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童玩節開始前總是想著要不要買入園護照可以無限次進去看表演,但今年的童玩節我猶豫一下又沒買護照了,所以還是只能帶著門票來逛一次。



說到宜蘭童玩節,從民國85年開辦,至今也近20個年頭,中間曾經歷過腸病毒、SARS疫情暫停辦理,後又因虧損不斷,甚至一度決定停辦這個的活動,所幸停辦了2年後,2010年開始又恢復辦理,真是可喜可賀,童玩節可是伴隨著許多人的回憶,甚至許多蘭陽學子可利用這個活動打工賺取生活費、認識新朋友、學習團體生活......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而對我來說童玩節只有外國團體的表演才是重點,今年也不例外,所以我們沒有玩水的準備,純粹看好節目表,在下午表演開始前入場。
不過,我想或許明年也可以來玩水看看,反正可以先玩水後看表演,其實心裡是想我今年才剛入手的兩件泳衣都還沒穿出來過...

我們將車停在冬山河的停車場,1次NT.50,比私人的1次NT.100還便宜,而且蠻多空位的。



我們先來圓形舞台看秘魯的表演,這邊舞台小小的,空氣也有點悶,現場放了幾隻水霧扇,濕濕黏黏的感覺,工作人員還發放扇子給大家使用,用完就帶回家當紀念了。



欣賞莫約30分鐘的音樂表演,表演者用了許多不同的樂器,還有一串是用動物的指甲做成的,能彈能唱的表演,真的十分精彩,看他們在台上投入的演出,也被這愉快的氣氛感染了。









秘魯說的是西班牙文,如果會西班牙文,來到這邊不妨也跟這些外國來的朋友交談幾句,應該會是不錯的體驗。
活動主持人說他們也十分喜歡臺灣的文化,努力的學習使用筷子,感覺還蠻有趣的。

欣賞完表演後,就決定直接去野外劇場看15:30開始的演出,去年這邊還有幾米館可參觀,今年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吸引我的展出。

路過這架超大宜蘭椅倒是蠻特別的。



下午的表演依序是日本、泰國、烏克蘭、土耳其,剛好都來自於不同區塊的國家,東北亞、東南亞、東歐和介於歐亞交界處的土耳其。

由於今年原想前往土耳其自助,多多少少有對這個國家的初步了解,因為取消了行程有點遺憾,所以今天主要就是想看土耳其的表演,其實原本的節目表雖然有土耳其但一度又把土耳其拿掉,到了現場才確定是有的。

首先是日本太鼓表演,去年也是看了太鼓表演,然後一整個超想學太鼓的,覺得去年表演的小朋友真的很棒,今年這個團體看起來年紀略長些,算是大朋友了,不過就沒像去年那樣讓我嚮往太鼓,我比較喜歡去年的表演,今年的雖然鼓也打得很棒,但不像去年那樣的多變化,除了打鼓之外肢體動作也挺豐富,重點是日本小妹妹超可愛。





這個小男生,一整個十分熱血的打著鼓,我心裡想著,這就是日本男兒!打太鼓的人好像都要這樣熱血才會有那種氣勢。



接下來的表演是泰國的演出,本來這次的旅行也會在泰國短暫停留,所以我也悄悄的期待著泰國的表演,至少是以往從不曾看過的演出。

看了之後,我們兩個都有點小傻眼,只能說我們實在不了解泰國文化,甚至是看不懂他們的表演,這場表演沒有分段是一直連著演出,所以他們就這樣有唱有跳的完成了30分鐘的表演,過程中沒有什麼太熱血或大動作的演出,就是這樣柔柔的...柔柔的...。

泰國算是我拍蠻多照片的國家,我想可能是覺得很新奇,加上傳統服飾還蠻特別的,所以就拍了不少。





這段表演有搭配歌聲,感覺很像傳統某種時候會唱的臺語歌的旋律,我想或許這段表演也是在某種特殊的時候會演出的,只是現場沒有介紹我們還真的看不懂。











而旁邊這兩個舞者從出場後就一直在邊邊角落緩慢的舞動身軀,一直到結束,代表的意義我們也不懂。







總覺得這段像在展現農家生活還是慶豐收之類的。











在我們搞不太清楚的情況下結束了表演。





緊接而來的表演就是完全反差非常歡樂動感的烏克蘭表演,真的是瞬間就變的超歡樂的,一開始就是節奏十分輕快的舞蹈,而且每個人臉上掛著微笑,頭微仰,看起來朝氣十足。







烏克蘭人腳力了得,跟Lun說如果可以練像他們這樣,保證瘦。



烏克蘭人各個都好纖細,跳起舞來好生動,臉上掛著驕傲的微笑,緊湊的表演讓大家歡呼連連。





可愛逗趣的女孩男孩組。



純淨的少女組,真的只能用純淨來形容,就像是阿爾卑斯山或什麼高山上的少女...(亂形容...XD)





兩方的對峙,表演也是有劇情的。



各自展現不同的舞藝。







在合唱的時候,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驕傲微笑,像是以這個國家、以這個團隊為榮。



烏克蘭的表演是今天最棒的一個,而且她們的傳統服飾好漂亮,錯過就太可惜了。



今天我們要看的最後一個表演就是土耳其的表演,我很期待會有旋轉舞,多少可以彌補一下我暫時無法前往土耳其的遺憾,雖然短暫的自修了簡單的土文,但也只能簡單的用Merhaba!打個招呼。

土耳其又是完全不同的表演。





第二段是旋轉舞,表演前,主持人先跟大家介紹旋轉舞的服飾,頭上的帽子代表的是墓碑和另一個我忘記的涵義,因為我聽到墓碑還蠻驚嚇的,至於身上披著的大黑袍代表大地,而裡面白色的長袍是裹屍布!旋轉舞是個神聖的舞蹈。(不過那弟弟的表情看起來好無辜,而且臉頰紅通通)



這段表演由3個小朋友演出,表演十分短暫,就是一直轉圈圈這樣,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





接著穿插了逗趣的肚皮舞,由於相機拿來錄影了,只能擷取影片片斷,有點模糊,打算把這段影片拿回去給小朋友看。





我發現土國人,沒有烏克蘭人那樣纖細,或是這只是碰巧XD。



整團就剛剛那3個表演旋轉舞的小朋友最小,超可愛的,不過一想到他穿的白袍是代表裹屍布就有點驚恐。



雖然不玩水,還是可以看看設施。











我們看完土耳其的表演就離開了,雖然接下來還有臺灣的團體表演,但是天色有點昏暗,該準備回家吃晚餐,就沒繼續看下去了,今年的童玩節也即將進入尾聲~

1001024.gif 住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 
1001024.gif TEL:03-9600-322
1001024.gif 活動時間:7/5~8/24;0900-1900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yicfff.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