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好天氣,下午決定來去棲蘭散散步,到棲蘭約50分鐘的車程,不算太近的距離,不過半日遊也還OK。

在車上小昏睡,到了棲蘭還昏昏沉沉的,這裡的門票蠻便宜的,縣民只要NT.50,不用另外付停車費。

提著帶來的小餅乾和熱茶,一下車眼尖的發現在草地旁這個絕佳座位,馬上就決定先坐下來欣賞風景和享用個小小下午茶點,本來有考慮要去買個小蛋糕上山的,但覺得不順路作罷,如果這時候拿著小蛋糕感覺更愜意了,不過前提是小蛋糕要經過車子的搖晃還能安然無恙≧▽≦。



這樣的天氣,不會冷也不算熱,又沒有陽光,實在是很適合坐在這裡發呆很久,不過鑑於我們上山時間有點晚了,還是快快出發逛逛園區才不會浪費了入園費XD。

這裡因為風景優美,蔣先生也不忘在這蓋個行館,行館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所以把握時間先去逛行館。行館就在這個造景小花園後方。



斜斜草皮種植的小花是"棲蘭"兩字(由左至右),棲字在另一邊。



走上階梯就會抵達蔣公行館。



一旁有個蔣先生雕像,拿著一本書,眺望遠方。



從他的角度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行館蓋的位置高,前方沒有遮蔽物,視野很好。





行館也有門牌。



走進行館,先往右邊走,會進入客廳。客廳展示了當時的一些舊照片和手稿等。







餐廳雖然沒有很大,但一片落地窗面對著外面的優美的景色,採光和視野都很好。





廚房蠻寬敞的。



西方國家常見的四口瓦斯爐+烤箱爐。





門口的左手邊則是臥室,臥室有兩間,一間是蔣先生的,一間是蔣夫人的,中間相通處是洗手間。



蔣先生臥室比蔣夫人的大一些。



璧爐。



蔣夫人臥室,沒有開窗所以略顯昏暗。(現場比照片還暗很多)



這間也有璧爐。



兩間臥室相通的走道有洗手間,有洗手檯、浴缸、馬桶,很基本的配備。



臥室旁邊有個門可以通往戶外,這邊是蔣先生的臥室外面,坐在這邊喝茶、看書也是很不錯的,所以當時的人真的還蠻會享受的。







左邊是客廳、右邊是餐廳,看的出窗戶很多,所以室內採光都不錯。



逛完行館,可以沿著行館旁邊的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散步,說是散步其實是爬山了,一趟路程正常走不休息大約50分鐘,部份路段是階梯,整體還算好走,沿途都是茂密的樹林,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有些地面會濕濕的,要小心行走。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在蔣公行館旁,有左右兩個出入口,現場解說人員是建議我們走左邊這個入口(背對行館左側),說這樣的路線比較好走。

左側的入口一開始約有300m的平緩步道。



ㄧ直覺得可以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聽說這邊會有獼猴,但是我們並沒看到,不過我一點都不想遇到XD。











階梯大概都像這樣,不難走。



橋上亭,看起來像涼亭,但其實是橋,不能停下休息反而安全起見要快速通行。









在往下坡的時候會有一個路段有叉路,兩條路都能走,走下來之後旁邊有個空地,可以在忘憂亭稍作休息。



左邊和中間兩條是剛剛從上面走下來的叉路,右邊這條是下山的路。



50分鐘後,走回蔣公行館,有些人會從這邊上去,從我們剛剛上山的入口下來,從哪邊走都一樣。



我沿途一直想找到幾年前來時曾經玩過的盪鞦韆,我一直記得爬上山中間有個地方有木頭的盪鞦韆,但是今天都看不到,難道我真的記錯地點?

先前遇到的解說人員是建議我們下山之後可以去峽谷BAR休息看看風景,所以我們就往那邊前進。

先經過棲蘭山莊,看起來還不錯。



這邊就是峽谷BAR,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也可以看看風景就離開,下午5點左右,幾乎沒有遊客,這個時間氣溫舒適很適合坐下來休息一下。



峽谷BAR所看見的風景。









來棲蘭不可錯過的是神木園,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預約到神木園走走,也能到附近的明池逛逛,都是很不錯的行程。

 住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4.12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大同。明池森林遊樂區
【遊び】宜蘭˙大同。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
【遊び】宜蘭‧大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2014.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