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宜蘭經過前天蘇拉颱風的侵襲,看起來還是一片祥和,今天天氣不錯,藍天白雲,聽說颱風過後隔天就已經是好天氣,風雨過後的寧靜。



來到勝洋水草,今天帶寶寶來這邊做生態瓶。



這裡還是一樣種滿了各式植物。





   



這裡主打的生態瓶,透明容器裡裝著植物或小魚小蝦,是很漂亮的裝飾品。





    



這邊的裝飾品都很好看。









DIY生態瓶,先選一個瓶子,一份要NT.300,如有停車,停車費NT.100可抵消費。



DIY會有專人指導,就算只有一個人做也沒關係。先選3顆貝殼。



放入修剪過後的珊瑚,這已經是死掉的了。



放入小石子。



到旁邊洗手台將石頭沖洗乾淨,然後將水倒乾淨,如果擔心沒有弄乾淨,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看。



旁邊一池水裡面除了滿滿的水草,竟然還有養生奶,放在裡面就像浸在冰水一樣,會冰冰涼涼的,這裡是員山,放的是員山養生奶,員山養生奶真的比較好喝XD。養生奶的瓶子也可以拿來當生態瓶。



加入海水。





放入小小的火山蝦,加入消化菌(液體),說是會讓蝦子的排泄物分解為水草的養分。然後水草在光合作用下長出藻類,蝦蝦就吃藻類維生。



蓋上瓶口就完成了,蝦子原本是紅色的,但因為剛放入水中會受到驚嚇,身體呈現半透明,工作人員說可以放紅色的東西給牠看,他會以為看到同類,就會慢慢恢復原本的顏色,只是恢復的時間不一定。另外如果要多買一隻蝦要NT.150,生態瓶不能曬太陽,蝦子可能會死掉,如果長了太多藻類可以再拿回來這邊清洗。





後面還有小朋友玩水的地方,這個橡皮船印象中好像是一次NT.150,還蠻有趣的。





一整排的幫浦,打水仗用。

    

玩的差不多,準備可以回家吃午飯,這裡真的很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或員工旅遊,上次來後,我也跟不少人推薦可以來這邊玩,促進宜蘭觀光發展<( ̄ˇ ̄)b。



3gfgf8交通工具:開車
3gfgf8拍攝日期:2012.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