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五,把握年假難得的好天氣,下午騎車到了頭城,想去知名的金車城堡咖啡館看風景,聽說假日人車很多,開車上去會很塞,所以我們特地騎機車去(其實也沒有車開XD)。

到了頭城,經過知名蘭陽博物館,看見烏石港,繼續往前騎,騎了幾次發現從五結騎過來也不是那麼遠。過了烏石港,注意看路邊會有金車城堡咖啡館指標,就在外澳服務區對面,往接天宮方向,會過一個涵洞,這邊路不寬,可能今天車比較多,路口還有人員指揮。



過了接天宮續往山上騎,要騎一小段路,路真的不太寬,部分路段兩台車交會會有點吃緊,一直到接近城堡處就會開始塞車,塞了蠻長一段路。



騎車上山途中,可以順便眺望海景,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天海藍成一片,龜山島也清晰可見,可以從高處俯瞰外澳服務區、烏石港,還有一旁的蘭陽博物館。





其實越往高處,往海面看水氣越重,已經不若在半山腰的清晰。山上車很多,車堵了不短的距離,這時候騎機車就有優越感,可以穿梭在車陣中,看見路旁停了幾台車,我們將機車也停在路旁,走上旁邊的步道,由步道走上去就會到金車城堡咖啡館,但後來發現車子可以繼續往上騎,其到城堡咖啡館的停車場,就不用走這段步道了,不過運動一下也是不錯的。



金車城堡咖啡是棟像城堡的建築物,不過說是城堡我也覺得還好,看起來跟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廠建築物是同系列,反而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不過這邊視野還不錯。





金色招牌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看見遠方的海和龜山島。



一旁的烏石港十分灰濛。



今天人真的好多,簡單的露天座位,一位難求,室內更是誇張,排隊人潮從戶外一直延伸到櫃檯處。





這邊的餐點,除了喝飲料也可以點餐,不過就我們在現場看見其他人的餐點,看來好像還好而已。

 

室內用餐有1、2F,3F外是一個平台,可以從城堡上眺望風景。



可以沿著城堡走一圈。



如果有餘力可以去旁邊的造林區散散步,我們離開時看見先前還塞在半途的車才剛抵達,假日開車來這邊塞車塞那麼久,到了山上又會沒位置可以坐下好好休息,好天氣來這散散步、看看風景還蠻悠閒的,只是非假日來可能會好一些,假日人真的太多,少了悠閒的氣氛。

14rerer8.gif 住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14rerer8.gif TEL:0924-020-088
14rerer8.gif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8:00~18:00、假日08:00~19:00
14rerer8.gif 官網:伯朗咖啡館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1.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