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火車站旁,以前的鐵路局舊宿舍區,新打造了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就在大馬路旁,經過這邊想不注意到都很難。

這天,雖然還沒正式開幕,但吃完早餐後,回家途中還是順道在這停留,趁人潮還不多時來逛逛這還沒正式開放的小公園。

將車隨意停在路旁,因為還沒施工完成,所以一整片是圍起來的,但還是可以利用施工車通行的門進去。

我們停了一台車之後就陸續有人跟著我們停,市區內找地方停機車還蠻方便的,不過汽車車位就比較少,不然就要去找附近的停車場,但我想之後應該會有不少人會直接搭火車或客運過來玩。(但這裡離客運轉運站還有一點距離)



宜蘭縣政府在以前鐵路局舊宿舍這片空地,規劃了轉運站主題公園,將幾米的《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繪本內容搬入現實世界,用旅行及旅人為主題打造的這座公園,將成為居民和旅客休憩的地點。

一進來就看見最顯眼的《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塑像。人太多,沒有從正面角度拍攝兩個主角的側面交錯的感覺,下次有空再去補回來。











相較於女主角的面帶微笑,男主角顯得有點冷漠。





廣場內隨處都有擱置著行李箱和包包塑像。可能在盪鞦前旁、樹下、椅子上,就這樣隨意擱著,這些行李箱是取自《地下鐵》





























《星空》的飛天公車















有盪鞦韆、籃球架。

 

 

很小很小的車道,當成自行車道也太短了。



園區其實不大,未來可以當作搭車旅客等待時另一個消磨時間的地方。

 



一個個文字看板在地上,這些應該是還沒固定好位置的,只是先放在地上。











舊房子並未全部拆除,未來不知道會怎麼樣的規劃。



在這小小的公園對面,還有一個站牌,《星空》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正在等公車。

 





從站牌看對面的公園。



幾米主題廣場的工程預定結束在2013/5/31,我們去的這天已經是6/1,不過看起來還沒有完全整理好,雖然沒有禁止遊客進入,但是廣場內工人正在施工中,進去逛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6.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音符 詳細介紹請參考
http://www.jimmyspa.com/news/jimmynewsdetail.aspx?id=232 


<2013/6/9> 我又行經這裡,發現已經圍起來,不讓遊客進入參觀,我想應該在做最後的整理,很快會正式開放,只是開放後人潮一定不少,如果想自在一點的逛,利用平日或是上午早一點(我猜8點前應該不會有太多人)過來,可以逛的隨心所欲一些,尤其是想來這邊拍照的人,才不會每張照片都有路人甲。

<2013/6/29>幾米公園已經開幕,好多遊客造訪,讓路過的我傻了一下,因為這在路邊等公車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塑像,竟然排了長長的隊伍,就像是真的在排隊等公車這樣,還有車子是直接停在路中間,讓車上的人下車(順便呼籲一下要注意交通安全),幾米的魅力真的令人難以抗拒,不過我還是建議避開尖峰時刻,這樣排隊真的有點誇張 ̄▽ ̄〣。





<2014/2/3> 為了新增設的拍幾米飛天列車,經過幾米廣場,之前擱置在地上的文字鐵板都已經掛了起來,這些都是幾米作品內的文字。

 

之前廢棄的舊房子內部已經有了彩繪,只是人潮太多會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









現在的幾米廣場要拍到之前未開幕前那樣無人的景象,真的是太難了,幸好先前已經拍過,想拍的念頭不會那麼強烈,有了幾米廣場,又有新放置的幾米飛天列車,看來宜蘭火車站外的遊客只會越來越多,畢竟現在到宜蘭的交通真的很方便。

<2014/7/19> 

難得的早起要去太平山,經過幾米廣場順道來看一下,清晨的幾米廣場,應該就沒有人潮了吧!上午5點20分左右,天剛亮沒多久,幾米廣場空蕩蕩,這樣才是適合拍照的場景,假日白天人潮實在是太恐怖,都不知道在拍啥。

之前本來想找機會來補這張兩者交錯的畫面,但因為這裡開放之後人潮不斷,現在才終於補了照片。



太陽緩緩升起,清晨的幾米公園好寧靜。





































當天大約5點半左右就陸續有人過來,所以現在的遊客也是蠻瘋狂的,為了這樣小小的一個景點那麼早起,如果想要避開人潮,早點過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公園對面《星空》站牌往飛天火車方向走,有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來宜蘭旅遊,寄張幾米明信片還蠻有fu的。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列車飛越~幾米星空‧飛天列車
 
【遊び】宜蘭市。2016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幾米) 
【遊び】北市‧信義區。免費搭乘~幾米月亮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