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養生奶觀光工廠,已經經營好幾年,今年員工旅遊特地建議可以來這邊走走,推廣一下宜蘭的養生奶。

下車後,直接進到產品展售館進行導覽、試喝、DIY活動。



牆壁上有羅東農會的各項產品。



先由工作人員簡單介紹養生奶觀光工廠的起源,接著看了一段影片,了解這邊生產的養生奶和皮蛋的相關小知識。



看完影片有有獎徵答的活動,得到了這瓶據說要價NT.60的白雪耳飲,由於這罐單價太高,試喝活動都不會出現這瓶。



接下來是試喝時間,桌上擺了六瓶農會生產的飲品,之後又補一罐杏仁奶,這些之前我們自己來參觀,工作人員也有提供我們試喝,所以如果是散客來參觀,都可以試喝看看。最好喝的當然還是傳統的養生奶,這個在家裡總是一箱一箱的買,另外黑豆奶我覺得也很不錯,其他的各有特色。







皮蛋試吃,工作人員說加了蔥花和醬油膏更讚,可惜怎麼沒幫我們加一點XD。皮蛋總是會有一股阿摩尼亞的味道,所以我一直不喜歡。





我們的DIY材料都已經備好了,等試喝活動結束就可以開始DIY。



其實今天本來是要做豆花DIY,臨時改成鹹蛋。(DIY價格:NT.120)





用的是粗鹽。



裝蛋的玻璃瓶,之後可以直接拎回家。



先將生蛋放入玻璃瓶中,淋上米酒(實際的量忘了)。據說除了米酒,也可以放紅露酒之類其他的酒。



然後將粗鹽倒入盆子中,由工作人員加入熱水,開始攪拌。





攪拌的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放涼,避免直接放入瓶子中,直接倒入可能就變溫泉蛋了XD。



等待熱水冷卻的同時,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去看養生皮蛋和養生奶加工場。工作人員正坐在小板凳上選蛋。



這一桶桶黑色的據說是茶。



好的皮蛋用手指頭輕輕敲就會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手感,現場一些蛋有可以親手試試看,我試了幾顆真的有些會有很明顯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



接下來到養生奶加工場,這裡面有一些機具運行中,然後工作人員會簡單的介紹,但人實在很多也聽不清楚。





走到戶外發現這一籃籃的養生奶瓶子,不就是我們小時候喝的那種瓶子嗎~~真是超懷念的,那時候都是這樣一籃籃的買回家,玻璃瓶還要送回柑仔店回收,不過這些瓶子都超老舊了,看起來就年代久遠。



以前的瓶子比較長,容量比較大,而且要用開瓶器才能打得開,隨手拿一瓶起來,裡面還有一隻小強。



另一頭放的是全新的玻璃瓶,形成強烈對比。



接著到24節氣生活館,簡單介紹一下就讓大家自己逛,並可以到旁邊的商品展售區購買相關產品。



發現洗手間的水龍頭用的是養生奶的瓶子,應該算是個省水裝置。



回到DIY教室,把已經冷卻的鹹水倒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就完成了,成品必須等上28天後才能煮,煮的時候是將蛋放入冷水,加熱到水滾,之後再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後方架子上有一些猴子的公仔,是這邊的另一個DIY項目,公仔彩繪。
   


大家將鹹蛋的玻璃瓶裝好,就準備要回台北了,今天天氣涼涼的,好熟悉的宜蘭氣候,讓我很想回家,不過還得跟車回台北真是有點心酸╮(╯▽╰)╭。

<<後記>>
過了一個月,看見放在櫃子裡的鹹蛋,差點就忘了這件事,玻璃瓶蓋子的周圍都是鹽,因為沒瓦斯爐,所以用電鍋蒸蛋,帶有一點點很些微的酒味,而且非常鹹,應該只適合配稀飯。




交通工具:遊覽車
拍攝日期:2012.09.17

15l8.gif 關於羅東鎮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位在羅東鎮火車站前精華區,佔地約1500坪,設有旅客服務中心、展示館、生產線參觀區、休閒旅遊餐廳,供應以豆奶及皮蛋入菜的風味餐飲、宜蘭伴手禮,並提供豆奶繽紛樂、彩繪蠟燭、鹹蛋超人、生態水世界及手工豆花、手工豆腐、公仔彩繪等DIY體驗。所有館區都是符合環保風潮,利用農會閒置倉庫整修而成,開放遊客參訪,並受理學校戶外教學預約行程。還規劃有農村廿四節氣生活館及地方特產館,提供遊客「吃皮蛋、喝豆奶、玩體驗、樂逍遙」的多樣化的吃喝玩樂選擇。<擷取自官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14號
(以羅東火車站為出發點,右轉站前北路或大同路可看見大同地下道,就在地下道左邊)
電話:03-9574525(20人以上參觀請先預約導覽)
傳真:03-9574528
官網:
http://luodong.diy.org.tw/p1.htm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o-ton

 延伸閱讀:【遊び】宜蘭˙羅東。羅董養生休閒驛站(養生奶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