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剩下一點的加拿大遊記,先來寫寫這個有時效性的草嶺古道芒花季~>

2014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時間在11月1日至30日,不過我們也沒注意到有活動,就只是剛好在1日這天去大里爬草嶺古道,也就順道的參加了活動,有點枯燥的爬山健行可以搭配活動,還蠻有趣的。

草嶺古道全線從福隆至大里,我們因為是宜蘭人,從小就都是從爬大里這一段,而且只爬到虎字碑,從來沒有再往前過,今天當然也不例外,目標就是從大里天公廟到虎字碑!

來張草嶺古道的路線圖,全程步行約3-4小時,真的有興趣可以從福隆火車站走過來,帶顆福隆便當,到虎字碑涼亭那邊可以享用,然後再下山到大里車站搭火車回家。



我們抵達大里天公廟已經10點多,天公廟的停車場都停滿了車,只好將車停在路邊。今天天氣非常好,但又不會太熱,是個非常適合爬山的日子。



在大里天公廟旁邊是大里遊客中心,因應芒花季有搭棚子,可以在這邊拿到活動DM,不過活動蓋章只有在活動期間的週六、日才有,不要平常日來錯失了這個活動。



大里天公廟,這個月份假日有提供平安粥。



步行至天公廟後方古道入口,這兩旁石碑上都刻有中文。





草嶺古道的步道,前面一段是平坦柏油路,車子也可走的那種,公務車也是走這條,今天人比較多,就有警車偶爾行經巡邏。

這邊往山下看已經可以看到大海了。



之後就開始是階梯步道,但是沿途都不難走,還蠻親民的步道。





膝蓋不好的人,可以選擇走公務車道路,雖然要走比較遠,但不用走階梯。



雖然天氣不會太熱,但是走著走著還是覺得有點累。



終於走到了護管所,這裡有個闖關站,闖關後在DM上蓋章,DM可以在闖關站拿到。



在排隊時我就先拿好了DM並觀察是什麼闖關活動,這一關是要講一句成語,成語內必須有草、嶺、古、道四個字的其中一個,這些闖關站的工作人員都會穿著古裝,蠻有趣的。



闖關成功可以得到一個章,草嶺古道上共有四個章,兩個在大里這邊,兩個在貢寮那邊,只要蓋了任兩個就可以參加抽獎。



第二個蓋章處在客棧遺址這邊,平常這裡都是冷冷清清的,今天超熱鬧,遺址的石塊堆都被人擋住了。



平時的遺址是這樣的。(拿上次拍的照片來用)





排隊蓋章。



在芒花季活動期間的週六、日都有免費的薑母茶可以享用。



越往高處爬,景色越好。





可以看到週邊芒花了。



很快的抵達啞口,再往前走就是虎字碑,整段路如果不休息大概要走個1個半小時。



啞口空地上有個小福德廟。



觀景台可以眺望龜山島美景,今天真的十分難得,我來草嶺古道好幾次,今年就來第二次了,每次到啞口天氣都不太好,幾乎看不到山下風光,甚至有到這邊遇到起大霧的,不是起霧也都會刮大風,像這樣平靜還有陽光的好天氣還真是第一次遇到,而且不只我有這樣的感覺,沿途就聽到有一些遊客跟我有相同的想法,所以今天能來爬山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的。



現在芒花剛開,還看不到全盛的美景,再過一陣子來應該可以更美,不過是否能遇到相同的好天氣就很難說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虎字碑這邊那麼多人,每次爬草嶺古道都冷冷清清的,今天真的好熱鬧,而且很多人都是從福隆來,在虎字碑休息。



如果想爬到福隆就繼續往前走,不過前方的路隱藏在山林間看不到了,不知道我哪一天會心血來潮繼續走下去看看XD。





在啞口上面一點的地方有兩座涼亭,以往天氣不太好,所以一點也不想爬上去,今天天氣那麼好,不走一下好像有點可惜。





由高往低看果然視野更好。





許多人就在欄杆下坐下,拿著福隆便當對著海的這邊,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吃著便當,看起來真的超級愜意的,這裡幾乎人人都在吃便當,半樣零時都沒帶的我們就只能繼續往高處走。



從這邊過去就接到桃源谷,桃源谷的困難程度比草嶺古道高得多,還有警告告示。



我們今天當然不是要爬桃源谷,只是要到更高處看風景,可是從哪個角度和高度看海和龜山島好像都一樣美。



往剛剛爬上來的涼亭看也是一片開闊的美景,能看著山路蜿蜒而下。



回程的速度就很快了,我們回到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在這邊填寫資料參加抽獎,抽獎是每週抽,記得要留下DM,憑上面的編號領獎!

現場也可以抽小禮物,人人有獎,今天的小禮物是紋身貼紙和投影筆,我們剛好各抽到一個,我是覺得紋身貼紙沒什麼用,Lun說他的投影筆汰換率很高,剛好可以拿來備用,但是回家打開投影筆想先來逗逗貓,沒想到卻是投射出台灣喔熊的圖案,超可愛的,不過也幸好我們有先拿來試用過,不然真的在開會時投射出一隻熊就搞笑了╮(╯▽╰)╭。



根據DM寫的現場抽獎小獎品的投影筆有2款,一款是我們抽到的喔熊,另一款是虎字碑上的字,我比較喜歡可愛的喔熊,當天也只有看到喔熊的筆,想拿到還是得靠一點運氣的。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11.01

 延伸閱讀:【遊び】宜蘭‧頭城。初一大里天公廟拜拜 & 草嶺古道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