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事可做的假日,想到了二結穀倉,興起一個人去走走看看的念頭,去之前為免撲空,還先打電話確認是否有開放,確定之後便提著我的550D往穀倉前進。

已經好久沒有到這邊來,二結穀倉位於二結火車站後面,過了平交道後馬上左彎,前方建築物便是二結穀倉,現在已經立著穀倉的招牌,這裡以前是二結農會的辦事處。位於偏僻地點的穀倉,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也不像是古蹟,不過這棟建築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三年,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





這附近很安靜,外面也很少有人經過,往屋裡看光線不太充足,要不是事先有打過電話來詢問,我會懷疑是不是真的有開放。



走進大門內是餐廳,知道這邊有供餐,平時也有賣便當類,住附近的阿姨說還不錯吃,下次有機會再買來試試。穿越餐廳處直達後院。當我還在研究這邊環境時,旁邊有人經過,問了我是否一個人來參觀,從哪邊來等等問題,跟他詢問了參觀的路線,原來這邊還沒正式對外開放,大約要元宵節後了。



依循指示走入參觀處所,一片黑暗,然後又有另一個人問我是不是要參觀拍照,他要幫我開燈,我看見旁邊有貼著禁止攝影的標誌,不過對方說那只是貼著而已,拍照是沒問題的,便到裡面幫我開了燈,很客氣的問我需不需要導覽,我才一個人當然不好意思請人家導覽,而且他們看起來有點忙,先前聽對方說是晚上有人訂桌的樣子。所以其實我不太清楚這邊的型態,看起來像是提供參觀的古蹟,但是又有接辦桌生意的感覺XD。

這邊的展示空間是在走道兩旁,一個個的小房間內,各有不同的主題,還蠻有意思的,一個人在裡面走走拍拍照也可以花上好一段時間,我自得其樂,自己在裡面拍照和研究待了好一陣子。



整個通道和小空間的牆壁是這樣的土磚牆,很有fu。





許多稻穀的展示空間,每個空間外面都有貼主題,原本暗暗的空間因為開了燈而變的明亮。





很多主題的介紹都用可愛的卡通圖案和文字,簡單的文字說明不會落落長也不顯枯燥,對於相關知識的了解有很大的幫助。









每個俚語都拿出來看一下,大部分還真的都沒聽過。



宜蘭著名小吃魚丸米粉和米粉羹~



簡報室和小教室,未來可以在這邊播放相關影片和簡介。





偶爾抬頭看看,天花板會有不同的造型裝飾。



和米有關的文字,看起來有按鈕可以按,目前沒有使用,之後應該是按了會發亮。



走到底有個堆滿器具和雜物的地方,看起來有點像荒廢雜物間?旁邊有個滿佈灰塵的樓梯,因為暗暗的看起來有點恐怖,走了幾階覺得有點害怕,不過想到先前這邊的工作人員說可以走上去,所以還是走了上去,指標寫著碾米機展示。





可以從最高處往下看碾米機,一旁還有說明立牌。





從最高處往下看,這個高度真的還挺恐怖的。



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見不遠處的二結火車站。



要往下走需要一點勇氣,看起來好陡歐~.~



往另一邊也有樓梯可以走上2F,這邊和剛剛碾米機那是不互通的。



有建築結構的介紹,其實1F便有一個區塊有解說建築結構,不過這邊抬頭就可以看見建築物,一邊對照著看還不錯。





太子樓~感覺很通風。



往底下看就是剛剛才逛過的展示空間,所以每個展示空間的天花板上面都擺放著這些傳統器具。







可以對照名稱,看板上面的圖案跟實際擺放位置相同。





離開前工作人員還走過來跟我說抱歉,因為太忙沒時間介紹和導覽,其實我只有一個人,要人幫我導覽也太害羞了≧▽≦。離開後忽然發現我忘了拍建築物上的字,沒拍到字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只好硬著頭皮又走回去拍,真害羞~~。四個大字寫著"農業倉庫"。



二結穀倉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這小地方有個景點可以參觀感覺很好,
期待日後的正式營運<( ̄︶ ̄)>

正式營運之後,需要入館費用NT.50。

15l8.gif 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14l6.gif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復興中路22號
14l6.gif TEL:03-960-0277
14l6.gif 營業時間:09:00~17:30(週一休)
14l6.gif 官網:http://039501680.web66.com.tw/web/SG?pageID=31508

拍攝日期:2011.01.2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