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年又多了好幾個新景點,都是很適合孩子放風的好地方。

這次我們來到了五結的新景點---52甲生態農場。



關於52甲生態農場的一些爭議這邊不討論,就單純分享我們去玩的心得唷!

然後如果不是帶孩子,聽說晚上打燈還蠻美的,但我們主要目的是帶孩子來看動物,白天來會比較合適。




(上方彩色屋頂處可以坐著休息)

進入園區須入園費50元,但不可抵消費(有送一瓶礦泉水)。9月中後會調漲到100元,送30元招待券。

白天進來其實有點熱,除了躺椅這邊和室內動物區外都會直接曬到陽光,要留意多幫孩子補充水分。

棚子垂降鄧柏花還蠻美的。



也有其他的花。


躺椅這裡蠻舒適的,大人小孩就可以在這邊玩很久。





躺椅區蠻大的一個圓弧形,記得要坐躺椅中間,坐兩側會倒~~



室內動物區有火雞、雞、鴨、羊、狐獴、天竺鼠、兔子、浣熊、烏龜等,動物種類很多,可以購買一組飼料來餵食園區小動物,記得購買飼料只有在室內動物區這裡才買的到,想餵戶外動物也必須要先在這裡買過去餵。

一組飼料50元,有魚飼料、雞鴨飼料、牧草、蘋果等。沒有一般農場常見的蘿蔔,用蘋果來餵還蠻特別。




(狐獴背影)

雞鴨算是開放式的,所以會看到他們在裡面跑來跑去。



一直放水霧的雞鴨池。這裡面有養魚,但是池水距離有點遠根本不適合孩子餵魚。





注意浣熊會跑來跑去,也會潑水玩,我的眼睛被浣熊潑到水,一整個很驚嚇,因為水看起來整個是污濁的>///<,緊急拿生理食鹽水加減清一下眼睛,隱形眼鏡也因此掉了。有小朋友要特別留意。







浣熊餵蘋果,但是一直跑來跑去根本很難餵。



突然發現有一隻動也不動的兔子,兔子可以餵牧草,戶外有一籠兔子可以在那邊餵。





↓↓↓不太吃的天竺鼠↓↓↓





↓↓↓最給面子的就是這幾隻羊,所以很熱門好多小孩等著餵↓↓↓







↓↓↓這隻貓就在櫃台躺著,眼睛顏色兩隻不同,聽說是天生的↓↓↓



其實大多動物都不太吃,只能拿著飼料牧草到戶外動物區去繼續餵食。

↓↓↓一條雞鴨池,水看起來很混濁↓↓↓



↓↓↓養鵝池裡面完全是浮游植物看不到水面↓↓↓



有養梅花鹿但關在籠子裡一動也不動,相較其他農場梅花鹿可以放養在開闊的地方,甚至在戶外走來走去和遊客互動,這裡的梅花鹿顯得無趣了些。





↓↓↓動也不動的浣熊,感覺天氣太熱,完全提不起勁↓↓↓



↓↓↓有加減吃一些草的羊↓↓↓


↓↓↓一籠小鸚鵡↓↓↓





↓↓↓還好戶外這籠小兔子會吃牧草↓↓↓



↓↓↓最後這隻山羌把蘋果都吃光,不然這些蘋果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餵山羌算是蠻特別的體驗,是以前沒有餵過的動物。



餵完動物實在太熱就收工打道回府,這裡有餐廳,有賣一些餐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52甲生態農場,養了許多小動物,但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

環境的部分,園區內有部分區域看起來是尚未完工,小動物的餵食體驗也可以搭配一些活動再做更好的規劃。

而且早上10點營業,我們10點多抵達,人潮也不算多,不管是在室內或戶外的許多動物就已經懶懶的不想吃東西,感覺有點掃興,不過如果想帶孩子看看多樣化小動物這裡是個不錯選擇。
(純看~對餵食不要抱太大期待)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jiafarm/

宜蘭更多景點可參考【宜蘭景點懶人包】104個宜蘭旅遊景點、親子景點~行程規劃好好玩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