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去散步,就選擇到幾年沒來雷公埤走走。

雷公埤在馬路邊,遊客很少,當天只看到當地人在釣魚,十分寧靜舒適,是個可以放空享受悠閒鄉間生活的好地方。 平靜湖面,河岸對面炊煙裊裊,一幅閒適的鄉下景色。







沿著步道走,盡情享受這寧靜的氛圍。





這裡正在興建一座橋,連結湖的兩岸,橋已經蓋的差不多,據說2014年1月就會開放,但已經12月底看來還沒完工,等開放後就可以走過橋繞湖一圈,不然現在要到對岸只能走大馬路。



水中睡蓮,這裡蓮花很少,浮萍比較多,可以看到水中有許多魚,在這釣魚享受這樣的寧靜,遠離塵囂,是生活在都市內的人的一種奢侈。



一隻白鷺鷥就站在釣客的不遠處,據說在等魚釣上來可以吃,但稍微靠近就會展翅離去。







遠遠的看著。除了白鷺鷥,還有其他鳥類在草叢中,因為看不清楚,不確定是不是夜鷺。



越往內走,幾乎沒有人,幾棵大樹遮蔽住陽光,地上比較潮濕,小拱橋甚至長滿青苔,讓人走起路來更加小心翼翼。









長滿了浮萍的湖,遠看像是一片草地。



隨手拍。





走到底看見這池泉水,是自然湧泉,不時可見水中冒出泡泡,可惜水中充滿青苔,這裡感覺夏天可以作為當地小朋友的天然戲水池。







清澈的水中有好多小蝦。



沿著馬路邊走,可以走到湖的對岸,有一些木椅可以坐著休息,但面對的就會是馬路,所以還是從馬路這邊看過去景觀比較好。



雷公埤經過整修,整個看起來更乾淨、清幽,和之前來有點荒廢的景象不同,整個氛圍讓人覺得很舒服,是個散步好地點。 

15l8.gif 關於雷公埤
是一個天然湧泉的灌溉湖泊,主要分為上下二埤,下埤埤面較大。由於水質清澈,故埤內魚類眾多,是許多釣客的最愛。


200722111314821.gif 地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
200722111314821.gif 路線圖:點選連結看地圖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2.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6D


延伸閱讀:【遊び】員山。雷公埤(2010.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