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騎往牛鬥,發現路邊好多櫻花樹,但是大部分已經過了花期,在花期間過來一定很漂亮。路邊還有三三兩兩盛開櫻花樹可以欣賞。



 

從牛鬥往棲蘭方向,忽然瞄到在山路下溪床有一個小池子,像是一條小河流,有小朋友乘著橡皮艇抓著槳在裡面滑,超帥氣的,等我拿出相機時,已經滑到我看不到的地方,竟然會想到可以在這裡划船,旁邊停著兩三台車,這群人在這烤肉玩水,很天然的一個區域,又不用人擠人,很想按幾個讚給他們<( ̄ˇ ̄)b。



 

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想去,往回騎往員山方向,想回到宜蘭市吃點心,途中我忽然又發現松羅步道的指標,我一直已為松羅步道在很遠的地方(大概是太平山附近之類的),原來那麼近,吃點心的行程往後延,先去走步道。

 

在停車場停下車,看看步道圖,從這邊走到步道入口就要2km,從入口到巨石瀑布又要2km。



走山路前,有個休息的觀景區,可是用塑膠繩圍住無法進入,這裡有洗手間可以洗洗手、上個廁所(看著廁所上掛著男廁、女廁的牌子讓我傻眼了一下),不過如果錯過這邊,再往上走不到10分鐘還有另一個洗手間。



 

不遠處的管制站,看起來很破爛。



看起來像是休息站的地方,不過沒營業,而且外面地上都是水,那寫著"雲孟竹園休息站"的大石頭讓我想到派大星。



沿途非常平坦好走,老少咸宜。



一旁是溪谷,可以找地方下去泡泡腳。



山上有種蔬菜,現在高山高麗菜很便宜,看著一旁寫著4顆NT.50的樣子,自採。不過我對這片蘿蔔園比較有興趣,一整片綠油油的很漂亮。



走了半小時,到了登山入口。Lun一直想勸我走到這就好,不過都來了至少要走到吊橋處。



 

山路不像上來時的平坦道路,比較崎嶇一點,不過也不難走,沿途十分涼爽,地上溼溼的。



走一下子來到看起來是步道圖上的木橋處。



一旁巨大的石頭。

 

繼續走到了標示800m的地方,看見了吊橋,大約走了15分鐘。





 



從吊橋上看溪河,水還蠻湍急的,不過水量不算大。

 

走過吊橋有岔路,一邊往主線,一邊是A段支線,整條步道有A、B、C三個支線,但是最終都會和主線會合,全長2km,我們已經走到800m,依距離來看,走主線應該再走個20分鐘左右會到,不過我沒實際走過≧▽≦。



主線。



支線。



因為時間不早了,還要搭車回台北,就只走到吊橋便下山,沒看見瀑布蠻可惜的,回程看見天空晴朗,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不過因為回程時間太趕,有人沒吃到雞排整個好怨的感覺。



後來上網看了巨石瀑布的照片,似乎只是小瀑布,這樣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太可惜≧▽≦。

nameicon_147170.gif 交通工具:騎車
nameicon_147170.gif 拍攝日期:2011.03.06 
nameicon_147170.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