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看著龜山島長大,以前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長大後覺得龜山島真的很美,自從發現龜山島是可以申請登島後,就一直很想去看看,無奈之前為了唸書跟準備考試根本沒有心力去,原本規劃要全家人一起去搭船,不過大家都有不同的原因暫時沒辦法一起去,最後只好我們兩個先去探探。

龜山島入島需申請,一般是直接找好船家就會幫遊客辦到好,聽說蘭鯨號和宏祺號都很不錯,有方法保證看到鯨豚群或是這次看不到下次免費再看一次,宏祺號需要前一個月先提出申請,而蘭鯨號好像沒什麼限制。在預定登島日前一個月就先上宏祺號的網站登記,不過一直都沒得到回應,但也懶的打電話去問,於是到了要登島的前一個禮拜,換到蘭鯨號官網提出申請,馬上就收到要我先匯款部分金額的mail,我登記的是三合一行程(賞鯨、環島、登島),原本查到的官方價位為NT.1500~1600不等,但蘭鯨號只要NT.1200,不知道是不是平日還是剛好特價。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預約了上午9點的時段,起了個大早,開著家裡的車便前往烏石港,早上天氣還不錯,和前一天溼答答的下雨天不同,出了大太陽,我們運氣不錯,放假三天,有行程的前後兩天天氣都很好<( ̄ˇ ̄)b。抵達烏石港天氣看起來更好了,藍天白雲陽光刺眼。我們往遊客中心找蘭鯨號的報到處。





今天有來自國外的朋友,也要一起搭船,原來龜山島的名氣那麼響亮<( ̄︶ ̄)>。



搭船前20分鐘報到,之後在現場播放龜山島的簡介短片給遊客欣賞,時間一到便會整裝出發。可能因為有一群外國遊客,連影片都是播放英文發音。



搭船前還有些時間,最近很夯的蘭陽博物館就在遊客中附近,從這看過去可以看見建築物全景,看起來很漂亮。現在的蘭陽博物館免費參觀中,據說假日人山人海,我打算等開始收費後再去參觀,品質會比較好。



今天出發的時間有點延遲,9點多才聽見服務人員點名,並說明今天搭的船為華祺號,聽到的瞬間,忽然小傻眼了一下,明明我訂的是蘭鯨號,為什麼變成華祺號,不過既然已經要準備出發了,也沒有去問服務人員為什麼和預約的船隻不同,官網上還大大的秀著蘭鯨號的配備多優良,害我小期待一下,總覺得應該一開始就要跟客人說清楚,感覺不是很好,應該是今天非假日人不多,所以將兩邊的人集合起來只派一艘船出航。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搭的船,看起來也是不錯的啦~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最重要。





工作人員先教導大家如何穿上救生衣,然後輔導每位乘客上船,大家都上船就緒後,船就慢慢的往大海方向行駛。船長一邊開船向大家做介紹。



 看見甲板上其他台灣遊客很開心的在跟外國人合照,他們也很大方的擺出各種姿勢。



 看見朦朧的龜山島就在不遠的海上,我們慢慢行駛離開港口進入太平洋海域,大海藍的好漂亮。







 船行駛過海面造成不小的浪花。



我們一開始就鎖定船的2F,覺得登高感覺風景比較棒,不過後來發現角度沒辦法好好欣賞海景,反而站在甲板上好像比較讚,後來就溜到下面甲板處,果然風景宜人,海風吹的好舒服,只是陽光反射海面很刺眼,一定要戴墨鏡,不然對眼睛的傷害太大。



越來越靠近龜山島,島嶼的紋路越來越清晰,因為我們要先去賞鯨豚群,所以先往週邊海域行駛,不同的角度看龜山島形狀都不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真正烏龜形狀的島嶼,也就是一般在五結、壯圍地區能看見的龜山島形狀。



 還是這個形狀的龜山島最美,這麼近距離的欣賞感覺好棒<( ̄ˇ ̄)b。





 在茫茫大海中,我們行駛了好一陣子,海上風平浪靜,完全沒有鯨豚蹤跡。



 沒有鯨豚群,只看見海鳥和魚在海上跳躍,不過這樣已經替平靜的大海增添一抹活潑的氣息。





據說看見鯨豚群的機率大概有80%,其中看見海豚的機率又高達80%,而看見鯨魚的機率只有20%。所以一般稱為賞鯨其實大部份都是在賞海豚XD。我們在海上飄了好一陣子,加上陽光反射海面非常刺眼,儘管戴墨鏡還是覺得眼睛很不舒服,晃著晃著忽然覺得好像快要暈船了。其實似乎有前導船在尋找鯨豚群,因為有聽見船長和其他船隻聯繫,知道哪邊會有鯨豚群出現,忽然覺得很興奮。

終於,遠遠的海豚群出現了~~~距離有點遠,只能遠遠的看見整群的在跳躍,怕會驚嚇海豚群,船長將船的引擎關閉,靜靜的靠近,不過海豚還是在發現有船靠近便會沉入海底。

我們看到了好幾群海豚,有兩個品種,一種是瓶鼻海豚,另一種我聽不清楚。不過我一直以為在海上會很靠近的看見整群海豚在旁邊游泳或是跳躍,看樣子我好像想的太美好了,想要看到那種情況應該需要碰運氣。我想拍海豚,應該需要準備長一點的鏡頭,加上連拍可能會有比較好的照片。















 看見遠遠的,頭城區漁會的船和海豚群似乎很靠近,好羨慕船上的遊客,原來漁會的船才是賞鯨的行家XD。



 跟漁會船上的人道別,我們今天的賞鯨之旅要結束了,雖然我真的很想再多看一點,不過時間上的關係,要接著下面的行程。



 開回往龜山島的方向前進,再來就要做環島之旅了。



延伸閱讀:【遊び】頭城。前進夢想中的龜山島˙登島

龜山島每年開放時間為3/1-10/31(週一休),登島申請請至-->龜山島申請須知 


交通工具:開車+乘船
拍攝日期:2010.09.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