(2018.03)
【宜蘭美食懶人包】介紹宜蘭30家咖啡廳~下午茶系列~放鬆心情享受悠閒時光
【宜蘭景點懶人包】101個宜蘭旅遊景點、親子景點~行程規劃好好玩(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