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池到神木園還需約50min,神木園屬管制區,要進入前需要事先向棲蘭或明池森林遊樂區申請,不能自行開車前往,申請後會安排專車接送。上車前會在車上發放雨衣和礦泉水,抵達目的地時東西記得要帶下車,因為在遊客健行神木區途中,小巴可能會載其他客人上下山。

沿途偶然把眼睛睜開,發現周圍已經是雲霧繚繞,山下灰濛一片。

 


中途在管制哨停留一會,似乎有散客要搭車。

 


終於抵達棲蘭神木園,這裡真是濛成一片,一點點的飄雨,可穿雨衣可不穿,這種天氣還是拿出小相機拍拍就好。

 


服務人員一下車就喊著要大家先去洗手間,等大家集合就緒,導覽人員先跟我們說明檜木的種類,聽得我似懂非懂,聽完之後也忘的差不多,大致上是分為紅檜和扁柏,說明過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神木之旅。

 

 

 

 

 


抵達的第一顆神木~~四號神木歐陽修,樹齡約1003年,神木真的好壯觀,看見不遠處還有一棵更大,這裡的神木能保存下來沒有被破壞殆盡真的很慶幸。

 

 

 

 

 


接下來是神木園51棵神木中樹齡最長的6號神木~~孔子,樹齡約2561年,而依著神木佇立著的樹幹看起來就像是柺杖,和神木緊緊相依。

 

 

 


在這不遠處,看見遠方一棵已經枯死的神木~唐太宗,雖然已經死亡卻依舊聳立著不肯倒下,據說約20年前應該還存活著,只是後來生病了就變成這樣,儘管已經光禿,還是十分壯觀,而且在一片霧氣中,更顯詭譎和神秘。

 


因為霧太濃,走到山谷中也沒辦法看的見太多的東西,於是解說員決定帶我們走短程步道(902公尺)就好,大約只要50分鐘即可走完,沿途平坦沒太多的高低起伏,來個輕鬆的賞神木之旅(長程步道約2公里,需1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從司馬遷神木處進入短程參觀的步道,雖然每棵神木都有屬於他的名稱,但是我看到最後已經覺得都長得差不多,相同的壯觀。

 

 

 

 

 


回程途中經過一座涼亭,在霧中的涼亭看起來格外神秘,不過告示說明這個涼亭結構不穩禁止進入,一旁還標示著標高1470公尺,不過這個有標錯,導覽人員說這裡至少有1550公尺高。

 

 

 


走完步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喝個免費提供的洛神梅汁,這裡還有販售馬告茶葉蛋,超香的,但為了晶英酒店的晚餐,我忍著不買≧▽≦。

 

 

 


短暫休息過後,就要到今天完美的ending~~晶英酒店蘭城百匯享用美味的晚餐,和神木區道別,希望有機會再過來時會是個晴朗好天氣,回程遊覽車在管制哨等我們,所以不用再搭50分鐘回到明池,根據導遊先生的說法,很多人受不了回程也長途奔波坐小巴回去,小巴開到管制哨我們換搭遊覽車,繼續一路睡到宜蘭市。


後來發現到神木園每人要價NT.800,價格真不斐,我原本還以為重頭戲在晚上的蘭城百匯,沒想到我小看了神木園了,所以今天的600元花的很划算<( ̄ˇ ̄)b。(神木之旅價目表)

關於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步道為方便遊客親近觀賞51棵巨木,於民國79年3月正式對外開放。在這裏的每一棵巨木都己經有400歲以上,保育處特依樹齡的多寡選擇適當的歷史人物來命名,在51棵巨木中除了鄭成功、朱熹、關羽、岳飛四棵為扁柏外,其餘均為紅檜。在神木群之間設置了四座觀景亭供遊客歇息。棲蘭神木園是台灣最多巨木群聚區,因位於100線林道,因此俗稱為100線。
<擷取自棲蘭森林遊樂區旅遊導覽網>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大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遊び】宜蘭˙大同。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