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狗吃完下午茶點,跟Lun說我想要散步,距離晚餐時間蠻接近,不好去太遠的地方,所以跟他說我想要到河濱公園盪鞦韆。

聽到盪鞦韆他愣了一下,因為他不知道哪裡的河濱公園可以盪鞦韆,根據我的指示,我們來到了慶和橋,我想要玩的橋下的盪鞦韆就在慶和橋下

如果不知道慶和橋在哪,可以導航到社福館,就在附近而已。



將車停在附近,走階梯上去。





在慶和橋旁邊有個步道,上網看有人稱之為慶和橋天空步道,由於這個步道有從上方橫跨宜蘭河,稱之為天空步道也蠻適合的。



我們先往橋下草皮走去,想要去找盪鞦韆,一走下來馬上可以看見在橋下的盪鞦韆,由於天色漸昏,橋下看起來能見度不足,但盪個鞦韆是沒問題的



傍晚時候都沒人,還蠻悠哉的,盪阿盪~



草皮上有少許遊客,不遠處還可以看見一個噴水柱,因為時間不夠,我們也沒有走過去看。



盪玩鞦韆走回天空步道,看起來有點窄,橫越宜蘭河,其實有點恐怖。



腳下就是河流。



今天天氣很差,宜蘭河看起來也好灰暗。



還可以彎進這樣的小空間內,不過要小心不要撞到頭。



有這樣的設施可以玩。



還有小小桌子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Lun提議下次可以來這邊吃早餐,就不知道早上會不會很多人來這邊運動。



走到底,遠遠的看見了一個長長的溜滑梯在樹下。



雖然天色越來越暗,還是在Lun的慫恿下溜了一下,太久沒溜滑梯,而且這個滑梯還蠻長的,剛開始還覺得有點刺激XD。



回頭看天空步道。



來到河濱公園可以十分悠閒,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也適合情侶在這散步,更適合來這運動,周邊還有規畫自行車道,是個大眾咸宜的好地方。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4.04
 

<2014.06.01>

過了2個月帶著小朋友來這邊玩,隔天就是端午節,有好多人在這邊練習划龍舟,整個公園好熱鬧,草皮這邊人比較少一點。





橋下也都是正在玩盪鞦韆的小朋友或大人,很幸運我們要玩時剛好都有空位。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來溜滑梯,由於這個滑梯還蠻高的,就我先帶著寶寶溜一次,然後再讓自己寶寶溜,溜下去前先觀察一下溜滑梯上面有沒有什麼東西,然後就被眼尖的我發現有隻看起來像蚯蚓一樣的蟲子在上面爬,趕緊要Lun去除障礙,最後撥掉2隻我才帶著寶寶溜下去。



原本我們來時都沒人,但突然就多了好多小朋友,我又忽然發現,在滑梯兩側有好多應該是"馬路"的昆蟲,多到我覺得有點噁。

(以下有蟲子照片請慎入)






































(由於有點噁,把照片縮小一點)





然後原先看到的像蚯蚓的是這種,但我近看發現這也不是蚯蚓。





所以我就一直站在下面一邊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一邊幫這群小朋友驅趕蟲,這些蟲一直往溜滑梯上方爬去,撥掉會再爬上去,我交待寶寶手不要扶太外面,還讓她看了因為滑梯旁邊有很多蟲,不過她完全不畏懼還是持續的玩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季節蟲本來就會比較多,帶小朋友來這玩的家長還是應該多注意一些,我發現除了我們也沒有家長先檢查一下溜滑梯上有什麼,不管蟲子有無害處,但這樣滑過去是會扁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