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澳有個港邊社區,是一個安靜的小村落,更有著對保護水鳥生態很重要的保護區,將車開進這個寧靜的社區,下車用步行的方式,慢慢的品味這個小村落。

港邊社區有著很完整的的導覽地圖和景點介紹,跟著導覽地圖走,就不會雜亂無章、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社區的簡介。



正在研究導覽圖的同時,看見一台車行經一個在路邊休息的阿伯前,問了阿伯無尾港在哪裡,阿伯說:蛤?這裡就是無尾港!讓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再生藝品坊,裡面暗暗的,擺了一些機具,我們的目標是面對藝品坊右手邊的"阿媽的灶腳"。



手機拍出來的截圖超模糊,不過可以隱約看到有個阿婆坐在那兒。



原本我以為這個地方只是個展示傳統大灶的地方,沒想到阿婆真的在燉雞<( ̄ˇ ̄)b。



大灶冒著白白的煙,阿婆不時將蓋子打開看看裡面的雞、檢查柴火的情況隨時補充薪柴。雖然我們鄉下小孩對於大灶這個東西並不陌生,小時候也常看自己的阿媽在使用大灶,但現在真的是比較少見了,尤其老一輩的離開之後,大灶已經變成了堆雜物的地方。



石磨。



在這和阿婆閒聊了一下,跟阿婆道別就繼續往下走,離開前阿婆很親切的說:再見阿!

繼續往前走,行經這個看起來像是導覽地圖上百年石板屋的地方,由於看起來是尚有居民民宅,我們也不好意思太靠近拍照什麼的。



想去水鳥保護區看看,就從小路上去,看起來就很像隨時會走到人家家裡這樣。



看見觀景台。



水鳥保護區的管制事項。



放著三張看起來很傳統的舊椅子。







豁然開朗的保護區,視野很好,喜歡賞鳥的人適合帶著望遠鏡來這邊,雖然距離有點遠,但仔細看可以看見許多鳥,樹上也有不少。





旁邊有步道,不過看起來人煙罕至。





我們試著要走看看。



今天天氣不太好,地上還有點濕濕的,總覺得隨時會看到蛇吊在樹上,決定還是走馬路比較好。



走上面的步道其實也會通往這邊,算是比較快的捷徑,這條路兩側都是樹木,沿途只有一個阿伯騎機車經過後就再也沒看到人。



我們沿著這條路往海邊走去,行經湧泉區。





這裡的池水不停的從水中冒出泡泡,不過水看起來有點髒,一旁的告示牌說明顯示這裡因為不斷有淡水注入,而且無汙染及光害,生物性豐富含數種水螳螂、紅娘華、龍蝨、蝦、水蜈蚣等,這些生物讓我覺得蠻恐怖的。











 

滿滿的浮萍。



馬路的另一邊是剛剛在賞鳥平台看到的水鳥區。



繼續往海邊走。



抵達海灘,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水氣非常重,整個海天糊成一片。





今天的海不美,海風又大,沒有多做停留決定回家去。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是候鳥到蘭陽平原過冬的季節,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過來賞鳥。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嶺腳路140號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