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禮拜過來清水地熱,發現了現在的地熱又開發的更完善,除了可以煮蛋、泡腳,還有小朋友玩水的溫水池,所以馬上揪姊姊一家來玩。

遠遠可見溪邊冒著熱煙,現在往那過去的通路被封了起來,不過還是可見有人在那露營,所以應該是有別的地方可以進去,我們沒有想要去溪邊玩,帶著小朋友還是去規劃完善的地熱廣場玩就好。



車子只能放在外面的空地。



這裡也有時間的管制,印象中開放時間是09:00-17:00。



今天我們來的比較晚,到了都已經接近11點,不過今天天氣沒那麼好,人潮也比較少,沒有我們上星期來的多。(冒煙的地方就是煮蛋池)



地熱園區一角。



這2張是上禮拜拍的,天空明顯比較藍。



泡腳池已經擠滿了人,想要泡到腳要有很好的運氣,因為大部分的遊客佔著就不會走了,甚至有些阿婆還會放東西佔著位置,感覺很不好。



來到清水地熱,儘管不是有備而來,也可以到了現場再到服務區租簍子或購買要煮的食物。



我們有備而來,只是帶了食物但沒有簍子,所以現場租一個,一個租金NT.20,押金NT.200,用這種竹簍感覺比塑膠的網子好,而且也更有fu。



由於阿爸愛吃鴨蛋,所以裡面還混了2顆鴨蛋。



玉米煮的時間大約20分鐘,全熟蛋10分鐘,半熟蛋6~7分鐘,可以先將玉米放下去,然後看自己想吃全熟還是半熟蛋,如果是想吃全熟蛋,等玉米煮個10分鐘後就可以把蛋放下去一起煮,節省時間,但如果像我們玉米太多蛋根本也放不下去,那就只能分開煮了XD。




擠滿了網子,想找個空隙也不是那麼容易。



煮的同時,可以帶著小朋友閒晃,這小孩隨便走一走就獲得全熟蛋一顆XD。不過我覺得地上的排水孔有點大,如果是小小孩要注意一下。



利用時間還能帶小朋友先泡泡熱水,這裡是新蓋的池子,至少我3年多前來時還沒看到,這一頭的人潮明顯少很多,如果不想在煮蛋池旁邊人擠人,煮好東西帶過來吃也是不錯的。(這張照片也是上週拍的)



水看起來有一點點藍藍的,外面這池是冷的,內側的是溫的,不過有些沒公德心的家長真的很誇張,讓小朋友就在旁邊上廁所,讓人看了傻眼,然後另一頭有個家長是用這池水洗手拿食物餵小孩,一邊是在上廁所,一邊是在洗手,感覺蠻奇怪的。




散散步、玩玩水,休息時間就可以拿煮好的玉米和蛋來享用。



用地熱煮的玉米真的超級好吃,清脆香甜,連一向不吃玉米的我都忍不住吃掉一整根,小朋友更是追著玉米跑。



半熟蛋也是很讚,我覺得溫泉煮蛋就是要吃半熟的,灑點鹽巴真的十分美味。



我們今天就只帶了玉米和蛋過來,我看有些人帶筊白筍、蕃薯、栗子之類的,還有很多人除了來煮東西,還自備炒米粉、烤雞等熟食,一整個就是來野餐的,如果想要有比較好的位置,建議還是一大早就要過來,除非像我們這樣只是過來簡單煮個東西就要離開。

宜蘭縣政府在清水地熱這邊規劃了這個廣場真的是很不錯,全家大小來這也不會無聊,不過缺點是因為太偏僻,所以根本收不到訊號,喜歡滑手機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剛好利用這個時間欣賞一下週邊美景,多陪家人聊聊天,也是很不錯的。

對照一下2006年我們去玩的照片,想想當時真的是很危險,一群人擠在高溫的池邊煮著蛋,一不小被推擠的話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3.22 
使用相機:Canon EOS 6D

關於清水地熱:
位於平原與山麓之交,清水溪谷中。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溫高達攝氏95度C,泉質微黃且略帶硫磺味,成滾騰狀。
交通資訊:從羅東右轉到環鎮道路接中山西路台7丙線往三星直行,至天送埤再延指標往長埤湖方向,續行至清水橋前左轉約5公里。
地熱廣場開放時間: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