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東澳的印象留在多年前參加了救國團活動到這邊出隊,算算大概是12年前的時候,因為當時是搭火車到東澳車站,覺得好像還蠻近的,這次開車過來比我想像中的遠一些。

東澳隸屬南澳鄉,過了蘇澳,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蘇花公路,一個轉彎看見美麗的海彎,便是東澳灣。



在蘇花公路接近東岳村前,會看見路邊有一間廟,是在對向車道邊,所以要特別注意來車,從這間廟後方可以俯瞰美麗的東澳灣,今天天氣不好,天空滿佈烏雲,但也因為空氣中水氣較多,反而帶有偏藍的夢幻色澤。



繼續往前開,抵達東岳村,行經東澳車站、東澳國小,我們到了東澳灣,這個地方有另外一個名稱為東澳社區濱海公園。這裡是礫石海灘,由於不是沙岸,鞋子內不會積滿沙。



只有少數釣客在釣魚,好幾根釣竿就這樣立在岸上。



和南方澳內埤海灘比起來,這裡算的上非常清幽,除了數位釣客和我們之外,只有一對中年夫妻在散步。



可惜今天天氣不佳,整個海景看起來濛濛的,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的照片,藍天白雲的海灘真的很美。 





今天只有灰灰的礫石岸、灰灰的海和白白的天空,一整個不優,所以說還是剛剛在蘇花公路俯瞰最美,走近之後,那美麗的色澤反而不復見。





離開灰濛的粉鳥林海灘,我們繼續往前開,沒多久來到了粉鳥林魚港。



路旁有著"歡迎光臨粉鳥林"的大石頭,上方還停著兩隻彩色粉鳥雕像,十分可愛,粉鳥是台語的鴿子的意思,會取名為粉鳥林,是因以往有許多鴿子來此棲息,也因為還保有原始的自然環境,適合鳥類居住。

 

另一邊石頭上則是寫著"祝君滿載粉鳥港",感覺好復古XD,據說這裡是全台豆腐鯊捕獲量最多的漁港,就不知道這個資訊現在正不正確。



港邊岸上的漁船。



寧靜的小漁港,也是有不少釣客和少數遊客,人潮比前方的東澳灣還多。











不顧穿著窄裙爬上了堤防,堤防上風好大,要到堤防散步請務必踩穩腳步、注意安全,勿顧著拍照忘了看路。



堤防上視野更好,這裡景色比剛剛的海灘還美,又看見了藍綠色的美麗色澤,海上明顯的分成了兩個顏色,遠一點的海比較藍。



Lun說想在漁港吃德國巧克力,於是拿出我們帶在身上的Ritter sport,硬是要吃一下≧▽≦。



揮別美麗的東澳灣、美麗的粉鳥林漁港,期待下次造訪時能有個晴朗好天氣。



東澳是行經蘇花公路值得造訪之處,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到附近的東澳國小走走,記得當時在東澳國小住了約1個禮拜,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原住民,來這可以體會一下和都市不一樣的環境及文化。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4.05

1043921 路線:蘇花公路進入東岳村,至東澳路左轉,經過行澳橋跟著指標會到東澳灣,繼續往前行駛可至粉鳥林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