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見員山有個機堡,沒特別行程的午後,到員山走走。員山機堡位於員山鄉的金山東路,雖然指標有點小,但是不難找。抵達時剛好看見有外國人剛要離開,三三兩兩的遊客,看來這邊也是個蠻知名的景點,後來知道,這裡今年才開放。



這裡有1架仿神風特攻隊戰機打造的竹飛機,看起來很像玩具放大版,隨處可見兔子燈,看來應該是今年初燈會留下的作品,擺放在一旁裝飾著,看起來增添一些俏皮。









走到邊邊,看起來像是廚房的地方,後來查到的資料顯示,先前有位楊姓榮民改機堡為住家,這裡是他的廚房。

  

再往裡面走一些,這邊是個更狹窄的空間。

 

在2001年,軍方將機堡撥交給公所前,按慣例需將地上物拆除,才拆除一半就被當地居民發現制止並通知公所,這才得以保存下來,而已被拆除的半部修補成階梯。所以現在看見的機堡已經不是原貌,想看原貌只能到現場去看當時留下來的照片了。



另一旁有階梯,可以走上頂端,看起來雜草叢生,實在不太像才開放沒多久的樣子。

 

上面視野不錯,放眼望去一片農田,空氣清新。

 

機堡上方延伸過去的飛行走道,步行沒辦法走過去,這裡由知名設計師設計,但不明白其設計概念的話,看起來還蠻像是尚未完工。



這裡應該是天窗之類的。



 

發現內部未開放,忽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一,很多展館都會休這一天,來這之前以為這邊只是個小古蹟之類的地方,沒料到還有內部可參觀,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完備很多。



從窗外望著內部,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沿著建築物走,有個階梯可以往下,這邊是個隧道,因為今天沒開放當然也進不去,內部有許多照片和當時的事蹟說明供參考,是了解這邊一個最好的管道。







其實如果不了解這裡的歷史背景,單純在這邊走馬看花,真的沒什麼意義,要是有人可以稍微導覽的話更好,如果自行來參觀,進到隧道內看看照片和簡介是一定要的,不過我沒看到裡面,覺得有點惋惜,幸好這離宜蘭市還蠻近的,下次有機會再來,上網看看網友分享的照片,已經能夠了解概況,是個不錯的地方。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4.04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